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排名 > 最新榜单

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前十名

胡润百学

发布日期:2022-06-24 11:55:19

胡润百学发布《2022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Hurun Education Top International Schools in China 2022),这是胡润百学第五次发布“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前十名,一起来看看。

编制方法

胡润百学对353位国际教育专家开展了一对一问卷调查,采用互评的方式,以开放式提名的形式请专家们在华东、北方、华南以及西部地区各评选出5所以内他们心目中最认可的中国国际化学校,包括外籍子女学校、民办国际化学校和公立学校国际部(班)。有些出国很强的公办学校本部没有入选,如南外、上外附中,是因为不在评选范围内。共计获得有效选票3889张(比去年增加67%),平均每位专家提名了11所学校,最终被提名学校共计680所(比去年增加97%)。

胡润百学继而以每所学校的得票数为主,并结合学校的升学情况和课外活动开展情况两个维度,计算指数得分。受访者中有80%是国际化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20%是国际化学校投资人、教育机构及教育集团负责人或来自教育媒体。

受访者中38%来自华东地区,29%来自北方地区,20%来自华南地区,13%来自西部地区。其中外籍人士占比9%,去年为15%。

胡润百学今年加强了高中毕业生升学情况的权重,参考了国际教育数据平台宜校网、新视角、爸爸真棒等,以及各国排名靠前的世界名校给到中国大陆高中毕业生的相关录取数据。

今年新增了学校课外活动开展情况这一维度,通过向学校定向发放问卷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为各学校的课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

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30强·前十名

《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子女学校30强》-前十名
2022排名 2021排名 学校 School 指数 城市
1 1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Dulwich College Beijing 100 北京
2 5 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Wellington College International Shanghai 97 上海
3 2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ijing 95 北京
4 6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Shanghai American School 89 上海
5 4 北京京西学校 Western Academy of Beijing 88 北京
6 7 上海德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Dulwich College Shanghai Pudong 85 上海
7 9 哈罗北京 Harrow Beijing 84 北京
8 3 上海中学国际部 Shanghai High School International Division 82 上海
9 10 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Guangzhou 79 广州
10 16 深圳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BASIS International School Shenzhen 77 广州

 

北京德威全国第一。英国德威伦敦公学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北京德威成立于2005年,招收对象为1-18岁学生,现有学生1600名,应届生70人。德威仍然是上榜学校最多的教育集团,共有8所学校上榜,其中上海闵行区民办德闳学校珠海德威国际高中北京通州区德闳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这四所学校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目前国内德威学校有6800名学生,全英文教学,其外教比例高受到行业推崇。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北京德威已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上海惠灵顿全国第二,上海第一。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坐落于浦东前滩的全日制学校。学校自2014年8月开始招收年龄为3-18岁的在沪外籍学生,现有在校生1600余名。应届生30人。秉承久负盛名的英国惠灵顿公学精神,学院致力于培养每一个孩子的“惠灵顿特质”,鼓励学生成为具备积极、慎思、独立、个性和包容的惠灵顿人。惠灵顿教育集团今年共有3所学校上榜,其中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可招收中国籍学生。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上海惠灵顿今年首次排到上海第一,也是首次进入全国前三。

北京顺义全国第三。拥有40多年历史的北京顺义是北京第一所国际学校,是为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员的子女提供教学服务的全日制外商独资事业单位。目前有1800名外籍学生,应届生110人。提供从3岁到高中的学历教育。该校办学历史久,外部合作紧密,课程丰富。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北京顺义已连续五年位列前三。

上海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全国第四。1912年由上海美国领事馆创立,1950年中断,1980年复校。招生对象为学前预备班到高中的学生。有浦西和浦东两个校区,一共近3000名学生。应届生有250位,其中浦西校区150位,浦东校区100位。

北京京西全国第五。创建于1994年。目前有1400名外籍学生,应届生100人。学校各个年级均采用国际文凭组织的教育体系和课程。北京京西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包括计算机、网络等在内的教学基础设施。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中,北京京西已连续五年位列前五。

上海德威(浦东)全国第六。成立于2003年,是德威国际教育集团在中国开设的第一所学校,也是中国最早的英式教育体系。招收对象为2-18岁的外籍学生。目前有1700名学生,应届生70人。

哈罗北京全国第七。成立于2005年。英国哈罗公学有着450年的历史,由John Lyon在伊丽莎白一世的特许下成立。哈罗公学培育了世界多名国家首相、政要以及各界人才,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约旦第三代国王侯赛因、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诗人拜伦。招收对象为小学至高中学生。目前有学生1500人,应届生30人。

上中国际全国第八。成立于1993年,由上海中学原校长唐盛昌创立。目前有3000名学生,应届生200人。招收对象为1-12年级的学生。外籍教师与本部教师共同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师资力量。

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全国第九。成立于1981年,是一所外国儿童学校,也是东亚地区的学校理事会,中国和蒙古国际学校协会理事会成员。现有学生1000人,应届生50人。

深圳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全国第十。是BASIS集团第一所海外分校,面向广东省内合法居住的外籍人员子女及港澳台学生招生,于2015年落户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网谷,学校开设PreK1-12年级课程,目前有500名学生,应届生40人。

历史数据

年份 上榜学校总数 其中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国际化学校数量 其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数量 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的国际化学校TOP3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TOP3
2017 101 72 29 上海包玉刚、北京鼎石、上海世外 北京顺义、北京德威、上中国际
2018 104 81 23 上海包玉刚、上海世外、深国交 上中国际、北京德威、北京顺义
2020 102 79 23 上海包玉刚、深国交、上海世外 北京德威、北京顺义、上中国际
2021 109 85 24 上海包玉刚、深国交、北京鼎石 北京德威、北京顺义、上中国际
2022 140 106 34 上海包玉刚、深国交、北京鼎石 北京德威、上海惠灵顿、北京顺义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