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双语部八年级家长会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3-05-15 11:28:10

LOVE

用爱教育,让生命绽放

“繁花少年事,又是一年春。” 转眼间,学期已经过半。半学期以来,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状况怎么样,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近日,为加强家校沟通,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蜕变情况,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杭州上海世外中学双语部召开了八年级家长会。

分享——在探索中共议教育

关注每一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八年级任课教师从“目的与内容”、“成绩与分析”、“辛勤与创造”等多个方面解析了本次期中检测。

“中国心、世界眼”,“爱心、优雅、大气”,是我们的育人理念。所以做教育首先是人的教育,是全人的教育,真人的教育,这样的教育指向孩子们的核心素养。其次是最优的教育,实现孩子的最优发展,今天比昨天好就是阶段性的最优发展;立足于将来,能够为将来打基础,哪怕眼前只有微小的进步,也是最华丽的蜕变。

再次,是科学的教育,有方法,有思维,有爱心,以“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为出发点,用宽容、理解和尊重对待每一个孩子。“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杭州世外中学

恳谈——在交流中架起桥梁

家长会的第二个环节,所有家长、老师和孩子们齐聚风雨操场,举行了期中学生表彰大会。而后,年级主任、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分享了本学期孩子们在学习、思想、行规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成长经历,所有家长好评如潮。

“群策群力,用大爱情怀教书育人;外塑形象,用内强管理展良好风貌;团结一心,用匠心智慧谱写华篇;扎根教研,用深度教研促课堂提升;明确方向,用扎实作风促年级稳步提升。”牛老师代表八年级所有教师作了掷地有声的讲话。

会上,八年级组从“文明之星、勤学之星、才艺之星、优秀班干部、优秀课代表、友爱之星、优秀学生、进步学生”多个维度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花期不同,姿态也不同,这便要求我们用博爱影响、鼓励孩子进取,努力让每个孩子的优秀被看见和肯定,相信在杭世外这片自由、多元的土壤里终能开出千姿百态的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凡事优秀都从细节谈起,优秀学生代表方若菲、王子暄、吴鑫羽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验。“功夫在平时,细节的积累非常重要”;“日积月累,脚踏实地,勤勉付出是成功的法宝”;“绝对专注的思考,并理清楚自己的思绪有助于成绩的提升”,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0让在座同学感悟至深,同时,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号召所有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起奋发向前!

“从优秀到卓越,需要您一路陪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优秀学生家长代表郑欣然的外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培养孩子自我探究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注重孩子关心长辈,尊敬师长的态度”……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教导和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成就了如此优秀的孩子。“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感谢敬爱的老师们!”这是家长代表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 

总结——在践行中提升素养

家长会的最后,李强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我们的着眼点永远是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尤其是他们在思想、习惯上的改变与提高。世外的每一寸土地有孩子们一步步走来的足迹,老师们用心呵护,用心陪伴,用心沟通,面对面的亲切,点对点的真实,关注每一天,关注每一个细节,在践行中,为孩子们各个能力和素养的提升而努力。

【孩子有话说】

本次家长会旨在拉近家校距离,让爸爸妈妈们更加了解孩子的情况。我们的班主任牛老师很有创意开展了以“盲盒”为主题的亲子班会课,同学们与家长们都十分投入,积极参与课堂,一次次的共享与碰撞感受到了我们801在牛老师带领下质的飞跃。随后,各科老师针对不同学科进行了总结和建议,学生与家长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家长和孩子们互相留下了鼓励的话语。

总体来说,家长们和孩子们在欢笑中既了解了同学们在学校的情况,又明确了进步的方向。相信我们801会越来越好!谢谢老师们和爸爸妈妈们的辛勤付出!

——801崔天元

4月20号,我们班开展了家长会活动。家长会内容充实,节奏紧凑,详略得当,家长们受益匪浅。会议上,几位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各个学科上的学习方法,为家长们在帮助孩子们学习的方法上提供了思路。

紧接着,庄老师以诙谐而亲和的语气,在家庭沟通上给家长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课堂。最后,我们在小教室举行了三方会谈。老师们围绕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和成绩,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和家长都提供了学习的方法。经过此次家长会,相信同学们都会在日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803胡宸铱

期中考试后的一个家长会总结了804班这半个学期来的总体情况,我们班通过学生们自主安排,自主总结,自主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以及老师和家长双方对于学生们学习情况的会谈,让家长们对于孩子们在学校的状态和班级总体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经过老师和同学们对整个班级的总结与提出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的目标,学习成绩能够日益增长。

——804孙雨晨

【家长有话说】

八年级,对于准备走中考路线的家长来说,还是尤为重视的。从4个学科的老师发言中,让我这个妈妈心里踏实了很多。语文老师的详细分析和步骤化的分解,非常的专业和敬业,也深信女儿语文成绩上升是必然的,是师生联动的结果。数学老师的精准解析和条理清楚的落实,真的做到了踏踏实实,完成满分的目标不是梦想。英文老师的国际视野和日常运用的结合,让特色英文更具有魅力。

科学老师又是班任,生动的演示,理性的推演,让整个科学这个学科有了生命力,延展力和想象力,关于盲盒的主题班会,也给作为家长的我很深的感触,人生中,盲盒的确无处不在,有能力去面对未知的盲盒,去接纳,去包容,去拥抱,也许是一生的必修课,也希望孩子们会有这样的能力,积极,乐观,向上的去生活。既然是盲盒,就有不确定性,希望八年级到九年级,更上一层楼。

最后马上进入九年级,依然充满期待,憧憬,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最后的冲刺。

——801方若菲妈妈

在海外出差一个月了,一直惦记着别错过了儿子的家长会。因为疫情的原因,感觉都很久没有开家长会了。

正好儿子这次期中考试进步比较大,在最关键的八下,希望能够及时了解学校的各种情况。调整计划,压缩行程,终于在家长会的前一天赶了回来。

班主任陈老师也为了这次家长会煞费苦心,为了激励孩子,给大家准备了各种奖励,奖品都堆满了整个教室。从各个角度,发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给孩子正向的鼓励和引导。

各任课老师都有一堆经验和案例等着分享,有老师5分钟的限时都足足讲了半个多小时。学生代表们也都精心准备好了发言,有分享成功经验的,有总结经验教训的,还有设立目标的......年级组长牛老师让我们理解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和良苦用心,李校长让我们了解了学校的整体发展状况。

记得之前有人说过:决定人命运的不是高三,而是初二。感谢在最关键的时期,学校组织这次重要的家长会。排除了疫情的干扰,让我们一起家校配合,给孩子在决定人生方向的十字路口添砖加瓦。

——802汪凌翼爸爸

通过这次家长会,听了班主任庄老师、李校、年级组长牛老师的讲话,还有家长和孩子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

更加让我坚定的对咱们世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的认可!

在世外的学子都是阳光少年,我们可以看到她们满脸的笑容,都是快乐的孩子。

世外的学习是丰富多彩的,劳逸结合的!更不是一貫的死读书。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

并且以培养各种能力,多元发展为主。在世外每个孩子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把自己最善长的呈现出来,给到了孩子们更大的舞台,让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自信!

在我的认知中,选择一个好学校很重要,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更重要

我认为我是做到了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更值得庆幸的是遇到了一位既懂孩子又懂教育、又负责任、又爱想办法解决问题的班主任!

当班里遇到问题时,庄老师第一时间想的是我该如何去解决问题,如何去引导孩子们自己去想办法,而不是想的怎么去改造孩子们让孩子们应该怎么怎么去做,不威胁不指责。

当孩子们做了不合理的事情时,庄老师用的是先同理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和孩子们一起去解决问题。理解孩子们的心理需求,并且当孩子们情感接纳器,尊重孩子。不用权威来指领他们该如何做。

庄老师是以唤醒孩子的自我教育为核心。带领着孩子们走向自觉、自律、自省、自尊、自爱、自发、自驱力的目标为方向。

从这些方面就能体现出世外有着科学的教学管理。

这也离不开所有科目的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在这个特殊的初二时期,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美好的学习氛围!

让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我作为一位初中生的家长,更应该要努力去学习,打开教育认知,跟着孩子的脚步和她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做好榜样!配合老师一起培养一位具有“爱心、优雅、大气”品质的孩子!!!

教育的主体是家长,而不是学校和老师!学校和老师应该是锦上添花!

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好家庭教育是我的职责。

我们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先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我们想让孩子开花结果,那我们应该要做的是给到孩子阳光与雨露,新鲜的空气,适当的水份和养料,优质的土壤,良好的家庭环境等!只有这些才能让花朵自然开放,或者成为参天大树!

——803史怡柠妈妈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教育心经:放下对结果的执着,心像天空一样开阔,而行为却细密认真,只管低头浇灌,让成就的花朵自然开放!

大家好,我是804班郑轶尘妈妈,通过昨天的家长会,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现就孩子成长过程中对他的教育谈一下自身体会。我们深知,无论老师还是家长所做的一切做都是为了孩子好,为孩子的未来着想。

孩子的教育不仅仅是老师或者是家长一方面的责任,而是由老师和家长共同来完成的一项艰巨的任务,因此“家校共育”这种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会全力配合老师的教育,使孩子能够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在此,我真诚跟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把孩子交给您我们是放心的!”

——804郑轶尘妈妈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