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介绍杭州育海外国语804班

杭州育海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3-04-10 16:44:55

美好班级

804班

第3期

遇见“大美育海”,建设“美好班级”。近日,余杭区教育局官宣2022年度余杭区优秀班集体名单,我校804班、902班名列其中。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804班,了解这个不一样的优秀班集体。

杭州育海外国语

班级名片

班级:804班

班长:俞玥

班主任:邱海群

班训:永不停步,与青春一起奔赴!

班级荣誉:余杭区先进班集体、三星级“美好班级”、星辰大海镶红旗(四级)、五连冠平方旗

班级简介:804班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即使生长在不同的家庭,拥有不同的经历,有着不同的理想,却也正是因为这些不同,才构成了一个丰富、多元的班集体。“多元与个性”是一种特色,“自主与创新”是一道准则,同学们在“大美育海”的校园氛围中创新思路探求学之路,齐心协力描育海蓝图。

班级风采

自主创新

“健全完善的小组管理制度”

为了能够时刻有目标、时刻有管理、时刻有竞争,804班进行“小组积分制管理”。

按照“组内异质、组间同质”原则,充分尊重学生意愿,最终班主任参考能力水平、个性互补等情况将班里的同学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一名,负责本组学科的自主学习内容、作业的安排及每周反馈。

小组确定后,不是一成不变的,必要时候会进行一定的调整。小组的组建保证了班级事事有人做、事事有控制、事事有评价,小组特色介绍、组内活动开展都在班级文化墙一一展示。让每个同学都参与到学习管理中来,增强班级管理的主人翁意识。

磨励自我

“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队伍”

“班风正才能学风正,学风正才能成绩好。”班集体如果没有共同追求奋斗目标,就会失去前进的方向。

每个同学要有目标,对每一个学科也要有目标。804班通过剖析自己的优缺点,对同学们进行动员,每次检测后对有进步的同学进行表扬,使班集体形成良好竞争氛围。每一次目标订立后的努力,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打磨。浓浓学风,换来实至名归,硕果累累。

我们班蝉联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历次“星辰大海旗”。校“黑珊瑚奖章”获得者达11人,位列年级之最。硕果的取得,全源于全班同学孜孜不倦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奋斗。

秀出风采

“挖掘特色的综合素质学生”

学生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长处。如果能够发挥他们的特长,便能激发学生的潜力。

我们相信每一个同学的个人发展都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班级干部在学校创设的自主教育场中,在学校开展的各类竞赛活动中,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竞赛,保证每一次的比赛都有特定才能同学的身影出现。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比赛最终为“星辰大海旗”“大满贯旗”“美好班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文化建设

“记录丰富的班级文化活动”

在有限的教室空间里,我班最大限度地用好每一块地方,教室的墙壁和每一个角落“都会说话”,“宣传栏”版块,设计精美、内容丰富,“荣誉墙”“小组积分榜”“我的目标”主题先明。

在这样的教室里,浓郁的班级文化在浸润着同学们的心灵、情感,滋润着同学们的思想、智慧和价值观。在荣誉面前,老师和同学们永不停步。面对日益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们将以更加优良的班风和浓厚的学风来营建校风,以与时俱进的青春风貌来充实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同学说

张一驰同学

余杭区中小学篮球比赛一等奖主力队员

校“黑珊瑚”奖章、校“顶潮”奖学金

作为“大美育海”的一个优秀班集体,我们做到了“成绩与素养同时抵达”。

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最让我难忘的莫过于那一次七年级的篮球比赛了。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来到了决赛。在决赛中,对手的实力自然也是比之前强了许多,正当我认为会越来越难打时,队友们站出来了。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全力,去争抢每一个球,防守每个球,救回每个界外球。

正是因为这种拼搏的精神,最终将这场艰难的比赛赢了下来,获得了冠军,站在领奖台上领取了属于我们拼搏的荣耀。804班为我搭建了舞台,给了我拼搏的勇气和底气,让我一路向前!

俞玥同学

校“黑珊瑚”奖章、校“远航奖”(优秀学生)

校“顶潮”奖学金

804班是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集体,35 张笑脸,35个个性鲜明的孩子组成了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班级管理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班级事务井井有条。全班同学目标一致、自律守己,具有极强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勇夺“五连冠平方旗”。良好的学习态度成就良好的学风,班级中树立学习标杆,成立学习小组,积极开展互助活动。全班同学用坚定的步履让“成绩和素养同时抵达”。

作为班长,804班对我来说培养了我的管理班级能力,加强我沟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鞭策我努力做到更好的自律能力的地方,更是我心心念念、时刻想要为它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所在!

董可妍同学

校“黑珊瑚”奖章、校“远航奖”(优秀学生)

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是一个胆小的女孩子,在课堂上不敢举手发言,即便被老师叫到也是支支吾吾许久都说不完一句话。

来到育海后,我在804班感到的是有力的“推背感”。记得在第二届“海韵杯”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上,在邱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的鼓励下,我第一次站上了舞台,完成了第一次个人独唱,我听到了来自台下热烈真挚的掌声,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这也使我在后来的学习中养成了善于思考、积极发言的好习惯。

如果说舞台上的那一束光是艺术之光,那么带领我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的便是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我爱着的804班!

周介天同学

校“黑珊瑚”奖章、校“顶潮”奖学金

我们班能获得余杭区优秀班集体,是我们全体师生的荣誉,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离不开每一位同学。

作为一名担任两年的学习小组组长,我特别喜欢804班极具特色的合作小组制度。

蓝鲸、恒学、向阳、皓月、繁星——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管理模式和制度,活动开展有计划、有实效;小组每周总结督导、老师时时解惑答疑,联系交流群里家校联动、师亲共育;组员之间互帮互助、提醒监督,学习、纪律、生活齐抓共管;小组与小组之间,量化积分、互动竞争又密切配合,五个小组比、学、赶、帮,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个学期,我所在的小组很荣幸的被评为了校“动感小组”,在展示和宣讲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组员间合作的情谊,也让我更懂得了如何去带领一个小组走得更远、做得更好。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804班让我骄傲,更让我成长!

何若芊同学

校“黑珊瑚”奖章、校“顶潮”奖学金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外乎良好的班风和集体凝聚力。

每到晚自习前,804班的教室里是这样的场景:同学们三三两两,脑袋凑在一起,有的热烈讨论,有的抬头遐思,有的低头冥想,有的奋笔疾书,誓把难题攻;有时黑板被人团团围住,那是在听老师讲题。每当我看到同学们都忙于学习时,也被感染,忍不住加入他们。这种积极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相互激励。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由于甲流的传播,不得以开启了网课模式。大家纷纷担心的是,这次我们还能蝉联“星辰大海旗”吗?我们不仅为自己的成绩紧张,更为这份共同的荣誉而紧张。

“人心齐,泰山移”,804班对我而言不仅是一个班级,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为身在804班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班主任寄语

邱海群老师

804班的美好源自每一个孩子的热爱和赋能,源自每一位家长的协作和共鸣。它连接的不仅仅是35个孩子和几位任课老师,更是30多个家庭的美好共渡。

《爱丽丝梦游仙境》里有一句话:在我们这个地方,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而在育海,在804班,则需要你以更快的速度奔跑,从而成就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让我们不停步,与青春一起奔赴,让青春在这里绽放美好!

从“星辰大海旗”到“五连冠平方旗”

再到区先进班集体

这是804班全体同学努力累积的结果

这份荣誉值得大家共同珍惜

相信804班在前进的路上

会走得更远

 

文章转载自:【杭州育海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