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教育部推荐最新一批优秀影片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02 21:49:3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第41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这个“五一”假期,家长和孩子来挑选几部看一看吧!

01

《我和我的父辈》

电审故字〔2021〕第386号

国庆三部曲之《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02

《奇迹·笨小孩》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电审故字〔2022〕第002号

二十岁的景浩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拮据。为了妹妹高昂的手术费,机缘巧合之下,景浩得到一个机会,本以为美好生活即将来临,却不料遭遇重创。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毫无退路的景浩决定孤注一掷。

03

《红尖尖》

电审故字〔2020〕第237号

这是一卷岭南风情的祖孙亲情画卷,叙写壮乡留守孤儿火龙在奶奶的哺育,族人的关怀帮助下,克服困难,刻苦上进,一路坎坷,终于成材的感人故事。生活在苦涩中酝酿甘甜。祖孙相依的温暖、励志的故事在当地成为佳话。

04

《童年周恩来》

电审故字〔2021〕第95号

本片以周恩来总理12岁以前在淮安的童年成长史为故事主线,通过生动感人的画面,向世人展示了一代伟人曲折的成长历程。

05

《走出炭子冲》

电审故字〔2021〕第345号

刘少奇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该片展现了伟人刘少奇独特而壮丽的青春岁月,生动再现了那个满目疮痍的祖国、民族悲惨的命运,表现了青春少奇励志救国救民、探求民族复兴的壮怀。

06

《我心飞扬》

电审故字〔2022〕第039号

电影灵感源自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讲述冬奥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为实现零的突破,秦杉组建以杨帆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临危受命立志一雪前耻。两人向金牌发起冲击,师徒关系也面临着激烈的碰撞和重重考验……

07

《再见土拨鼠》

电审故字〔2020〕第266号

该片讲述了在一个叫莫西卡的小山村里,小男孩群培被外来商人手里的平板电脑所吸引,没有抵住诱惑,与商人达成交易,答应用一只野生的土拨鼠交换,当群培商人要带走土拨鼠时又很懊悔,于是与小伙伴一起开始了营救计划。

08

《桑丘的故事》

电审故字〔2021〕第41号

影片讲述了一个经改编的《堂吉诃德》故事。在这个故事中,他们要对抗的敌人也不是如怪物般的风车,而是堂吉诃德从未面临过的问题——缺水。正因为缺水,明明是大家共享的生产驴——桑丘,会被自私的痞子夫妇虐待、克扣饮水,也正因为缺水,桑丘终将面临被送走的结局。从小和桑丘一起长大的“井水兄弟”要如何留住桑丘,与痞子夫妇斗智斗勇?

09

《向着明亮那方》

电审动字〔2021〕第23号

七位导演取材原创绘本改编七个短片,以爱为主轴串联,从不同视角讲述“我和我的童年”。该片聚焦亲子关系、人与自然、兄弟手足、睦邻之情、异地成长等故事题材,用水墨、剪纸、水彩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独特而治愈的国风美学,唤起了全民心底关于童年最深处的情感共鸣。

10

《穿过雨林》

电审故字〔2021〕第278号

电影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移民这项扶贫工作给贫困黎寨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僻地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以及海南黎族同胞“信守诺言”的核心价值观。教育部推荐最新一批优秀影片!“五一”假期和孩子看起来

01

《老鹰抓小鸡》

电审动字〔2021〕第22号

失去双亲的小鹰金宝遗落鸡村,被善良的鸡妈妈抚养长大。鹰性难移的他与鸡村格格不入,频频闯祸。渴望认同与飞翔的金宝决定前往鸟城解开身世之谜,叛逆不服命运的小鸡姐姐艾迪和他一同踏上了冒险之旅。在鸟城,金宝终于找到亲人,得知自己出身不凡。

他努力加入了鸟城护卫队,以超凡的飞行实力赢得了荣耀与认可。当金宝沉浸于幸福之时,一个惊天阴谋却悄然靠近,尘封多年的悬案慢慢揭穿,老鹰与小鸡的宿命之战即将打响。作为一只在鸡村长大的鹰,金宝必须在天性血缘与抚育亲情之间做出选择。懵懂少年能否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中成长为正义英雄呢?

02

《奇幻森林之兽语小子》

电审动字〔2020〕第32号

影片故事改编自巴基斯坦的古老神话,主人公阿拉亚是个勇敢、自信、正义的小男孩,在拯救了一只捻角山羊后,拥有和动物说话的能力,在护送捻角山羊回家的路上与盗猎者、狼群斗智斗勇;而中国喜马拉雅地区特有的动物雪豹作为主要角色之一,帮助主人公战胜盗猎者;“敬人者,人恒敬之”“患难与共”等中国典故贯穿始终。

《我是周浩然》

电审故字〔2021〕第205号

高中生周浩然因家庭、新环境、沉迷游戏等原因而厌学。他得到一本《周浩然日记》,作者是九十年前一位左翼作家、抗战英雄。两个同叫周浩然的少年跨越百年的心灵碰撞,前者征服了后者,后者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01

《红船》

电审故字〔2021〕第220号

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结合党史权威及最新考证研究资料,以毛泽东的思想成长为叙事主线,采取“以人带史”的写作方式,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视角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彰显了“红船精神”的强大生命力,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02

《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

电审故字〔2021〕第555号

影片讲述了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计划的彭光亮,带着为建设西部尽一份力的壮志,踏上了通往新疆塔什库尔干的旅程。他的本意是运用专业所学开发旅游业,却被老一代扶贫干部杨信达带到了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上不通路、不通网、村子里的小孩子们去上学需耗时多天并翻越悬崖峭壁的皮乐村。这个小村偏僻且穷困,生活着塔吉克族,而他的工作任务是让这个落后小村成为高原绝境中的一颗熠熠明珠。面对荒凉而严酷的自然环境,彭光亮开始了一段绝不荒凉、甚至是波澜壮阔的人生。

文章转载自:【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