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执信中学少先队执信中学大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11:53:47

母亲节

Happy Mother's Day

劳动蕴诗意 巧手报亲恩——记少先队执信中学大队主题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少先队广州市执信中学大队利用“五一”劳动节契机,结合“五四”青年担当、母亲节感恩教育,开展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28.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市执信中学</a>

在“五一”假期前,大队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劳动实践倡议,初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利用假期完成了家居绿化打理、家用风扇清洗、衣橱换季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初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结合语文学科活动探访独具特色的民俗技艺,在切身体验中感受了劳动的魅力。返校后,5月5日,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主题队课,在课上进行了假期劳动成果汇报。

接下来各中队还开展了压花贺卡制作活动。在花艺小课堂上,辅导员指导少先队员们使用干花或鲜花制作精美的贺卡,并以感念亲恩为主题题上三行小诗。

作品完成后,结合各中队推荐和大队评选,大队组织小骨干张贴精美作品,进行全校展示,少先队员们还可以将成品作为母亲节献礼赠送给自己的妈妈。

作品或精美,或朴素,但用双手、用勤劳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都是一样珍贵的。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师生共同分享手工的乐趣,少先队员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感悟亲恩。

劳动教育是审美培养的需要,是健全人格的需要。在劳动的过程中,我们体验生活,拓展心智;我们观察思考,发现规律;我们感知美好,感悟真情。亲身参与劳动之中,你就能发现生活的诗意,就能感悟生活中的真情。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的祝福之花绽放在劳动之中,向勤劳美丽的母亲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温暖的爱!

祝天下母亲,笑靥如花,

健康安宁,幸福常伴!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执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