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新虹桥中学:弘扬爱国之志,筑牢信仰之基

新虹桥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10 16:06: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我校团委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爱国主义是对祖国、对民族最朴素的情感,是建立在理性认识基础上的一种民族精神和国家意识。爱国主义是当代青年必备的思想品质,弘扬爱国主义是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基本要求。

国旗下讲话

扬民族魂,圆中国梦

4月3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扬民族魂,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王寅杰同学和校团委宣传委员张鑫云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诉说着自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外贸以及文化交流、外交等方面,中国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中国实现了飞速的发展离不开我们伟大的民族魂。

新虹桥中学

何为民族魂?党员教师陈林兰老师为同学们发表演讲。陈老师告诉同学们,民族魂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

陈老师寄语全体青年学生:“同学们,新时代的我们需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首先要爱国,只有爱国,才能爱社会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其次要培养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品格。不仅反映在思维里,更重要是在每天的生活和学习中加以运用,不断加强与实践的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团课学习

鉴古知今,立鸿鹄志  

党员教师赵霞、何可人老师为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团课。赵老师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结合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从经典作品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思考青年应当树立的人生追求。何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指导学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的要求。

同学们专心听讲,从团课中汲取了精神养分,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表示他们将认真落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要求,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身体素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时刻以团员身份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3月24日,党员教师陈林兰老师为我校第23期青年党校学生上了名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党课。课堂回顾了二十大的基本精神,明确了新时代国家的中心任务。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融日常

走近红色,涤荡心灵

3月15日午会时间,全体同学观看四史视频,接受四史教育。同学们重温新中国诞生的伟大时刻,体会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鉴古可知今,学史可明志。通过学习“四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更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纵观高中历史课本,无论是远古的尧舜禹时代,还是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家国情怀始终贯穿于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这种宝贵的家国情怀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不可多得的财富。

正值高一年级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在讲解“鸦片战争”这一课时,游晓老师带领学生重温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讲解甲午海战英勇牺牲的北洋舰队官兵,了解邓世昌等爱国将领,为了保家卫国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讲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体会这一段来之不易的合作;抗日战争时期的内容时时刻刻不在述说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游老师满怀深情,带领学生们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一同感悟家国情怀。

读书是终生的事情,读书更应重在平时。读书有益于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是人的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了缅怀先烈,读懂历史,更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校进一步开展了“红色书籍伴我行”活动。不少学生前来借阅书籍,大家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红色经典表现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同学们,大家在红色书籍中跨岁月感受革命英雄的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何为信仰奋斗终身的精神。

爱国,是一个青年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新虹桥的学子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认真感悟学习二十大精神,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立志成为热爱伟大祖国,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的有志青年。

文章转载自:【新虹桥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