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省实验学子在济南市辩论赛中大放异彩

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2 11:56:02

省实验两支辩论队分获济南市第五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冠军和季军

5月7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济南市第五届“泉城·新青年杯”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与东校区辩论队表现优异,分获冠军和季军,携手晋级省赛。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8129.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山东省实验中学</a>

2023年4月,济南市辩论赛启动。两校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在前期“实验杯”辩论赛基础上,以辩论社成员为主要班底,组建市赛辩论队,积极组织师生备赛切磋。两队在小组赛中,以充分的论证、严谨的逻辑、扎实的素养、良好的风度,征服了在场观众,也获得了评委的认可。两队均在小组赛连胜三场并夺得每场最佳辩手。

5月6日,16进8、8进4两场比赛开赛,两校区辩手团结协作、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分别连克强手,在半决赛相遇。

5月7日上午,围绕“人工智能能/不能取代人类教师”辩题,省实验两支辩论队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中心校区辩论队挺进决赛。

5月7日下午,决赛打响,辩题为“面对强敌应学勾践卧薪尝胆/应学曹髦驱车南阙”。比赛现场异常激烈,两支队伍都表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和综合素养。最终省实验中心校区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市赛冠军,东校区获市赛季军。两支辩论队配合默契、思维缜密,在立论上体现了思想的深度,在攻防上展现了儒雅的风度,在自由辩体现了思辨的力度,在总结陈词体现了知识的广度,展现了省实验学子的风采。

成绩的背后是充分的准备。备战过程中,学校领导始终高度关注,给予师生大力支持。辩手们在郑辰生、尤洪浩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学习辩论知识,团结开展辩题研究,逐步提升思辨能力。

从社团选拔、“实验杯”辩论赛、一步步走到市赛小组赛、淘汰赛、决赛,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浴火重生,辩手们收获的是昂扬的斗志和素养的提升,在取得佳绩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登攀不止,敢为人先”的实验精神。

/参赛学生体会/

辩论很艰苦但也很值得,感谢老师和队友的支持。每一个辩题,从查找资料到立论,从n次换论到建立攻防体系,我感受到的是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辩论,给了我一个了解真实世界的途径。辩论于我,是通过每一场比赛,去追寻生活与生命的意义。

2022级12班  殷启蒙

进入校辩论队源于对语言和辨证思维模式的热爱,很难想象去年下半年刚刚开始接触真正的“辩论”、以前从没试过一辩的我能够走到这一步。想起了一个月前那个犹豫地举起手说“我可以试试一辩”的自己,为了一个观点与队友反复推敲的自己,麦克风试音时勇敢说出“我们是省实验辩论队”的自己,第一场小组赛收到评委老师的肯定而难以入眠的自己……感恩所有,让我能够在最好的时光追寻自己的热爱。

文章转载自:【山东省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