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济南外国语学校:9金14银3铜!高含金量国际竞赛

济外国际

发布日期:2023-06-28 17:22:27

日前,2023年物理碗(Physics Bowl)美国高中物理挑战赛成绩正式公布,在这项高含金量的国际赛事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学子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个人奖项方面,9名同学荣获全国金奖,14名同学荣获全国银奖,3名同学荣获全国铜奖,12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团队奖项方面,我校参赛团队在Division 1和Division 2级别中斩获区域前 10 名团队,全球排名前50名团队等多项奖项。再一次用荣誉证明了济外学子扎实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祝贺同学们!

获奖名单

物理碗1
物理碗2
物理碗3

赛事介绍

物理碗(Physics Bowl)美国高中物理挑战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s Teachers ,简称AAPT)主办,竞赛内容涉及力学、电磁学、热学、光学、现代物理等主要知识模块,含金量高,极具国际影响力。

每年竞赛,都会吸引来自全球各地上万名选手参加,全球统一成绩排名,成绩优异者将获邀参加全球顶级科学活动与科研项目,在申请大学时也会倍受名校青睐,是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体现。

参赛感言

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题目,比如热力学中结合图像计算热机效率或冰箱的性能系数、光学部分运用透镜成像公式计算成像情况以及我最感兴趣的狭义相对论中电子质子相撞题。

这些新颖的题目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同时那些基于课本知识的题目也巩固了我的A-Level物理课程所学。参与竞赛的意义,不仅在于拿到了怎样的奖项,更重要的是对物理知识的一遍遍夯实与新的收获。

——苏睿喃

很荣幸可以获得物理碗竞赛的全国金奖,“享受每一段过程”会让很多难题迎刃而解,更让我懂得了坚持和努力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学好每一知识点。

——陈甲振

物理碗竞赛对我而言是一项难度很高的挑战,它不仅涉及A-Level物理知识,还有部分课外拓展内容。在备赛过程中,我学会了用辩证思维去解决问题,一题多解,拓展了学科思维与视野。

得到的成长与收获将激励我在物理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

——徐若涵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和悉心指导,使我不断进步;其次,我要感谢所有组织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我们创造了公平、有序的参赛环境,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金奖的荣誉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但更重要的是,我在过程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和挑战自我的成就感,我将不忘初心,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攀登学术高峰。

——徐培航 

这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竞赛,通过复习竞赛的历年真题,我意识到学习不仅仅在于对知识点的理解,更要懂得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经过这次竞赛之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取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中泽

文章转载自:【济外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

近日,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联合汇丰发布《2023汇丰·胡润百学全球高中排行榜》(HSBC Hurun Education Global Highschools 2023),列出了全球顶尖非公立高 ……[查看]

2023-06-12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公布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之一,福布斯中国每年会将目光聚焦在教育行业,并于6月2日正式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评选”结果,这也是福布斯中国连续第三年进行中国大 ……[查看]

2023-06-07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