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领科教育:君子之学 知行合一

领科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04 10:21:28

G4 科学展1


陆游诗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君子之学,未尝离行以为知也。

IB学子借科学展将书本的所学知识转化成一个个酷炫的科学项目!一场活动实践IB学习者培养目标,需具备的10种综合素质:提问、博、勤思、沟通、原则、开放、关心、冒险、平衡、反思。2023年领科IB G4科学展华丽开场,精彩落幕。

领科教育

One More Glance组

关键词:漫天飞扬的面粉 口若悬河的讲解

当场模拟核爆炸,材料不够,气球来凑,气氛燃爆全场。

小组反思:

我们最开始对于题目的认知是完全不够,所以我们需要向各科老师寻求知识点上的帮助。随后便是版面设计以及知识点整理编排,将不同学科的知识点进行巧妙组合与连接是个挑战。

我们其中一个实验是模拟核弹爆炸,但我们找不到合适的实验材料,但在一次做板报中,我们的一个组员突然把一个气球给打爆了,我们突然发现这跟核弹爆炸有几分相似,于是我们在气球里面加了点面粉,然后把它搓爆,成功地模拟出了蘑菇云。

Chat GPT 组

关键词:迷你版火山喷发 酸碱中和模拟爆炸

玻璃杯中调试出的五颜六色,折射出科学的丰富多彩。

小组反思:

我们分成物理,化学和生物三组,每组负责的同学将用所学知识和涉猎的知识解释核弹爆炸的原理并且探索可行的减少辐射的方案。为了让受众更直观感受核弹爆炸的冲击力和视角效果,我们还做了相关实验模拟核弹爆炸(主要为酸碱中和反应)。

有趣的事是从设计实验到不断尝试优化的过程,我发现真实实验和所学知识还是有一定偏差的。这就促使我拥有辩证思维看待所学知识,并且尝试去找所学知识和实际生活的关联。

Lab HAT 组

关键词:废物利用小专家 环境保护靠大家

取之思尽、用之思绝,用科学建立起绿色环保的新长城

小组反思:

这是一个需要多个同学通过运用他们在IB课程中学到的科学知识制作演说,把知识带给身边平常不接触科学学科的人听的会展。

我们小组先将主题narrow down,在排除通过预防方法建立模型之后,我们选择购买反硝化细菌来进行试验,因为反硝化细菌比较便宜,通过试纸也可以测出水中硝酸和亚硝酸变化含量。

United Pacifist Front 组

关键词:生存防护真人秀

以假乱真的化妆术使人以为误入科学剧场片场

小组反思:

在解决这个课题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特别有趣的挑战和难题。其中一个例子是我们在实验中发现结果与预期不符,于是我们经过反复讨论和分析,最终发现了实验中的误差和偏差,并且制定了新的实验方案,最终成功验证了解决方案。

这个过程中我个人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与团队成员进行有效的协作和如何在科学学科研究中排除干扰和误差,如何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保持耐心和冷静,并且在探索更深层次知识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和分析能力。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展览过后,学生们盘点行囊、反思得失,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奔赴远方。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