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文科方向有什么专业可选?离美国TOP30大学更近一步?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04 15:34:48

AP文科方向有什么专业可选?相对于AP理科科目,AP文科科目的考试更考察大家的记忆能力、语言能力和对美国文化的一些理解和认识,跟着小编来看几个热门的。
AP

AP美国历史

AP美国历史属于通识教育里非常重要的一门科目,有助于学生了解美国文化,更好地融入美国社会。AP美国历史的难度导致AP美国历史每年的5分率相对较低,往年都保持在11%左右,不敢难度大的考试也意味着含金量更高,如果可以高分拿下AP美国历史,这毫无疑问可以展现你丰厚知识背景。学习AP美国历史还有一个特别的好处是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提升对SAT的历史类题目的备考。

AP美国历史没有给到明确出题范围,所以历史上出现的事情都可能考到。所以,准备AP美国历史的同学需要广泛涉猎。距离2022年的的AP考试还有大半年,同学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备考!

AP世界历史

AP世界历史(AP World History)相当于大学两个学期的世界大学历史导论课程。

AP世界历史围绕六大历史时期中所包含的五大课程主题和十九个基本概念展开,时间跨度从公元前8000年至今。

AP世界历史包含的内容十分广泛,从人口统计学到经济学,从艺术建筑到商业贸易。

课程涉及的领域虽然广泛,却也重点突出,不会面面俱到地包含每一个历史细节。

在政治方面,课程关注的是主要政治格局的变化,而非具体的历史事件与人物;

在社会方面,注重社会结构、性别结构及人口统计学的研究和运用;

文化方面虽然范围很广,但它的重点是各个社会之间文化的互相交流,科学技术对生活方式及自然环境的影响,并不需要对每一种文化有很深入的研究。

AP心理学

AP心理学是一门可以接触到系统的、科学的、针对人类行为和认知过程的研究课程。其整体考试难度不大,属于趣味性较强的科目,也是最受学生欢迎的AP科目之一。AP心理学考试测量学生对心理学中14个关键主题和研究领域的知识,并测试他们定义,比较和应用概念和研究成果的能力。问题基于关键术语,科学方法和与每个子域相关的理论。开放性问题可能要求学生将不同的内容区域相互关联,并分析和评估心理结构,换句话来说既是理论观点。

AP微观经济学&AP宏观经济学

AP经济学,分为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和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两大类,所以考试也会分为AP Microeconomics和AP Macroeconomics。

每门课程对应一个学期的大学经济学入门课程。AP宏观经济学侧重于把经济学原理应用于整个经济体系。

AP微观经济学侧重于经济学原理在经济体系中个人决策者(包括消费者和生产者)的相关理论应用。这门考试无论是对于想学商科专业还是想学社会科学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AP英语语言与写作

旨在让学生成为一名可以读懂具有多种修辞语境的文章的熟练读者,以及成为一名可以写出不同用途文章的熟练写手。

这门AP考试中的写作及阅读训练会让学生理解作家的目的,读者的期望,主题的交互,以及各流派文章的不同特点对语言运用与写作效果的影响。

在考试的选择题部分,出题人会测试学生如何通过分析语言来解释或论证文章;而问答题或作文部分则会测试学生运用英语语言来解释或提出论点的能力。

AP英语文学与写作

为那些对文学感兴趣,想对其做进一步研究学习并且愿意接受高强度学习挑战的学生设计的。

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大量各个时期、各种体裁文学原著的探究学习,培养学生批判性阅读与分析性写作的专业能力。

学生既可以获得对文学作品的深刻理解,又具备能受用一生的批判性思维与分析能力。读写结合,大量阅读与写作是本课程的核心。

文学方面,学生需要通过对文学作品的泛读和精度,学习作者使用语言的方式,学习作品的结构、风格和主题,学习意象、象征、韵律等文学手法,并做出批判性的分析。

写作方面,学生需要通过一定量写作训练,达到解释清晰,论证有力,描述优雅的要求;同时培养写作构建的能力,包括词汇的运用,句子的结构,各种修辞手法,逻辑的连贯等。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