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2023新学期如何规划好在校GPA和AP考试?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15 15:42:56

新学期已经开始,你的学术规划做好了么?在校成绩是申请的重中之重已成为各准留学家庭的共识。2022-2023新学期如何规划好在校GPA和AP考试

秋季开学是一整个学年的关键,第一学期学习成绩的好坏往往决定了全学年的基本盘。

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年级段的学生会有不同的学术任务侧重点,因此在学期伊始做好学术规划对之后的申请也是至关重要。

如何兼顾学习难度与GPA成绩

一、重考低分科目

GPA成绩比较低的同学可以针对性的选择自己成绩比较低的科目,然后到学校教务处咨询是否可以重考来提高GPA成绩。不过每个学校的规定不同,具体得看学校规定。

二、对于GPA成绩低做出合理解释

申请美国留学,GPA成绩是申请名校的关键一环。但是很多学生申请时没有对GPA成绩低做出合理的解释,这样就容易给院校留下不好好学习的印象。留美汇国际课程辅导建议同学们在准备申请材料时,在推荐信里可以说明GPA成绩低的原因是由于评分标准严格而导致的。

美国大学非常尊重客观的事实,所以在你解释GPA成绩低的原因时一定要符合逻辑,实事求是并且还能证明你的潜力,这样你被录取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三、凸显专业成绩优势

在申请时有部分学生的专业课分数很高,但是选修课的GPA成绩却很低。如果学生是这种情况,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成绩证明时,再单独准备一份本专业的成绩单,以突显专业课的GPA成绩。同时也建议学生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

四、提升其他标准考试成绩

美国标准入学考试除了语言成绩(TOEFL,IELTS),还有SAT、GRE和GMAT等成绩需要学生提供。如果学生的GPA已经处于低分段(在3.0以下),那就必须要在这些考试中获得高分。最好能达到TOEFL100分以上、雅思7.0以上、SAT2000分以上、GRE320分以上、GMAT720分以上。这样才会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注意:无论哪个阶段,务必保证整体GPA及核心GPA!

与老师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必不可少

互动、沟通一直是中国学生的弱项,但其实跟任课老师有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是提高GPA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最省钱的办法。

因为在实际的评分中印象分占比会很高,同样的作业交上去,跟老师有良好沟通的学生分数可能就会相对高。

当然这并不是说老师喜欢这个学生而给高分,而是老师会觉得我了解这个学生,这个地方ta已经掌握了、这个地方粗心了,从而出给更高的分数。

2023年AP考试将在5月1日至5日和5月8日至12日的两周时间内在学校进行考试,5月17日至19日为AP延迟考试时间。
AP

AP考试怎么规划?

不同年级可以准备不同的科目,10年级时间相对充裕,可以集中精力学习2-3门比较基础、自己感兴趣的科目。

11年级准备的课外活动会增多,可以学习2-3门自己有一定基础的科目。12年级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专业,再选几门。

每年的暑期到次年5月是重要的准备时间:

◾暑期→秋季:系统梳理知识点。

◾寒假:有针对性地刷题,找到弱点并弥补。

◾春季:刷历年真题,全真模拟,把握节奏。

最后想说的是,无论你选择了哪些AP课程,一定要保证难度的同时努力取得好成绩。

你要考虑的因素不仅是职业目标和专业兴趣,也要注意展现知识储备的深度和广度。选课之前要仔细思量,做出对你申请有帮助,能让你脱颖而出的选择。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