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山东省实验中学开展AI教育论坛

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9 11:36:42

2023人工智能论坛

5月13日,CCF YOCSEF济南(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观点论坛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高校如何助力K12阶段AI教育走向规范”,邀请了中小学、高校和行业专家,就中小学AI教育定位问题、标准问题以及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山东女子学院郭延辉副教授主持,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于永水在论坛开场中致辞。于永水副校长介绍了山东省实验中学在AI教育方面做出的探索实践,并指出了中学阶段在AI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可行对策。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2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东省实验中学</a>

论坛分为引导发言环节和讨论思辨环节,在引导发言环节,省实验中学丁延霞老师从AI教育定位、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的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开发的以“聚焦能力提升、落实智能素养”为目标的AI课程拼盘,该体系根据培养目标的不同,将课程分为知识素养类、兴趣实践类及技术原理类,并进行有机结合。

山东大学陈勐副教授在题为“高校与中小学AI人才一体化培养探索”的发言中提出,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陈教授从“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普惠地教”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并对目前国内外AI教育现状及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首都师范大学唐晓岚副教授带来“信息科技教育与AI师范生培养”的主题发言。她从“信息科技教育课标、数字素养和AI师范生培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信息科技的核心素养包括“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信息社会责任”等,并对AI师范生的培养工作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在讨论思辨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中小学AI教育如何定位、校企合作如何助力中小学AI教育、AI师资培养路在何方”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中小学AI教育定位问题、标准问题以及师资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卓有成效的结论。

2021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被评为首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学校”、济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济南市“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示范校。山东省实验中学信息技术组一直致力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使人工智能教育在高中阶段的落地。下一步也会继续在课程开发设计方面寻求突破,为新一代高层次人才梯队建设打好关键基础。

文章转载自:【山东省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