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国旗下演讲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11 10:04:46

国旗下讲话

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汪洋大海,而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由此可见,无论做什么,细节都非常重要。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本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由学生品行指导中心主任熊晓鹏老师主持,教学指导中心主任赖在镗老师发表主题为“细节决定成败”的国旗下的讲话。

熊晓鹏老师抓细节就是抓质量,抓细节就是促成长。熊晓鹏主任就安全管理、班风学风建设提出新要求,在学生仪容仪表、跑操、就寝、卫生以及手机管理、学生过密交往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熊主任还说到,在品行的检查上,学校态度是鲜明的、坚决的、一贯的。希望同学们“坚守文明品行的底线,不踩校纪校规的红线,争取学习榜样的高线”。品行要齐抓共管,也希望全体老师别是班主任老师要立德树人,严格要求,做学生成长的摆渡人,秉承“责任、智慧、人格、卓越”的校训,共建一个“文明、奋进、美好、优秀”的江赫校园。

细节决定成败

赖在镗老师人生就是一场修行。赖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养成对细节敏感的习惯。时时、事事、处处都注重细节,在细节中磨砺自我,也就是在细节中成就自我。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细节决定成败”。

我先讲一个小故事: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即将着陆时,却不幸发生爆炸,机上的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消息传出,世界震惊。

事后的事故调查结果表明,造成这一灾难的直接元凶,竟然是从外部燃料箱上脱落下来的一块泡沫材料。就因为这么一块小小的碎片,一艘价值连城的航天飞机被毁灭了,同时还失去了7名同样价值连城的宇航员。

这就是细节的重要性。所以,人们说“细节决定成败”,这真的不只是一句危言耸听。米开朗基罗说:“在艺术的世界里,细节就是上帝。”

细节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像汇成汪洋大海的无数溪流,看似平凡而渺小,却往往能决定事情的成败。完全可以说,一个不注重细节的人是无法成就大事的。

那么,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应该做好哪些细节呢?

首先,我们要注重生活细节。我们的生活就是由诸多细节构成的一幅画卷。我们每天按要求穿着成套校服,这是细节;升旗仪式时,安静肃立,眼睛注视国旗冉冉上升,这是细节;在食堂有序排队、不高声喧哗、吃完把饭碗和餐盘有序放回,等等等等,这些都是细节。

再比如,每天把自己的桌面收拾整理好,这是细节;每天轮流做好教室和宿舍的卫生,这是细节;看到垃圾俯身捡起,这是细节;见到师长主动打招呼,这是细节;进老师办公室先小声敲门,这是细节;这样的细节还可以列举出很多很多……

古语有云:“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只有做好了一个一个的细节,我们才能全面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成长为一个高素质的人。

其次,学习方面我们也要注重细节。学习语文,要从品读字词句入手;学习数学,要从弄懂一个个基本概念入手;学习外语,要从背记一个个单词入手;学习其它学科,也要从一个个小知识点入手……这些都是细节。

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老师要在这里提醒同学们:考试前,我们要全面系统复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知识点和疑难问题;考试时,要看清题目要求、仔细审题、用心作答;考试后,要自觉做好错题积累,并常常温故知新……这些,也都是细节。

同学们做好了这些细节,相信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又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前方等待我们的,还有无数看得见的或看不见的挑战。迎接这些挑战,需要我们注重细节、抓住机遇、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做好,才能让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都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还要努力养成对细节敏感的习惯。时时、事事、处处都注重细节,在细节中磨砺自我,也就是在细节中成就自我。

长此以往,我们收获到的,不仅有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更有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也就是,我们将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下周的期中考试中,注重细节,取得真实的、满意的成绩!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老师们,谢谢同学们!

优胜班级表彰

最后,赖在镗老师对上周的优秀班级进行流动红旗的发放并且对优秀寝室进行表彰。

“常规展风采,习惯铸未来”,这些优秀班级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将激励更多江赫学子共同前行,奔赴锦绣前程。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愿同学们都与好习惯相伴而行,通过优秀的习惯助力一生幸福成长。

上周优胜班级

高一:1005班、1001班、1006班、1002班

高二:1101班、1104班、1105班

上周文明寝室

男生寝室:101、201、208、310、318

女生寝室:301、205、101、403、505、604

文章转载自:【江西赫威斯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