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外国语学校微周刊

发布日期:2023-05-15 14:39:06

微刊提要(5.1-5.13)

微刊头条

广州外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员大会

广州外校教育集团举行2022-2023学年教学交流活动

广州外校教育集团举行主持人大赛总决赛

广州外校李理副校长参加广州市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研讨会

广州外校合唱团荣获“强国复兴有我”百团合唱展演活动“优秀团队奖”

校园资讯

广州外校发布2023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广州外校举行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广州外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雅学生评选活动广州外校“博雅讲坛”开讲:郭冰茹教授带你品读文学经典广州外校国际部家委主席作专题讲座

广州外校“家长讲师团”开讲——“青春期点拨二三法”主题分享广州外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暨校园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撷英集萃

广外附校师生参加2023年南沙区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广外附校师生参加全国科技大赛获佳绩广外滨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招生政策进社区”活动

杏坛物语刘娟老师:不体育 枉青春——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青春之思翁宇舟同学:一路前行,无畏风雨

微刊头条

PART 01

01

广州外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员大会

5月9日,广州外国语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代表辜奕涵老师作题为《心里有跟,眼里有光,足下有力》主题教育博雅读书班分享,学深悟透《习近平著作选读》,有效增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02

广州外校教育集团举行2022-2023学年教学交流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6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54.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外国语学校</a></a>

5月10日上午,在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林伟洪书记的领导下,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2022-2023学年教学交流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滨海实验学校圆满举行。四校领导、教师积极学习,切磋琢磨,共促广州外国语教育集团教学高质量发展。

03

广州外校教育集团举行主持人大赛总决赛

4月27日晚,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2023年春季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金牌主持人”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本次主持人大赛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传声者,粤港澳湾区代言人”。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广州广播电视台一级播音员梁志皋老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校级教学督导、文学博士席红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精准独到的点评,并给予了很多专业性建议,让选手们获益匪浅,为他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04

广州外校李理副校长参加广州市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研讨会

5月9日,广州外国语学校李理副校长参加了由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广州市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研讨会上,李理副校长对我校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分享了我校对国际理解教育工作的思考与未来发展方向,并与教育部专家对本项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探讨。

05

广州外校合唱团荣获“强国复兴有我”百团合唱展演活动“优秀团队奖”

日前,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合唱协会联合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百团合唱展演隆重举行。

广州外国语学校合唱团受邀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团员们凭借着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荣获百团展演活动“优秀团队奖”。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耕红色德育,不断用红色基因培根铸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升我校艺术教育质量。

校园资讯

PART 02

01

广州外校发布2023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基教〔2022〕2号)要求,4月30日,我校发布了招生简章。

02

广州外校举行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

为传承“博学、雅正、融和”校训,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担当奉献、踏实勤奋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激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青年教师,广州外国语学校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

经个人自荐和民主推荐,评选领导小组民主评选,洪美萍、邓路明、刘艳茹、周菲、少玲、曾文平、米刚才、李芳敏、孙艳、王霞等十位教师获得第二届“十佳”青年教师称号。

03

广州外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雅学生评选活动

为了表彰奖励先进,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特长发展,培养学生的中国灵魂,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广大学子树立学习的榜样,经过班级年级推选、德育处审核、校领导批准,特评选出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博雅学生共82名。

04

广州外校“博雅讲坛”开讲:郭冰茹教授带你品读文学经典

5月9日,广州外国语学校邀请到了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冰茹作题为《文学与修身》的专题讲座。郭冰茹教授带领同学们品读文学经典,谈谈文学对修身的影响及其对人自身的重要性。

05

广州外校国际部家委主席作专题讲座

5月3日,广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家委主席为国际部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一场以“发挥桥梁作用,形成班级合力”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讲座。他通过对家校合力多维度的分析与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国际部班主任与家长在教育工作中的密切配合,增进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06

广州外校“家长讲师团”开讲——“青春期点拨二三法”主题分享

4月16日,广州外国语学校“家长讲师团”14期如期举行。初二(7)班徐忞轩的妈妈带来“青春期点拨二三法”主题分享。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可以体现家长教育、引导和习惯的培养方式。

在影响孩子习惯培养的简单场景里,当下的一个小提醒、小安抚动作就可以会意传达给孩子一个习惯和礼仪,需要家长愿意觉醒并把握运用机会。

07

广州外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暨校园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5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对师生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广州外国语学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暨校园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紧张、迅速、安全、有序,让师生清楚知晓疏散路线,掌握疏散过程中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撷英集萃

PART 03

01

广外附校师生参加2023年南沙区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5月5日上午,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劳动、科学和信息技术科组带领学生赴南沙小学参加2023年南沙区科技活动周校园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展示学校科学种植成果。

02

广外附校师生参加全国科技大赛获佳绩

近日,在2023年2月的全国纸飞机嘉年华暨“放飞梦想”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总决赛——弹射纸飞机留空计时赛(个人赛)和第六届粤东青少年创客大赛——水中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中,广外附校学子斩获佳绩,收获满满。

03

广外滨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招生政策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招生政策宣传工作,广州市南沙滨海实验学校在4月29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招生政策进社区”活动。

学校通过举办现场咨询会的方式对招生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解读,近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晓、理解和支持我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更好地认识南沙教育、认可南沙教育。

杏坛物语

PART 04

刘娟老师:

不体育 枉青春——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刘娟,中学体育一级教师,广州外校健美操啦啦操队主教练,现任广州外校体育科组长。所指导的校健美操多次荣获全国、省市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国啦啦操优秀大课间创编奖、全国优秀组织奖。

梦想雏鹰的翅膀,梦想超越的辉煌,我听见理想叩击天空的回响。作为一名青年体育教师,我已在广州外校工作十二年有余,我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我的学生,把勤劳和智慧洒向学校的运动场,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我不曾动摇过教书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责任感,我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永远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依然脚步坚定,豪情满怀!

青春,最恣情的时光,红颜恃容色,青春矜盛年。在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年少的学生应该拥有最健康的身体、最强健的体魄,在运动场上不断超越,则是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朝气、活力”应该是校园生活的基调,可谓:“不体育,枉青春”!

青春之思

PART 05

翁宇舟同学:一路前行,无畏风雨

我是高二2班翁宇舟,担任校社团联合会会长,组织学校社团招新、社团课程日常开展、召开社长大会等;带领校社团联合会成员往执信中学、广雅中学等校进行联席交流;开展名校社联社团情况调研,先后线上下调研武汉华中师大一附中、省实等校。

在学业上,我先后取得总分三校前10、英语单科三校第1等成绩,获得学校个人最高荣誉博雅之星;在广东省中学生模联、外研社杯与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语文报杯等比赛中均获一、二等奖;带领团队设计制作“智能配送机器人”,先后获得第十八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三等奖和第三十六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在校获得校主持人大赛金奖、BOYA youth talk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先后获得了校学农优秀学员和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只要还在前行,偶尔吹点小风,这就是幸福。”很喜欢胡适先生这句话,它支撑着我不断平衡学生会工作、各类比赛与基本学业。在广州外校五年的学习生活使我成长、使我明白:每一次提升自我(比如学生会工作、竞赛等)都是自己与不确定性一场并无真正输赢的博弈。

我们培养“中国灵魂“与“世界眼光”,不要拘泥于作业,试着点亮自己潜在的技能点。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也会有压力,比如在社联工作时我也曾十分焦虑于PPT没做好、干事工作是否安排好等等。但要相信,我们始终能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振旗鼓。

文章转载自:【广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