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育海外国语家长会

杭州育海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3-05-16 10:11:2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段漫长的路程,这其中少不了学校与每个家庭的付出与努力。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成才观,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携手育人。5月14日下午,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2022学年第二学期七、八年级家长会。


专家助力 提灯引航

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陈钱林校长与七、八年级家长们分享了《跟孩子聊聊——青春期孩子的教育艺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陈校长抓住“聊什么、怎么聊”这两个关键点,通过自身的教育案例,生动形象地表达和传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活动中,家长们仔细聆听,感悟颇深。陈校长还热情、专业地为家长解答教育问题中遇到的困惑,并且给予了温馨的鼓励。

家校共话 为爱护航

为了加强家庭与学校的双向沟通,初中部成立了2021级、2022级家长委员会。校长、书记潘云芳为各位家委颁发聘书,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副校长黄佳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杭州育海外国语

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半个学期以来孩子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后半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与家长进行深度交流。

各科老师反馈了孩子们期中考试的基本情况,对取得优异成绩和较大进步的同学进行表扬。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家校合作提出建议。家长反馈 分享感悟

陈钱林校长的育人妙招和老师们的金玉良言,引起家长们的高度共鸣。

702班

樊铭轩妈妈

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感受到育海实践全面素质教育的努力,更能感受到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这次家长会让我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实践,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包括从环境、设施的安排,到课程、生活的设计,到老师、家长的互动,处处体现了“成绩与素养同时抵达”的核心理念”。

总之,参加家长会可以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加深家校之间的联系,同时也可以让家长们意识到自己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

703班

王紫伊爸爸

终于在疫情后迎来了第一次线下家长会,回想起来,组织有序,成果斐然。

首先是邀请了著名教育专家陈教授为大家分享这一阶段家庭教育的重点。涵盖了孩子可能遇到的问题。家长如何做能帮助到孩子,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如何平衡健康与学习,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孩子有健全的人格,家长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然后是开展班级内的家长会。看到了孩子写给我们的信,听到了各学科老师分享了成绩,现存的问题以及提升的思路和方法,感受到了老师的真情实感,工作的认真负责,专业细心。还有几位家长也做了自己的教育方法的分享,颇受启发。

通过本次家长会,让我们更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相信通过家校合力,孩子们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704班

张萌浩妈妈

5月14日下午,我参加了七、八年级家长会,感受良多。学校请来了全国知名校长、教育专家-陈钱林为我们分享如何面对初中阶段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对孩子一定要多陪伴、多聊聊、平等对话:听听孩子的想法,我们家长要帮孩子多去追梦,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孩子圆梦”,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

接着,我们来到教室,各科“海师”们让我们了解孩子这半年的学习状态,详细分析期中考试情况以及后阶段教学安排,帮助家长和孩子及时梳理和调整学习状态。最后“海带”们还收到了小惊喜——孩子写给家长的信,满满的感动!

相信在这样一批高水平、有素质、热爱教育的“海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一定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优秀!未来可期!

802班

邱程霖爸爸

今天的家长会,平常中又略显特别,因为疫情的缘故,它是女儿升入初中后举办的第一次线下家长会,我甚是期待。

家长会第在陈钱林校长为家长们送出的和孩子“聊什么”的课题中娓娓展开,家长们听的都很仔细,作为8年级孩子的家长们,所谓心有灵犀一点通,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经历过才能细细品味。接着,在教室中,家长与各任课老师进行集体交流,老师们讲的很细,言语中我们都能感受到老师们对孩子们的付出与爱。

通过这次家长会,我收获颇多,再次感谢育海老师们为家长会所做的准备工作,更谢谢你们为孩子们的辛劳付出,谢谢你们!

803班

黄烁爸爸

由于疫情原因,我第一次走进育海,才发现校园管理是那么精致、精细、精心。校园无处不文化,路墙树花皆说话。教育氛围十分浓郁,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真是幸福的事。

家长会上,各科老师分别介绍了该科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不足、将来的打算,以及希望家长将要配合做的事项,十分具体、详实。通过介绍,家长们对孩子在班里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也明白了接下来该如何帮助孩子学习得更好。

“成绩与素养同时抵达”是每一位“海之子”的追求。育海十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孩子们的自主意识和责任担当。每位任课老师都非常负责,因材施教,答疑解惑,使得每位育海学子均有长足的进步。

804班

彭雨晴妈妈

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作为家长,也要主动配合老师,做好后勤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校每次召开的家长会,都体现了建设“成绩与素养同时抵达”的努力,让我们感受到学校良好的教育氛围。

在会上,每一位任课老师都会总结现在孩子的学习进度、学习成就与未来的学习规划,并讲述浙江中考的新局势,让我们做到心中有数。作为八年级的“海之子”,我们下学期的学习进程较为紧张,这次的家长会无疑是为“海之子”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使我拨云见日,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真心实意地努力下,一定会铸就育海方面新的辉煌!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

家校携手同行,

以爱相伴,

定能促进学生阳光成长,

谱写出教育的新高度、新篇章!

文章转载自:【杭州育海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