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2023年中招政策新变化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

发布日期:2023-05-16 16:30:13

01关于跨区招生

★ 跨区招生试点工作的实施不会减少优质普通高中对本区域的招生指标数量。

★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今年也开展面向六区跨区招生试点工作。

★ 跨区招生试点工作安排在所有中招志愿录取批次的最前列,设置ABCDEF六个平行志愿,市教育局将结合实际统一划定跨区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 跨区招生未招满的计划数不转入该校统招计划数。

★ 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为同一招生区域,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分别为独立的招生区域。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

02关于指标生

★ 今年起不再设置奖励性指标,各高中校的指标生计划全部按照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人数均衡分配到统招区域内的各初中校。

★ 四星级高中指标生比例为招生计划的70%,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招生计划的35%作为指标生。各地将结合实际划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03关于自主招生

★ 高中段学校根据自主招生录取综合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学生的中考成绩纳入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中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70%+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且学生的中考成绩不得低于各统招区域划定的自主招生中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 如果选择自主招生录取,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自主招生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选择一经确定,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志愿录取流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自主招生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将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综合成绩排名较后而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 6月21日—23日,市区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中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志愿。6月26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面试。

04提前批次录取

★ 提前录取的第一阶段为江苏省苏州中学(指标生、统招生)、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指标生、统招生)、江苏省黄埭中学“启新”班、陆慕高级中学“志远”班、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东吴”班,采用依据计划、填报志愿、按分录取的方式进行。

★ 第二阶段为师范教育类、普通高中专业特长类、国际课程实验类(以上三类限报一类)。苏州三中的中日、中美融合课程实验项目在这一批次录取。

★ 国际课程实验类实行单独报名,在填报相应志愿且外语加试合格的考生中,以学校为单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组织实施,各招生区域结合原划线原则和实际情况设定国际课程类项目最低控制分数线。

05平行志愿

★ 今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继续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 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时,先划定指标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然后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上述学校录取过程中如有同分,则在同分考生中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三科成绩之和仍同分的考生,一并录取。

★ 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队,排在队伍前面的考生,优先投档。考生所填报的几个志愿,排列在前面的志愿优先检索、优先投档。也就是说,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中,考生与考生之间,分数在前的考生先检索先投档,分数在后的考生后检索后投档。相对于考生本人的志愿来说,排在前面顺序的志愿先检索先投档。

考生和家长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情况、交通住宿等情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填报志愿,填报适合的学校。

2023年高中段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6月17日—19日,苏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6月21日—23日,市区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中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志愿。

6月26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面试。

6月29日,中考成绩公布。

6月30日,跨区招生录取。

7月1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合格名单公布。

7月2日,自主招生、其他普通类实验项目录取学生报到。

7月3日—5日,提前批次录取。

7月6日—8日,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班、现代职教“3+4”项目、“5+2”项目、职教高考班、吴江区民办高中录取。

7月9日—12日,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项目,技师学院七年制技师班、五年制高级技工班录取。

7月13日—15日,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

文章转载自:【苏州市第三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