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学子收获七所世界前50大学录取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0 14:56:53

每一粒种子都有一片适合它的土壤。在中加高中,我们尊重学生的个性和特点,使他们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杨雨虹同学就是在这样的教育氛围中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去自我探索和成长。

杨雨虹

成外中加高中2023届学子

 升 学 成 绩 

加拿大英语:97

加拿大化学:97

加拿大生物:98

加拿大微积分:98

加拿大世界经济:97

雅思:7分

海 外 大 学 录 取 

(截止3月28日)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1内向性格的竞争力

我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这样的个性特点在高压的环境下一度让我困惑和迷茫,日复一日的“刷题”容不得我进一步思考和探索。来到中加高中后,我接触了像戏剧、经济这些崭新的学科,同时有很多机会在不同的活动领域探索和发掘自己的潜力,逐渐学会观察,思考和反思,学会慢下来去理解知识,而不是为了“高分”死记硬背。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安静”并不是弱点,它可以成为我的优势。

高中三年,我们要学十多门加方课程,学习任务并不轻松,而“累积记分”这样的评分体系让我学会了看重学习的过程,通过每一天的分数收获最终的果实,从不懈怠。

成都外国语学校


在三年纯英文高中环境中,我最喜欢的是Ms. Natasha的英语课。她通过书籍和电影带领我们剖析社会现象和人物性格,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也可以自由选择presentation的主题,让我有机会去做喜欢的研究并且分享自己的想法。

因为加方学科成绩直接用于大学申请,不需要再参加AP、A-level这类考试,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探索自己的兴趣。我开始变得勇敢,主动去参加活动,去认识新朋友,去当leader。我参加了创新研究项目大挑战、哈佛峰会、商赛等活动。参加活动不是盲目跟风,我会问自己:是为了得奖而来还是真正对它感兴趣?我跟哪些人相处起来更舒服?

我是一名理想主义者,共情力和社会责任感使我“任性地”选择了社会学作为大学专业。社会学能帮助我寻找一个新身份,新的不同系统之间的平衡方式,我也可以通过它窥见更大的世界,进一步探索社会规范和社会关系。“

2煎熬的申请季

拿到香港中文大学面邀时,老师和朋友都说我很大几率会被录取,但我比较忐忑,觉得自己不会是那个被选中的人。

面试前,我刷了很多港中文的面试经验分享视频,预测面试问题,和外教老师做模拟面试。面试日期夹杂在忙碌的加方期末考试月,让我有些手足无措。更“不幸”的是,面试前一天我“阳”了,头痛欲裂,反复纠结要不要发邮件推迟面试,最后还是决定相信肾上腺素的力量,坚持去面试。面试完,因为有一个问题没有发挥好很是懊恼,我更是不抱希望了。

等待录取结果的过程中,我的神经一直紧绷。总是忍不住去查看邮箱,希望早点收到消息。当我在周五下午打开邮件,看到“congratulations”的一刻,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动!

3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1. 重视日常的学习,保持好的GPA成绩。加方学科成绩是我们申请大学的硬性条件,加方课程注重能力的培养,不要用“难易程度”简单的评价学科课程,发挥主观能动性去探索去体会学科背后的逻辑和意义。

2. 勤于思考,找到自我,不盲从。在保持GPA和考过语言成绩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做自己喜欢的事。现在国际生的比赛同质化很严重,如果没有自己的思考,因为peer pressure(同龄人压力)跟风只会让人越来越迷茫。

3. 做最充足的准备,向好的方向努力。在申请季既要相信自己,也要接受一切结果。一封拒信不能否定你的价值与努力,一篇文书也构不成完整的你。认真生活,不必过度担忧。相信你们最后都会去到跟自己气质相符的学校!

溪浅声喧,静水流深。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录取季,杨雨虹同学目前收获了七所世界前50名校的offer。祝愿这个安静的女孩一直保有热爱、探索不止,在美丽世界里发现更多的可能!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