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媒体聚焦济南外国语学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2 12:03:57

2023年春季新学期以来,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校园时常热闹非凡,除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全国各地教育同仁更是纷至沓来。跟岗研修、听课交流、课题研讨……济外的品牌效应吸引着诸多学校前来学习经验、吸收营养,他们中很多人都被这里先进的教学条件、完善的师资配备、热烈的课堂氛围、丰富的校园活动深深折服。

济南外国语学校

迎河南两批校长跟岗研修

共享教学智慧

3月13日至16日,按照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济外承担了第一批河南省濮阳、洛阳市两市部分校长跟岗研修学习活动,拉开了本学期校际交流的序幕。河南的校长们参观了济外国际部、艺术楼、图书馆、实验室等教学场所,校园中处处彰显的济外特有的文化气息和气势恢弘的“清北”墙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4天跟岗研修期间,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林宝磊、党委书记刘汉路为来访校长们深度解读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特色;副校长姜明带来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管理的思考》的主题报告,系统全面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及高三备考策略,引发校长们强烈共鸣;纪委书记王红妹就学校外语学科特色教学作了全面细致的分享。

此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等学科教研组精心准备了8节公开课,展示了新高考模式下常态化教学样态,与跟岗校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教学管理部、学生发展部、质量管理中心、高中段3个年级,还分别就学校劳动教育实施策略、学生自主管理、年级管理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从一个个小切口,展示济外办学理念和育人成果。

活动中,跟岗校长们被济外开放、包容、大气的格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两地教育同仁共享了教学智慧,在交流中相互启智,推动了教学理念的更新,为鲁豫两地教育的共生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3月27日—30日,济外又承担了第二批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两市68所高中学校校长跟岗研修学习活动,同样收获教育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显名校担当

独特文化底蕴感染来访者

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上,济外尽显名校担当。4月11日至15日,学校协助组织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省级培训乡镇中心初中学校管理团队高级研修班,山东省乡镇中心初中学校管理团队共12人前来跟岗学习。  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中,济外为研修团队精心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刘汉路介绍学校概况、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着重解读了学校“1+n”自主管理模式,别具特色的济外故事和极具文化底蕴的校园环境给参与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更好地发挥跟岗学习作用,济外为参与人员安排了合理且丰富的学习活动,进班听课、观摩学科教研、参加级部教学和管理经验交流会、参观实景校园文化等,跟岗学习老师从走近到走进,对济外师生展现的高素质、高情操、高水平无不表示叹服。

“济外高品位、大格局、深底蕴的校园文化感染了我,这里的管理团队既具有实干精神,又处处体现以人为本,践行‘致力于每一个生命的精彩成长’的理念。”一名参与教师说,通过此次跟岗学习,他们提高了学识,积累了经验,找到了发展方向,为日后的管理与教学工作注入动力。

 聚焦特色专题交流

专业与创新获赞誉

作为国内知名外国语学校,济外用专业与创新吸引八方来客。在听取王红妹对学校办学概况和办学理念等作出的解读后,深圳外国语学校来访教师深受启发,他们表示,济外先进的育人模式,使得学生能够得到全面、均衡发展,学业质量优秀且稳定。听课过程中,济外日俄德法西五大语种课堂气氛热烈有序,带动思维你追我赶,赢得了深外老师的一致称赞。

“济外既‘守’外语特色之‘正’,又‘创’多元人才培养之‘新’,因此,学生就充分具备优秀的外语素质和出色的数理思维。济外老师踏实、务实、求实,无愧‘先生’二字。”深外来访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参观校园过程中,深外多名教师多次感叹济外校园静谧优雅,景色错落有致,完美融合中外审美,为学生创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

除了交流外语特色,济外还迎来浦江县高中新高考命题能力提升研修人员来访,共同研讨新高考相关话题,济外相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本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分享,包括科组建设、学科竞赛、“双新”实施、高考备考等,体现了学校遵循面向全体、尊重个性、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促进发展的教学指导思想,强化教学精细化、科学化和个性化管理的特点,为课程改革的深入和在新高考机制下办学质量的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办学成果和品牌突显

各地教育同仁的竞相来访,正是济外近年来教育品牌和办学成果的侧面彰显。

如今的济外是怎样的济外?管理向精细化迈进,学校管理者仔细研究学生在校的每一个时段,列出在校一日清单,分析学生管理上的薄弱点并进行改进。持续引入名师团队,除了加强在校教师专业素养,还引进各学科奥赛教练,与清北学霸“签约”为本校学生制定专属培优计划。

站在学生视角开展工作,以林宝磊为代表的学校领导以身作则,从学生需求角度考虑问题,在每个教学楼外都增配羽毛球场地满足学生运动兴趣,每天中午到餐厅查看学生就餐情况等,切实做到学校所有工作都要“致力于每一个生命的精彩成长”。

肉眼可见的变化,更加激发了济外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这种热情已化为实际行动,让到访客人都能感受到济外校园欣欣向荣的热烈氛围。近年来,济外办学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享有极高办学声誉,毕业生出国、保送、高考“花开三朵”,竞相争艳。据了解,今年已有10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相比于去年的7人又取得了长足进步。

文章转载自:【济南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