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碧桂园学校:教育考察团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14 12:47:34

山海不为远,黔粤情相牵

 

——黔东南州教育考察团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跨越山海,黔粤情牵至善之约

携手共建,教育之光燃亮未来

4月13日上午,由黔东南州教育局组织、由州属各市县教育和科技局正副局长组成的考察团莅临广东碧桂园学校参观考察,佛山市教育局邓锐昌主任、顺德区教育局邓世炎科长等领导陪同考察,碧桂园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广东碧桂园学校校长程晋升为考察团介绍学校。

程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东碧桂园学校</a>

广东碧桂园学校创办于1994年,与北京景山学校合作,以“保证基础,发展个性,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领袖品质”的拔尖创新人才,是中国内地率先获得IBPYPMYPDP全授权的学校之一,获评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稳居中国内地国际特色学校排行榜前10。

学校始终秉持中西融通的态度,吸纳世界范围优秀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的最新成果,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实施新时代新素质教育。2016至今连续七年超90%学生考入世界50强大学,2022年达到了98.5%。”

考察团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英语村、STEAM大楼、化石博物馆、少年宫等。学校美丽的育人环境和全体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及校园文化建设表示极大赞赏。

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小学领航班的UOI探究课程以及初中部的文化毅行课程。

小学

UOI探究课

小学UOI围绕我们是谁、我们身处什么时空、我们如何表达自己、世界如何运作、我们如何组织自己、共享地球六大探究主题,把语文、数学、科学、社会学的核心知识融合在一个整体探究单元中,引领学生开展超学科主题探究,在探究中习得学科知识和技能,发展创造性思维,培养研究、沟通、思考、社交、自我管理等综合素质。

嘉宾们对这种创造性的学习方式非常感兴趣,认为这与国家新课程标准倡导的方向完全一致,而且已经形成了非常成熟完善的体系,大大超前了国家新课标的要求。

初中

“文化毅行”课程

初中的行知课程“文化毅行”以中华文化体验为内核,以学生徒步毅行为载体,以户外探究学习为手段,以劳动实践和社会服务为目标,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力、团队领导力、意志品质力、探究学习力、劳动服务力。几年来,同学们高举毅行大旗,高唱毅行之歌,在广东省内外,共开展“文化毅行课程”学习22次。

近万人次学生,数千人次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师生和家长们一起,走遍了广东省的全部21个地级辖区,另外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陕西延安和黄土高原、海南岛环岛,以及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和自治区,都留下了初中部师生文化毅行的足迹。

嘉宾们对文化毅行的课程理念、课程设计以及持之以恒的坚守赞不绝口,认为这就是把立德树人真正落到了实处。

程校长向嘉宾们介绍:

“我们始终根植于千年文化的土壤,开设完备的人文课程,组织学生文化毅行,深入社会,深度探究多种中华文化现象,致力于让学生具备厚实的中华文化学养,达成民族认知、国家认同、文化自信,继承优秀传统,仁义礼智勇,恭宽信敏惠。

同时,作为一所国际特色学校,我们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始终站在全球化的大视角,培养全球公民,培养学生全球共生力和全球竞争力,希望学生理解多元文化,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全球治理。”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