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高级中学:师生合力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12 10:20:08

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师教学创新力

在苏科中,我们从“德育课程、核心课程、课外课程、增强课程”四个模块打造学生的成长路径,“一生一课表、一生一规划”的教学模式,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差异,有针对性地挖掘他们的特长与潜能,为他们铺就适合发展的道路。

 特别的教学方式,对教师团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是,博慧教师们积极建设与学校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多元化优质课程体系、个别化教育策略,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各科均衡、外语见长。

为了拓宽教师的教学思路,打造更加灵动的课堂,近日,苏科中联手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共研双语教学在融合课程中的教学策略、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在完成授课后,两校教师还分组进一步讨论自己的授课思路及课堂活动设计,深入探索同课异构,碰撞出许多新鲜的教学创意。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高级中学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率,学部组织教师培训活动,提升和加强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的实用技能 ,比如趣味学习互动平台的使用、教学APP的使用等等。老师们在体验的过程中吸收养分,将自己所学所思用于教学,赋予课堂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此外,各学科公开课也常态化进行。授课老师通过自己的课堂展示,一方面传递教学方法与理念,另一方面从中查漏补缺,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课后的交流与研讨,更能激发教师的成长意识,为专业成长提供坚实的台阶。

苏科中教师们也会积极参与各类与教学相关的评比、竞赛等,不断充实自我。近期,徐姣姣老师还成为了剑桥AS&AL中文考官,将参加今年夏季的剑桥考试阅卷,为自己的经验阅历增添闪亮的一笔。

 关注德育教育,锻造学生行为塑造力

德育教育励心智,五育并举促成长。苏科中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配合各个年龄阶段学生呈现出的身心发展特点,安排不同的德育课程及活动。与此同时,学部将学生管理当作课题来研究,形成科学的管理体系,着重开发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反思与自我激励,通过德育管理联通全人发展之路。

为提升学生的集体意识和班级归属感,各班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环创、特色班牌,增强班级文化建设;学生们还签署了校园文明公约和教室环境卫生参考准则,把学校真正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

在各班班主任的努力下,主题班会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有开学典礼、重要节日科普等常规题材班会;有“正视欺凌”、“反对歧视”、“自我保护”等营造校园、社会安全主题班会;有分享兴趣、剖析自我、人际交往等有关自我认知的主题班会;也有职业探索、生涯规划等有关未来发展的主题班会......

当然,这些主题班会不只是单一的理论分析与纸上谈兵,老师还会设计课堂活动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学习和思考。比如在“生涯认知”主题中,设计模拟企业招聘活动;在“人际交往”主题中,进行人脉资源分类;在“职业世界”主题中,制作行业探索报告,制作十年后的名片……学生在互动和实践中认识自我,探索世界。

此外,学部还充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建立德育档案,开展留学安全讲座、心理疏导讲座等。未来计划由学生处开设"学生恳谈室",积极掌握学生动向,变解决问题为预防问题,将学生工作做在前面,起到更好的引领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学部的“Detention”管理机制——如果学生存在轻微行为问题,比如作业没完成、没有穿好校服、上课迟到等,就会被安排大约一小时的“留堂”时间,这段时间里,学生将进行自我反思并最大程度地弥补自己的错误。

该管理机制的负责人Cory Winters认为,“Detention”是一种“明确期望和明确后果”的管理方式,能让学生意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当他们感觉到‘留堂’的时间本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那他们就会努力遵守规则,达到期望,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提升家校联系,聚焦学业反馈跟踪力

曹伦华校长说:“学生是宝贝,教师是财富,家长是朋友。”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碰撞的火花,可以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苏科中的老师们学习利用智慧校园教学习管理系统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ManageBac进行教学和学生成长追踪,提供定制化评估,全面实现了课程多元化与教学分层化。家长可以通过该系统一站式了解孩子的课程规划、测评&报告、考勤管理等,进行有效的家校互通。

学部定期举办的家长会、家委会,为师生交流建立高效平台,对学生情况进行及时反馈。家长不仅可以了解到孩子更多的在校信息,也能了解到学校各项规定以及相关政策。

在老师的策划与沟通下,一些学生家长还会尽自己所能,为孩子带来特色社团课教学或搭建科研实践平台;也会参与到学校植树活动、文化周活动中,以和谐的家校关系,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苏科中一直以来遵循“品牌意识、精致管理、专业课程、活动载体”这一博慧教育理念下的16字方针,致力于提升学部的教育教学质量。

如今,无论在教学规范、学科活动、学生评估、家校合作等方面,都凝聚了博慧教师们的汗水与智慧,未来,他们也会继续与学生共同成长,形成合力,以热爱为梦想加码!

文章转载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