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湾外国语学子重量级作文竞赛中再获佳绩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2 12:16:09

近日,湾外在作文竞赛方面再传捷报:邹逸恬(指导老师:曲巍)获第二十二届江苏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省级一等奖曹灿(指导老师:顾枫)获第二十一届苏州“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初中组市一等奖陈延熙(指导老师:欧阳龙)屠淇宥(指导老师:曲巍)获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省级二等奖


江苏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均为江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也是省内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它们为全省热爱文学的初中学生提供了一个绽放心灵、展示才华的舞台。恭喜以上同学通过层层激烈竞争,凭借努力获此殊荣!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学生获奖感言

我是八六班的邹逸恬,决赛的三个题目中,我选择了《扑面而来》。以苏州城为背景,从历史文化、水乡美景、传统工艺、市井人情等方面描绘出苏州城的诗情画意,使浓浓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抒发了对家乡的赞美,也希望通过此文让更多人领略到苏州的美与历史。

在此,非常感谢初中生世界给我锻炼写作的参赛机会,同时,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也让我受益匪浅,收获成长。

我是九七班的曹灿,我爱阅读,阅读让我插上想象的翅膀,也让我爱上了写作。阅读,让我在文人墨客的诗词歌赋中寻找共鸣,在文坛大家的书信散文里探索启迪。

我热爱李白的飘逸豪放,仙风道骨。我也热爱余光中的浪漫洒脱,矢志不渝。读书,开拓了我的眼界。读了毕淑敏的散文,我想去青藏高原,去吹一场刺骨的寒风,去看看驻守边关的将士;读了林清玄的散文,我想去大溪山上,去温一壶寂静的月光,去品一品人间的清欢;读了沈从文的散文,我想去云南一游,去坐上滇池的船,调一抹超脱的云,翻开书,那滚烫的文字就涌入了我的生命,镌刻进我的血液。

在湾外这块散发着文学芬芳的热土上,我愿意用手中的笔描绘出她的灿烂!

我是八七班的屠淇宥,期中考试后第一个周末,我去到南京参加了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在比赛之前,我利用课余时间准备良久:练字、背诗、做题……偶尔会思考付出究竟是为了什么,倘若比赛最终一无所获,难不成这份付出就付诸东流?事后我确信并没有。比赛本身并不仅仅为了那个最高荣誉,比赛时努力所涵养的品格、所了解的新知、所体验的过程才是比赛的真谛。

尽管最后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我并不后悔,反倒是欣慰,甚至是感恩。欣慰的是收获了诗歌的知识储备,感恩的是比赛给予了我珍贵的机会以及老师对我的鼓励、教导。希望我们每个人对过去满怀感激,唯有如此,才能对将来满怀期待。

我是七一班的陈延熙。对于古典诗词,我有一份特殊的爱。诗词是中华文化经典的一部分,在一幕幕景与事中,藏着前人的情思,这种情思能够穿越千年而不朽,直达心灵最深处。

我常有这样一种感觉,在某个场景下总能有一句诗,恰如其分地拨动心弦,或为之一振,或心情愉悦,或精神豁达,或泪流满面,再细腻的情感,再莫名的思绪,再飘忽的心情,再跌宕的经历,都能够被诗词一语道破。所以,无论时代如何进步,科技如何发达,诗歌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诗意的生活应该成为永恒的追求。

最后,特别感谢母校湾外。这是一片充满诗意的神奇之地,当我漫步于绿意盎然、莺歌燕鸣的校园中,常有游于诗画之中的错觉,这是一片钟灵毓秀的热土,它滋养出了学子们的气象万千。

湾外初中部向来重视阅读与写作的培养,在各大赛事中更是江山代有人才出!

第十五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王昊卿和徐子悠荣获省级特等奖

江苏省第二十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徐子悠荣获省级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刘依诺、朱靖莹荣获市级二等奖

第十九届江苏省“七彩语文杯”中学生与社会比赛,陆一瑶获得省级特等奖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二十一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王昊卿荣获中文组省级一等奖,姚钧译荣获英语组省级一等奖

唯有热爱,方能致远。湾外初中部每年举办阅读节,根据学段学生特点推荐必读书目,每周进行全科阅读分享。此外,湾外每学期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诗词飞花令、古体诗创作、现场作文大赛等,在实践中提升学科素养。

文章转载自:【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