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选AP课程请三思,AP课程没有那么简单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29 11:28:54

选国际化学校要谨慎,选择国际课程更须谨慎!对于AP课程的选择,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择校的泪与痛:为娃选AP课程?请三思!!!

AP课程真的适合你的娃吗?

不适合的学生:

1、语言能力较弱  
很多家长一听说:“AP课程可以换学分”,便上赶着自己的孩子赶紧去读AP。但是对自己孩子的定位却并不准确。读AP课程对英语能力是有要求的。   语言学习本身就很吃力的情况下,不建议去读AP课程。  
2、学习能力较弱的学生  
上面我们提到了,非AP课程体系的学生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选修AP课程并报名参加考试。毕竟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合理的分配自己的精力,在保证自己课程体系里成绩的情况下,再去考虑AP课程的选择和考试。   如果是学习能力明显较弱的学生,没必要非得去读AP课程。自己在本来的课业上已经很困难了,无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精神压力很大,最终两边的成绩都搞不好。   同理,即使是在AP课程体系中,学习能力弱,也无法正常考出成绩或不打算参加考试的学生最好也放弃选择AP课程。
是否对号入座了呢?

AP课程科科各不同!

很多华人家庭的孩子因为在中学已经学了几何,因此往往就会选择线性代数 II 或者是微积分AB。

经济学是高中生必选的AP课程。微积分基本是必考的科目,美高的同学推荐直接考BC,在学校学的AB的话,如果学校允许,也可以经过准备,备考BC,别问为什么,看看5分率。

很多学生为了提高GPA,直接读物理学,而放弃了一般的 正规物理学 (4个学分),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物理的应用面甚广,而基础知识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里面的概念很容易混淆。

AP统计,建议商科、会计、金融、商务管理等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选择。

AP生物、AP化学真的很难考,历年5分率都非常低,尤其是生物,因此,如果不是未来专业方向可能与这两门课有关系,或者在学校选的是AP生物、化学,不太建议选这两门课。

如果你喜欢或者擅长历史,想增加一门历史成绩以展现实力,建议AP世界史,因为AP世界史不会像美国史一样,考太多太多的细节,所以从考培角度来说,比较容易拿高分。

心理学同样适合零基础备考,且5分率不低。

英语类难度大,相对来说含金量较高,能体现自己的英语能力,不过不易拿高分。

二外里面学习拉丁语和西语的较多。

当然了,如果觉得自己可以接受,需要AP课程,那么大家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CB官方对人文社科、商科、健康医药、跨学科学习、公共社会服务及科技、工程与数学全领域内的150+专业都给出了选课建议,非常全面!

01 公式

适合大部分学生的“选课公式”:

AP选课=(最难课程1-2门)+(科学类课程2-4门)+大学专业相关课程(2-4门)

02 课程划分

每个学生的基础不同,文理科强弱不等,课程难度因人而异。

但是我们可以先简单根据课程内容涉及的广度,考察的深度和方式,要求的英文和数理基础,要求投入的时间,来划分一下有难度的课程。

公认的较难的AP课程

英语语言与文学(2门),微积分BC,统计学,美国历史,世界历史,欧洲历史,化学,物理C

科学类课程 

生物,化学,物理1和2等

大学专业相关课程

心理学,经济学(2门),计算机(2门),环境科学,人文地理等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