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艺术课程介绍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3-04-10 15:29:33

金山世外艺术课程介绍,“飞天计划”助力美育特长发展。


世外教育集团

对“飞天计划”的支持

为支持“飞天计划”世外教育集团已与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所在地上海)互相致函,就支持世外教育集团的美育教育平台项目的建设和开发达成共识。

世外教育集团还跟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达成相关合作协议,世外教育集团的学生将享受视觉艺术学院(SVA)招生的绿色通道。

01“飞天计划”

金山世外

目的

世外教育集团将金山世外作为美育教育平台的重点项目和先头项目,在集团资源支持下,借助高水平美育工作室的平台和师资,创立“小学兴趣培养、初中特长提升、高中专业发展的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一贯制培养的艺术课程”。

短期目标

在金山世外打造国内艺术高考升学通道,以985和双一流院校的艺术类专业为目标,逐步发展实现国内高水平美院突破。

国际升学通道以高质量专业化艺术类升学为目标,打造高水平双通道,从而为金山世外有所长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

长远规划

为金山世外中小学有所兴趣的学生提供生涯指导,从而通过双向激发突出一贯制办学特点。

02关于艺术高考

外界普遍看法:

主要是为了一张本科文凭,真正喜欢艺术的考生不到20%;文化不好,高考考取其他本科专业无望的情况下,无奈的选择了艺术类专业;“成绩差”、“没办法考上好大学”、“品行也一般”;闭着眼都能考到;艺考生走捷径;分数低,却能选择好学校;往里砸“金”,花费不少。

普通人群对艺术生的看法大都是“消极”的,原因是对艺术门类和所学专业的认知不够,同时对就业前景担忧。

1.艺术高考的意义

艺考能为有艺术理想与追求的学生提供一条通向艺术殿堂的通道;

艺考是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

每个投身艺术学习的学生,都在追求自己心中“艺术学习的意义”,或只为完善个人能力,或是为发现生活之美,抑或为实现自我追求。

艺术高考不是捷径,而是提早确定目标。是在经历一场“感受美、欣赏美、审视美、应用美”的过程。在未来发展中,学生运用到的是实实在在学习并已掌握的知识。

2.上海艺术高考的现状

每年的12月份(高三上),美术设计类的学生进行全市专业统考,2022年专业统考过合格线(240分)的大约6000人,过专业一本线(270分)的人数5500左右。

次年6月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 2021年开始文化课分数线由之前的261分左右提升到了300分。绝大多数学生需要在校外寻找培训机构进行专业课的培训。

上海艺术高考采用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的合成分投档

专业统考成绩×660/450×50%+高考文化成绩×50%(满分660)

专业成绩包括:素描、色彩及速写,每门150分,满分450分

注:2024年起上海美术与设计学专业统考每科100分,满分300分

3.上海艺术高考投档线解读和分析

上海实行的投档规则:平行志愿投档

以2022年上海各高校投档平均合成分475分为例进行专业分和文化分的标准进行分析(见下表)

合成分=专业统考成绩×660/450×50%+高考文化成绩×50%(满分660)

上海2022年数据

专业300分及以上的人数为4,724人

专业375分及以上的人数为704人

合成分475及以上的人数为987人

03关于艺术留学

理由:①相较于国内艺术高考没有统一的专业考试②有较长时间准备作品集③体验国际高水平艺术教育④转换专业较容易⑤更加的自立、自信、自强

1.艺术留学要求

标化考试:语言能力过关,托福90分左右(越高越好)

学历成绩证明:体制内高中要有成绩公正,国际课程要有3年成绩单

申请文书:跟申请其他国外大学相同

作品集:大多数艺术学校要求有15-20个作品,在近两年内创作完成,作品媒介不限。

2.上海艺术留学现状

根据新东方发布的《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过去4年来(2018-2022),艺术留学人数暴增了307%!

各类中介、顾问机构遍地,无法分辨良莠

准备高昂的出国留学费用之前,先要付出20-50万的作品集辅导费。

04“飞天计划”优势

准备艺考或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的痛点

艺术高考:

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的取舍(关键在于时间不够)

高考对于文化课要求的逐年提升

专业课校外辅导良莠不齐

各大学对于考试成绩的算法不同(查询往届分数时的迷惘)

艺术留学:

艺术留学信息不对称

艺术留学途径不清晰

艺术留学中介天价收费

解决痛点:

艺术专业零基础或弱基础都可以参加

学校成立虚拟班,专业课嵌入到学校课程中,无需再到校外寻找培训机构

学校整体规划文化课与专业课学习,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双高位

高二时选择是参加国内艺术高考还是国际艺术留学,目标为双一流艺术专业或国际一流艺术院校

专业教师团队建立为学生成长档案,为学生升学进行规划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