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毕业生故事分享(8)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3-04-10 17:25:30

01

毕业生专栏|本期学长 Joe

金山世外

季节有自己的规律,有些美丽需要经历三载的秋收冬藏,才能够绽放它的芬芳,而Joe在今年的offer季等到了属于他的繁花似锦。不仅如愿录取BU(波士顿大学),同时还在后续录取中offer拿到手软,将奖学金收入囊中,今天就让我们来聆听他的故事。

托福:100;GPA:4.03(高三上);

录取学校:

最终入读: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顿大学

其他(常规录取)

UC Davis加州戴维斯分校、UIUC(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 of Miami (迈阿密大学)、UW-Seattle (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Brandeis University(布兰迪斯大学)等十所大学,并获得UMass-Amherst(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每年14000美金的奖学金。

我的侧写

01

坚定是我最骄傲的特质

我可能不是班上学习最好的,不是足球队里跑得最快跳得最高的,不是那种大家心中的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一旦我在心中定下目标,我不会轻易动摇。小时候,我的爷爷患上了严重的泌尿系统的疾病,从那时起我就坚定了我未来学习生物的决心,要让爷爷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到了高中,我努力学习生物,老师们也看到了我的决心,一直在鼓励我,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当然,身边也有否定的声音,甚至有人开玩笑说我以后会在实验室里刷10年瓶子。但这些声音不会动摇我的决心,我会朝着自己要走的方向不断前进《相约星期二》

美国作家米奇·阿尔博姆创作的自传式长篇纪实小说。该故事真实地讲述了作者的恩师莫里·施瓦茨教授在辞世前的14个星期的每个星期二给米奇所讲授的最后一门人生哲理课。

02

善于思考和反省

融合课程的培养和对阅读的喜爱培养了我善于思考和内省的特质,这种特质让我获益匪浅。

在去贵州凯里支教期间,一个两年级小女孩请我还有其他三个支教老师去家里吃饭的经历,成为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回忆。从她的学校,也就是凯里市第五小学,到她家的山路,让我这样热爱运动的高中学生都走的非常吃力。不由得让我想到,我现在每周有父母接送的生活,是多么值得珍惜。

在疫情网课期间,我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在ap考试取消后,我有一段情绪非常低迷的时期,我看了一本叫《Tuesday with Morrie》的书,主人公莫里教授面对渐冻症都保持着乐观的态度给学生传授知识,而我又怎么能够仅仅因为一场考试的取消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这些思考也不断激励着我,让我在高三第一学期维持了一个比较好的绩点成绩,并且语言成绩也完成了我的个人目标。

03

我的热爱——足球

可能看到前文,你会觉得我是一个非常“无聊”、“冷静”的人,但一但谈论到我喜欢的足球,那我就会“切换模式”。

从小时候在小区里抱着足球坐在场边看着高中生踢球的蘑菇头小孩,到现在的上海金山区区队的成员之一,我对足球的热情持续了超过13年,是我最离不开的东西没有之一。一开始在金外建立足球社团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我甚至到当时高一的每个班里都去询问了大家对于这个社团的兴趣,最后也只凑到了社团最低人数——5个。但我不想放弃,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热爱的东西,让他们去感受其中的精神,并且喜欢上这个运动。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的足球社团日益壮大。

我感激每个帮助我的同学和老师,但更谢谢当初不曾放弃的自己!希望金外足球社的火炬能够不断燃烧,而且越烧越旺!

04

学习——是为了解决真实的问题

我们这届学生深受疫情的影响,也激发了我想要彻底弄懂这个疫情大流行的念头。

2022年夏天,我参加了哥伦比亚大学生物伦理学教授John Loike开设的以新冠病毒为主题的小班课。最后撰写了一篇从生活习惯、性别、年龄、基础疾病、种族、病毒毒株等方面阐述导致新冠重症病例的因素及其治疗,以提高民众对该病毒的认识。也希望人们今后预防此类病毒给出建议和指导,过程十分艰辛,但结果也同样喜人——这篇论文拿到了发表资格,并且获得了老师的推荐信。

除此以外,我还前往海南进行了生态环境的调研,在贵州参与了支教,在社区组建了环境保护社团。用科学的方法认识世界,用真诚的态度服务他人,也许改变世界很难,但我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科学研究的过程资料

老师的话

周洲是一个低调且安静的学生,整个升学季里我们都说他“超神”了!从早录取开始,一路“大满贯”,每一个大学都向他伸出橄榄枝。回望他的三年,你会发现他说得很少,做得很多;计较很少,付出很多;抱怨很少,努力很多;这样的“少”与“多”也许正是他成功的秘诀。不急不躁,相信未来他也会继续用自己的坚持、投入、努力,默默耕耘,创造出属于自己更精彩的未来!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