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20个描写天气的雅称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02 20:00:22

你知道银竹是什么天气的雅称吗?金蛇又代表什么?

这些常见的天气在古人的笔下添了一份浪漫的色彩,

快来和老师一起了解一下吧~

古人说天气,如此浪漫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01

纤凝

云的雅称。明·高明《琵琶记·中秋望月》:“长空万里,见婵娟可爱,全无一点纤凝。”

02

寒酥

雪的雅称。明·徐渭《梨花》:“朝来试看青枝上,几朵寒酥未肯消。”

03

霆霓

雷的雅称。清·俞樾《春在堂随笔》:“急开君诗扫烦暑,爽若快雨驱霆霓。”

04

金蛇

闪电的雅称。宋·陆游《南遇大风雨》:“千群铁马云屯野,百尺金蛇电掣空。”

05

银竹

雨的雅称,尤指大雨。唐·李白《宿虾湖》:“白雨映寒山,森森似银竹。”

06

扶摇

旋风的雅称。唐·王勃《滕王阁序》:“北海虽赊,扶摇可接。”

07

晴飔(sī)

凉风的雅称。明·文徵明《人日王氏东园小集》:“晴飔泛丛条,浮阳散修莽。”

08

碧落

天空的雅称。唐·白居易《长恨歌》:“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09

泬(xuè) 寥

万里无云的雅称。《楚辞·九辩》:“泬寥兮天高而气清。” 

10

熹微

天色微明的雅称。晋·陶潜《归去来兮辞》:“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11

曜(yào)灵

太阳的雅称。《楚辞·天问》:“角宿未旦,曜灵安藏?” 

12

夕曛(xūn) 

黄昏的雅称。唐·戴叔伦《晚望》:“山气碧氤氲,深林带夕曛。” 

13

望舒

月亮的雅称。魏晋·张协《杂诗十首其八》:“下车如昨日,望舒四五圆。”

14

青女

霜的雅称。唐·罗隐《菊》:“千载白衣酒,一生青女霜。”

15

岚烟

雾的雅称。唐·储嗣宗《宿甘棠馆》:“风桂落寒子,岚烟凝夕阴。”

16

天弓

虹的雅称。宋·赵令畤《侯鲭录》:“天弓,即虹也,又谓之帝弓。”

17

白藏

秋的雅称。《尔雅·释天》:“秋为白藏。为收成。”

18

玄英

冬的雅称。唐·魏征《道观内柏树赋》:“涉青阳不增其华,历玄英不减其翠。”

19

青阳

春的雅称。唐·陈子昂《感遇》:“白日每不归,青阳时暮矣。”

20

槐序

夏的雅称。明·杨慎《艺林伐山》:“槐序,指夏日也。”

文章转载自:【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