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展“砥砺逐梦”黄河徒步励志活动

济南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02 21:41:53

徒步25公里,

我们都是黄河精神

践行者!

暮春四月,惠风和畅。为学习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让师生从政治、历史、生物、地理等学科的角度充分了解国家黄河战略提出的背景,加深对黄河生态系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理解,明确新旧动能转化先行区的设置对济南及山东发展的重要地位;同时,也为了让师生感悟“勤劳、坚韧、创新、奋斗”为核心的黄河文化,传承发扬“矢志不渝、勤劳坚韧、持续奋斗”的黄河精神,进而坚定目标,勠力学业,自强不息。4月28日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和部分初三年级共2270多名师生进行了“砥砺逐梦”黄河徒步励志活动。

济南外国语学校

本次徒步励志活动以“在探寻中触摸黄河古今,在考察中感受时代脉动,在徒步中磨练精神意志”为主题,25公里的徒步,不仅是对师生体力与耐力的一次挑战,更是一次精神意志的考验。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此前一周,学校组织专题会议进行筹备协调,高中学生发展部、级部和班级先后召开家长会、家委会和班级学生动员专题班会,从活动组织、物质筹备、线路探寻、实地探查、联系报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

当天早上7点,参与活动的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家委会及家长代表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师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征途,一路上班旗招展,笑语充盈,绵延的队伍成为黄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历经中途休整后,同学来到历城区黄河法治宣传广场,参观《黄河保护法》《水法》等黄河生态保护与法治宣传展示,实地查看黄河生态环境,听任课老师讲解黄河文化。

林宝磊校长现场讲话,他号召大家深入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探寻和发扬黄河文化精神,就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就是要了解家乡、了解济南,更要热爱家乡,热爱济南,留住乡愁,为建设伟大祖国积蓄力量;长途远足是对大家的一次历练,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对目标的坚守程度,坚定选择与轻易放弃之间的人生态度,更有我们对自我潜力的挖掘,对个性意志品质的磨砺,还有在行进中需要大家发挥团结、友爱、合作的精神,发挥集体帮扶、相互激励的力量,更需要大家注意安全,遵守纪律,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大家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午餐过后,每一位师生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志愿活动,认真捡拾清理垃圾,做好原样交接。随后在黄河边,蓝天下,班级依次进行合影留念。高二年级全体学生还在《黄河大合唱》的音乐伴奏后进行了保护黄河专题朗诵活动。

下午,全体师生在学校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体育老师、交警、保安外勤和家长代表的引领、护航下,全部顺利返回学校。

此次黄河徒步励志活动让师生走近黄河,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悟黄河文化的深沉和恢宏,同时也“淬炼”了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充盈自己的内心与精神,明白“行者将至,为者常成”的道理,增强“用双脚丈量人生、用意志战胜自我、超越极限、成就奇迹”的自信,感悟“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的激情,强化“携手同行、相互鼓励”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

此次励志活动以“砥砺”“逐梦”为名,必将成为济外学子成长与发展的精神动力,激励济外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不断刷新自己,勇攀高峰!

文章转载自:【济南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