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1中国国际教育特色指数

发布日期:2021-12-09 18:27:16

近日,新华网和INSIGHT视界联合举办了第十二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国际教育分论坛,并重磅发布了《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百强报告》。

报告共包含《2021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指数》和《2021中国国际教育特色指数》两部分,可以更加全面、独特地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个人发展选择参考。除了总报告,本次评估还根据艺术素养、科学素养、口碑竞争力,以及集团品牌力四个分类展开了分析,并针对不同分类,配套不同的评估方式。

到底有哪些学校实力超群,又有哪些学校凭借特色教育C位出道?让我们先睹为快。
 

《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艺术素养指数》

对于艺术素养指数,报告重在考察学校在师资维度的投入、艺术作品的产出、以及极为关键的艺术升学情况。其中,艺术升学的比重占到整体评估结果的30%,其次为师资团队、艺术成果、设施设备,分别占到20%.

在此方面表现突出的学校有:

2021中国国际教育指数艺术素养学校
学校名称 地区
万科梅沙书院 深圳
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 北京
华东康桥国际学校 苏州(昆山)
北京市鼎石学校 北京
上海诺科学校 上海
苏州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苏州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北京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 上海


《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科学素养指数》

针对科学素养指数,本次报告重点把控的是学校是否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搭建了足够多的基础设施,提供了足够多的基础服务。

在此方面表现突出的学校有:

2021中国国际教育指数科学素养学校
学校名称 地区
南京外国语学校 南京
常熟世界联合学院 常熟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 北京
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 上海
广东碧桂园学校 顺德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深圳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广州
深圳中学 深圳


《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口碑竞争力指数》

在口碑学校部分,此报告重点考察学校在在读家长、在读学生、往届家长、往届毕业生中的口碑情况,从最一手的市场角度,判定国际学校在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用户口碑。

在此方面表现突出的学校有:

2021中国国际教育指数口碑竞争力学校
学校名称 地区
北京王府学校 北京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广州
海嘉学校 北京
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北京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 上海
天津惠灵顿学校 天津
武汉英中学校 武汉
郑州中学国际部 郑州

 

《2021中国国际化学校集团品牌力指数》

对于国际学校来说,除去其自身资源,能否获得集团的支持也成为家长和学生们在考量其实力时的重要参考。本次报告特设集团项,对国际学校的母集团品牌力进行考量。

在此方面表现突出的集团有:

2021中国国际教育指数品牌力集团
集团名称
博实乐教育集团
狄邦教育集团
凯文教育集团
均瑶世外教育集团
协和教育集团
海亮教育集团
成实外教育集团
枫叶教育集团

国外大学在录取学生时,除了要看成绩等硬条件,学生的个人能力、综合素质等软实力也尤为重要。在这方面,一直以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素质培养见长的国际学校拥有独特优势。

特别是在美国大学的录取中有着一条不成名的“潜规则”:如果今年A校向B大学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那么在第二年的录取中,B大学也会更加倾向选择A校的学生。

也就是说,学校表现越优秀,学生越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因此,选择一所“好”的中学,对准留学生们来说至关重要。

不过,排名的确可以体现一些问题,但并不是选校的唯一依据。不同榜单的考察重点不同、评估重点不同,排名也会产生变化。学校的教学质量、学习氛围以及校园环境、学校提倡的价值观等,都需要我们仔细思考、认真考量。

参考排名固然重要,但不要被排名所绑架,而是合理利用排名,让它为你在择校上发挥最大功效。

最后,祝愿所有孩子都能选择一所最适合你的学校,度过生命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