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11:33:49

浏览:300次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成立于2011年4月,原名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复旦附中校区),简称光华复旦,隶属于上海光华进修学院,是光华教育集团旗下,除光华浦东校区外的另一所专业从事A Level和IGCSE国际课程教学和考试的国际高中。 学校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政熙路2号,毗邻复旦、同济、上外等所在的大学文化区域,并于2011年10月获剑桥大学海外考试委员会授权,正式成为剑桥国际中心的一员。

短短4年内,学校发展迅速,第一届17名学生3位入读牛津,第二届毕业生99%入读世界名校,第三届毕业生再接再厉,收到包括2份牛津、2份剑桥、4份伦敦政经、15份帝国理工、30 份多大以及12份港大等500余份(预)录取通知书。 这些升学成果已使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成为国际高中的后起之秀以及国际课程界的佼佼者。

A Level国际高中课程体系最大的特点就是:既有英国课程的深度,也有美国课程的广度,更给了学生选课的自由度,被誉为最适合中国学生就读的国际课程体系。学生可以报考英美加澳、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所有大学, 由于A Level课程的权威性,学生较容易进入世界大学就读,好的A Level成绩还可以在美国,包括哈佛和耶鲁换取近一年的学分。 学校目前开设的课程包括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心理、地理、历史、艺术与设计以及英语文学等,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学生的选课需求,也是目前中国A Level国际学校中开始课程较为齐全的学校之一。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关键是拥有一支团结敬业的团队。学校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都是上海最早一批从事A Level国际课程教学的国际教育行业优秀人才; 校长雷冬冬博士留英10年,2005年回国后即在上海从事国际教育,积累了近10年的国际学校管理经验,并出版了第一本关于国际教育在中国的经验分享书籍——《做最好的自己》。该书总结了国际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汇集了中国学生在国际课程体系中的成长案例。 最值得光华剑桥骄傲的不仅仅是把优秀的学生送入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更是我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力争打造一所幸福的国际学校,实现每一个可能的成功,让学生有机会发现并成为最好的自己。

“光华复旦”/“光华剑桥”大事记一览(2011.8—2015.8):

2011年8月28日,第一次开学典礼,学校名称: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复旦附中校区),简称“光华复旦”。

2011年10月19日,获得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授权,正式成为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ntre。

2013年6月15日,首届17位学生毕业,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的59份录取通知。

2014年9月,启用天益校区,A2年级搬至天益校区。 2015年2月,更名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简称“光华剑桥”。

2015年5月,国内第一本关于国际高中在中国实践的经验分享书籍《做最好的自己》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届,110余名毕业生已获得超过600份大学录取通知,在录取通知书的数量以及录取大学的排名上,创下光华剑桥建校史上的新高。

2015年8月,正式启用天益校区的第二幢教学楼,A2和As年级全部移至天益校区。

教育使命和培养目标

教育使命:使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灵魂的世界公民

培养目标:我们希望光华剑桥培养出来的学生,能成为: 一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 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一个具有批判性思维和终身学习习惯的人 一个最好的自己

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

目前在世界上有多家考试委员会都提供ALEVEL 课程体系。课程大纲有所不同,但考试难度相近。我们选择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海外标准考试的机构 – CIE,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是剑桥大学的一个部门,建于1998年,具有慈善性质, 是非赢利的机构。旨在提供高水准的资质认证服务,以满足了全世界企业和教育机构的需要,还与其位于全球的注册中心紧密合作,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资质评定工作,同时与世界上主要的教育和专业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确保为顾客提供高水准的服务。 CIE已建立起先进的全球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在160多个国家的9000多所学校中,均开设了CIE 的课程体系。考试在每年的5-6月以及10-11月进行。 年均约有八百多万人次参加此考试委员会的考试。考试证书可作为包括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世界大学的重要录取依据。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师资介绍
雷冬冬博士    校长

校长   雷冬冬博士

英籍华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硕士,英国Huddersfield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博士后。2005年回国后,加盟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现领科教育),历任教务长,中心副主任;2011年5月加盟光华教育集团,担任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光华剑桥)校长, 2018年8月起,担任光华浦东及剑桥合并后总校长。

雷博士在10余年内参与创办了上海两所知名的国际高中。剑桥大学海外考试委员会在2015年10月任命雷博士为剑桥中国华东区教学首届联盟主席;同年,雷校长也将从业10余年的经验积聚成册,出版国内第一本国际高中在中国的经验分享书籍- “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说”,2017年3月出版第二本“做最好的自己- 学生说”,2018年4月,出版第三本“做最好的自己- 家长说”。

雷博士正带领自己的团队,敢于直面中国教育的缺憾,回归教育的本质,博采众长,坚持中西结合的教育理念,打造幸福的国际学校,铺设一条中西教育的丝绸之路。

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国际高中
 
国际学校招生*涵盖小初高年级
择校/入学考一站式服务 
随时咨询了解,免费领取择校指南及考试资料包
国际学校网-zyh
 
招生详情

1. 招生年级

2020年秋季班招生方案

网上报名:登录网站,完成报名注册,并完善个人资料。

对于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我校将主动联系家长,安排学生参加线上面试。

线上面试形式:英语面试+中文面试。英语面试:侧重考查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中文面试:侧重考查学生综合素质。

面试合格者将获得光华剑桥2020秋季班录取资格。

提交材料包括:

在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之前,提供完整材料且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有望进入4月下旬至5月初面试。面试时间和面试流程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我校将通过短信告知家长面试结果。

在2020年4月16日之后,提供完整材料且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有望进入5月面试。

针对无法提供完整材料的学生或没有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待疫情好转,在相关部门允许的前提下,我校将择机举办线下入学考试。考试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4. 学制设置

5. 课程设置

国际学校招生*涵盖小初高年级
择校/入学考一站式服务 *寻找与你契合的学校
随时咨询了解,免费领取择校指南及考试资料包
国际学校网-zy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