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物理C力学全球五分率变低,如何备考?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11 15:35:05

AP Physics 是比较有特色的考试。AP物理C力学全球五分率变低了?究竟应该如何备考才能获得高分呢?

这是近5年的AP物理C力学的分数分布:

这是近5年的AP物理C力学的五分率:

上图是从2018年到2022年的近5年的AP物理C力学的五分率变化。可以看出,2018和2019年的五分率和以往的成绩差不多,在30%左右。2020年的五分率却突然上升到了40.9%,比以往高很高。但到了2021年却突然下降到23.5%,下降了17.4%,降幅之大惊呆了考生和家长,降幅之剧烈震惊了老师和学生。而2022年依然是较低的五分率,仅仅25.3%,也并未回到疫情前的30%左右。

所以在未来的备考过程中,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成绩呢?

AP物理C考试包括力学部分和电磁部分,和微积分AB与微积分BC不同,物理C力学和电磁两部分是完全独立的两个考试科目,互不干涉(就是说你要交两份考试费噢)。物理C力学的考试时间为90分钟,没有休息。考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35个MCQ,第二部分是3个FRQ。考试整体来讲不会很累,并且比如FRQ部分,只要写上正确的公式,也是有分数的!

一月底之前一定要帮助自己打好微积分基础,2月择机开始物理C力学的学习。当然笔者说的是最晚时间,还是建议大家能早就早!

如果你考物理C力学之前已经具有良好的微积分基础,那我建议你最晚一月中旬开始学习物理C力学,这样既不会因为太早而造成疲倦甚至遗忘,又给后面的学科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先来给大家简述一下重点题型。在FRQ部分,CB说一部分FRQ考察大家的证明和理解,并且明确了3个FRQ中会有一个是与实验相关或者基于实验的考题。那么在学习中,大家就要注意所有力学中的实验,比如动能势能转化、运动学实验等等。这里建议大家将实验单独写在笔记本的一个地方,比如笔记最后,把他们写在一起!这样不仅是为了方便大家查看,还是为了让大家在不同实验中寻找一些实验题的共性。这里给大家简单举个例子:几乎每个实验都会有误差分析,那么大家可以集中总结下经常导致误差的原因和分析误差来源的切入点,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就可以更得心应手!

除去考试题目方面,再给大家说一下平时的笔记,笔者是很爱写笔记的。在写笔记时推荐大家留意所有关于微积分的图像,比如v-t图像等。在学习的时候也要多多留意,这才是这门考试体现微积分思维的地方。

首先这里给大家推荐最官方的备考资源就是College Board:

AP物理C力学考试介绍:

https://apstudents.collegeboard.org/courses/ap-physics-c-mechanics/assessment

AP物理C力学历年FRQ:

https://apstudents.collegeboard.org/courses/ap-physics-c-mechanics/free-response-questions-by-year

然后就到了参考书的部分,众所周知,市面上常见的是Barron和Princeton。在笔者学习的时候,我是用Princeton学习了知识点然后用Barron练习。做下来感觉,巴朗这本书偏难,而普林斯顿更贴近考试。建议物理基础好学习时间富裕的同学选择巴朗,着急考试和基础欠佳的同学选择普林斯顿。笔者不建议两本书同时购买,因为根本做不完还会浪费血汗钱。同时因为两本书都留有了笔迹,在二手书市场都卖不出好价钱。

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刷题,一定要加强总结归纳,尤其是FRQ部分。好的总结归纳方法可以帮助你在FRQ中获得更多的分数,助力大家拿到5分!

有困难,找AP小助手,找不到合适的学习资料,可以扫码咨询,免费领取学习资料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