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追寻先辈足迹 致敬红岩精神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3-04-11 11:10:06

为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身临其境体会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红岩精神,加强枫叶学子爱国主义教育,4月7日,重庆枫叶国际学校高一高二及强化年级学生在领事老师的带领下组成一支红色研学队伍,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来到白公馆、渣滓洞和1949大剧院开展爱国主义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重庆枫叶国际学校
白公馆和渣滓洞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据领队介绍,在抗战时期,国民党反动派曾在这两个地方关押、审讯和迫害了大批的革命者。特别是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自知无力回天,在逃跑前对囚禁在这里的革命者们进行了血腥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1.27大屠杀”惨案,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一家、宋振中(小萝卜头)、江竹筠(江姐)等300余名革命者遇害。

今天的白公馆和渣滓洞古木参天,绿树成荫,不时还有溪流潺潺,单论风景真的很难将其与“活棺材”联系起来。然而依旧冰冷的地牢、筑满铁丝网的高墙、随处可见的政治标语却又无不在向人们诉说着那些黎明前的压抑与黑暗。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审讯室里各式的刑具:皮鞭、狼牙棒、竹筷子、脚铐、烙铁……参观的同学们个个收敛笑颜,神情严肃。是啊,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这些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怎能不心生敬畏!

如果说白公馆和渣滓洞是冰冷的人间地狱,那么《重庆·1949》则是一部鲜活的重庆解放前夕的红岩历史。整部剧用80分钟复原再现了那段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岁月,再现了被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的共产党人、民主人士,甚至孩子的不屈忠贞与坚定信仰。先辈们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旋转交错的舞台设计、蒙太奇式的空间意境,吊脚楼、石阶、扬帆巨轮等一幅幅真实的生活场景,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次立体的感官冲击,更是一次心灵上的强烈激荡。大幕落下,同学们自发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散场出来,有的同学眼眶微红,有的同学直言“震撼”,还有的为身为重庆人此前却并未如此深刻了解这段历史而感到惭愧。

随着剧的落幕,我们的红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也接近尾声。就像剧中所言,先烈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流尽了最后一滴热血,却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永远的倒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

他们的名字,他们的音容,他们的信仰,在烈火中,在丰碑中,在我们心中,永生!”历史不能忘却!历史怎能忘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当铭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与幸福,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章转载自:【重庆枫叶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