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郑外2023届毕业生专题之上海交通大学张湘忆

郑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9 11:37:51

春去秋来,光阴荏苒。转眼2023届学子告别母校的日子将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学校微信公众号将推出“郑外2023届毕业生专题”,陆续分享2023届毕业生的故事,为他们即将迈入更加广阔的天地送行。

愿景里无故事,故事里有愿景。有多少名郑外人就有多少个故事。祝福永远的郑外和永远的郑外人!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6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郑州外国语学校</a>

张湘忆

郑州外国语学校2023届学生

已保送上海交通大学

时隔四个多月,再次走在郑外哈佛红的校园跑道上,感受着身旁淡淡的草木花香,细细倾听脚底的摩擦声,往日幕幕重回眼眸。

晨间的朗朗书声、午后的暖阳斜照、傍晚的余霞成绮,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少年,听着英语认真跑步的同学……

这一切都印刻在我的求学生涯里,以美好氤氲我的成长历程。

此时的郑外织就着青春的模样。

像这样的瞬间还有很多:在生涯规划课上,同学们蒙上双眼,全心全意相信同伴的指引,在校园里进行探索,那时的风,是神秘的;在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的那个下午,大家想象着明天的精彩演出,那时的风,是期盼的;在外语文化艺术节展演过后,和好朋友穿着礼服一起跑去食堂享受美味,那时的风,是轻盈的。

我时常觉得,如果不是因为郑外,我的高中三年不会这样充实而又满足。正是郑外这样一个平台,让每一位同学都有自我展现的机会。

我渴望抓住一切锻炼的机会,参加外语文化艺术节主持人选拔、积极创作英语三行诗、认真准备英语演讲,在这些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英语素质。

一开始的我也很胆怯,害怕参加活动无法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可很多时候,结果是未知的,没有勇气参与,便不可能有收获。

俱怀义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幸运的是,我克服了心中的恐惧,收获了友谊与自信。

“大师大爱,依依郑外。”身边郑外的老师们用他们的爱心和敬业证明、践行着为师者的引领和责任,让人如沐春风。

在这里,会有高一让我们多注重体育活动、锻炼身体素质的和蔼可亲的班主任,也有心思细腻、会关注同学们日常情绪的语文老师;有在暑假帮助想要提升英语成绩的、认真批改每一份英语作文的英语老师,也有为我分析薄弱点、指出提升道路的敏锐的物理老师……

在老师们的温暖陪伴和帮助下,我最终等到了黎明自星野而来的那一刻。

在这里,我是最最普通的一份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唯有勇敢追求和理性选择,才能不断前行。在每一步都至关重要的高三,我选择了提前接受考验,走上保送的道路。在众多的校招报名机会中,我选择面对激烈竞争,追逐自己的梦想。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保送入围后大家没有在线下上过培训课。在这种风险未知的大环境下,每天支撑我的始终是脑海里清晰的规划和目标,让我有动力继续坚持,专注于自己该做的事情,做一只有目标的船,一步步踏实地向前。

最终令人欣喜的结果证明,我们的身上都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冰雪消融,隆冬暖阳。

回首高中三年,请珍惜你周围所有帮助过你的老师和同学,是老师们兢兢业业的付出、无微不至的关心、拨云见日的指点,是同学们对于难题热火朝天的讨论、“桂花同载酒”的年少豪情、低落时给予我的陪伴和鼓励,构成了这场在哈佛红校园中的三年美梦。

真心祝愿正在备考的同学们一切顺利,祝年轻的梦想在郑外的荫庇下不断生长,也祝母校微风依旧,越来越好!

文章转载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