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喜报!杭师大附中7名学子在省高中生物竞赛中获奖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3-06-26 09:49:20

近日,2023年浙江省高中生物学竞赛公布初赛结果,杭师大附中有7名学子获奖,成绩领跑兄弟学校,再展杭师大附中的强大教学实力。向获奖学生和教练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毛智辉  高一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陈晨昕  高二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葛   新  高二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杭之涵  高二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李屹岱  高二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杜毅成  高二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方涵悦  高一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杭师大附中学子在省高中生物学竞赛上拿奖,已经不是头一遭了。往前细数,赛绩称得上是对“年年参加,年年拿奖”的完美诠释!真·实力派!

杭师大附中近年省高中生物学竞赛初赛成绩

杭师大附中近年省高中生物学竞赛初赛成绩

杭师大附中近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浙江赛区)联赛成绩

杭师大附中近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浙江赛区)联赛成绩

指导老师

朱惠珍

浙江师范大学  

市教坛中坚

市优秀教师

倪小伟

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 

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

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

程志全

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省高中生物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林玲玲

华中师范大学  

市系统级教坛新秀 

市系统优秀班主任

孟蕾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杭州市教坛新秀

杭州市系统优秀教师

欧益枝

杭州师范大学  

市学科骨干教师

优秀成绩的取得和长期的保持,绝非一日之功、一人之力,而是学校的全力支持、指导老师的不懈努力和全体参赛学生奋力拼搏的共同结晶。   

杭师大附中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培养工作,始终以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为中心,将竞赛课程作为我校选修课程的重要部分,配备指导师对学生作培优拔尖的培养,并打造日臻完善的竞赛课程体系,探索夯实学生学科基础与培养突出学生特长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耀眼成绩。

生物竞赛教练团队依托教研组力量,共编竞赛资料,集中研讨教学,确定教学计划,接力解疑答疑。

教练孟蕾老师说

竞赛“始”于兴趣,要点燃学生学习生物的热情!竞赛“成”于团队合作,举全组之力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竞赛“终”于热爱,助力学生未来在生物研究领域走得更远!

教练欧益枝老师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教研组内的团队合作才能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辅导,才能更充分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才能更深入地挖掘同学们的学习潜力。

让两位教练都赞不绝口的生物教研组到底什么样,划重点来啦!

杭师大附中生物教研组现有教师16人,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5人,修炼内功、勇于创新是他们的“组训”。组内教师屡获全国、省市级教学评比一等奖;在“一师一优课”“共享优课”等各级各类评比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并多次在核心期刊发表;开发的多门选修课程被评为省、市精品选修课程。

学生合作
教师指导

备战竞赛期间,学生们拼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拓宽学科视野。他们还会收获来自获奖学长们的备考“秘籍”

因为每年都有获奖学生,年年相承,这份经验之谈,称得上“无限放送”!

二等奖获得者陈晨昕还这样总结:

竞赛的准备是一场持久战,其中最重要的是对知识的归纳与总结。只有把每一道题的原理和知识弄懂,每一道难题都吃透,才会有所精进。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与学校无疑帮助了我们很多。

老师们不仅为我们查找合适的资料,还会在我们松懈时加以提醒,更抽出额外的时间来为我们传授解题技巧,同学们如有疑问,他们一定还会给出单独指导和详细的“独家解析”

学校更是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让我们可以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向着同一个目标互相鼓励前行。

日前,这群孩子还参加了生物的浙江赛区的复赛,让我们一起等待他们的好消息!

文章转载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