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招生简章 > 上海招生简章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9-27 18:34:45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所被称为“牛剑收割机”的学校——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

光华剑桥2022年春招时间

光华剑桥将于2021年10月31日周日举办入学考试。即日起,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www.ghcis.com,填写报名表,确认考位。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简称光华剑桥)成立于2011年4月,但以出色的升学成绩领跑沪上,与老牌A-Level学校领齐名。

学校于2018年8月搬迁至浦东新区川周公路2788号,隶属于光华教育集团,是一所专业从事A-Level和IGCSE国际课程教学、考试的国际高中。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No.1卓越的管理团队

现任校长雷冬冬博士2011年5月加盟光华教育集团,担任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校长;2018年8月起,担任光华剑桥及光华浦东合并后总校长;2020年创办光华剑桥南校区,担任光华剑桥主校区及南校区的总校长。

光华剑桥主校区、南校区的总校长 雷冬冬博士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硕士,英国Huddersfield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博士后。2005年加盟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现领科教育),历任教务长,中心副主任。

No.2校园环境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综合教学楼:政熙楼大厅效果图

阅览室效果图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教室(电梯间效果图/照片来自光华剑桥官微)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寝室一览

No.3全面的国际化课程

学制:

一、四年制

依次为G1 -> G2 -> AS -> A2

G1年级的课程全部为必修课,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历史、生物、地理、体育、戏剧等。到了G2年级,同学们将会有选课的机会,到了AS和A2年级,选课将会完全放开,同学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2021年5月,同学们将迎接IGCSE 数学考试;2022年5月,同学们将迎来O Level 英语、AS 数学及其它学科的IGCSE考试。

二、三年制

依次为PRE -> AS-> A2

PRE年级的课程包括英语、数学、物理三门必修课程,以及从经济、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心理、艺术与设计、计算机科学这8门课程中选择3门作为自选课程。除此之外,还需要上体育、音乐、戏剧等课程。对于选择英美联申的同学,必修课程包括部分GAC课程(ACT考试的主办方研发的课程)、数学、物理,选修课程除校内ACT项目外,还需要从8门课程中选择2门作为选修课程。到了AS和A2年级,选课将会完全放开。2021年5月,同学们将参加AS Level 数学考试及其它学科的IGCSE考试,自选参加 O Level 英语考试。

三、两年制

AS和A2两个学年

除了必修英语外,同学们需要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历史、地理、心理、艺术与设计这10门课程中选择4门作为自己的选修课程。除此之外,还需要参加体育、班会等课程。两年制的新生学习进度比较快,今年10月将会参加 AS Level数学考试,2021年5月则会参加 A Level 数学考试和其他学科的ASLevel考试。

学校社团

学校约有70+个社团,比如像音乐剧社、模联社、烹饪社和烘培社、篮球社、足球社、跑步社、铁人三项社、舞社、瑜伽社、拳击社、健身社、经济社、数学社、化学社、心理社、日语社、商社、辩论社、美妆社、动漫社、摄影社、游戏制作社、设计社等等。

2022年光华剑桥招生简章
No.4升学成果

2021年,光华剑桥在办学第10年获得了10枚牛津大学预录取offer,以“十全十美”的佳绩打破校史,创出新高!

10名同学中,机械工程专业1位(女生)、化学专业5位(3男2女)、工程专业1位(男生)、数学专业1位(男生)、历史与经济专业1位(男生)、物理专业1位(女生)。

此外,光华剑桥还获得了3枚剑桥大学预录取offer,104枚香港大学offer,这个成绩在上海一骑绝尘。

且港大向光华剑桥开放了“校长提名制”招生政策,即由学校背书推荐优秀光剑学子给港大作为招生参考之一,推荐名额不设上限。

No.5招生信息+往年考情

光华剑桥考试偏理科,入学考试数学科目难度较大,会出现偏竞赛难度的题目

,对学生的学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

入学测试:

笔试:英语(90分钟)+数学(90分钟)

面试:一位中文老师+一位外教老师(15分钟)

春招时间:

10月31日

往年考情回顾

1.英语:题型多样,整体难度未到标化考试但接近。

听力部分:全选择题

词汇语法部分:比较常见的选择题

阅读部分:总共三篇,前两篇只有选择题,没有词汇题

写作部分:以书信邮件的形式写作

2.面试:两人一组面试,排队依次进行,有一位中教老师一位外教老师,面试基本考查的内容还是整体的沟通能力和性格,题目非常多样。

1、自我介绍、(必考,面试第一步就是自我介绍)

2、介绍一下之前读书的学校

3、最喜欢的食物

4、最不喜欢的科目

5、为何选择我们学校。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