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最新简章

2023年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高中科技创新特色招生简章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

发布日期:2023-08-17 12:49:58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2023年高中科技创新特色招生简章

根据《济南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校徽

一、招生人数    

济南外国语学校面向济南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初中学校招收科技创新特长生2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面向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及集团校招收科技创新特长生100人。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为A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

3.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

(二)专业要求

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良好的思维品质,对科技创新活动具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在高中选择等级考科目时需至少选择物理和化学科目。

三、报名安排

(一)报名及审核时间:6月15日09:00~16日10:00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济南外国语学校网站(http://jnfls.jinan.cn),点击“2023年科技创新特色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上传1寸证件照片,网上完成报名。

(三)测试证打印:6月17日17:00后(登录个人网上报名系统)

注意事项:实行特色招生的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经市教育局审核查实,取消考生各兼报学校的特色招生录取资格。

四、测试安排

(一)测试时间:6月18日09:00~11:30。

(二)测试地点: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历城区金舆大道3399号)。

(三)测试内容:数理化思维能力测试及创新思维能力测试,满分200分。

请考生持身份证、科技创新特色招生测试证和初三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于6月18日上午08:00开始入校(历城区金舆大道3399号),按现场导引,经安检后进入相应考场。正式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

五、录取办法

(一)测试合格人数按不超过科技创新特色招生计划数确定。

(二)学校按照科技创新特色招生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序,前20名为济南外国语学校测试合格学生。

(三)未被济南外国语学校确定为测试合格的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和集团校的报考考生,按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序,确定前100名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测试合格学生。

(四)测试合格学生名单经市中招办审核后在学校网站公示。测试合格通知书于6月23日上午08:30~11:30发放(领取地点:学校南门家长接待中心)。

(五)取得测试合格通知书的考生须按照济南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相关要求,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填报为平行志愿中的第一志愿学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科技创新特色招生资格。

(六)测试合格学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1.初三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六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须达到济南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资格线上50分(含);

2.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为A级;

3.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

4.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

(七)我校科技创新特色招生与艺体特长生可以兼报,但录取时仅按其中一类录取。如果同时通过艺体特长生和科技创新特色招生测试,我校优先录取科技创新特色招生。

(八)考生同时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特色招生录取资格和济南外国语学校统招生录取资格时,学校优先按照济南外国语学校统招生录取。

六、重要日程

(一)6月15日09:00~16日10:00:报名及审核。

(二)6月17日17:00后:测试证打印。

(三)6月18日09:00~11:30:测试。

(四)6月20日测试合格名单上报审核及公示。

(五)6月23日08:30~11:30:发放测试合格通知书。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

2023年6月14日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