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常年霸榜热门AP科目的到底是谁?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7 10:37:49

从这几年全球数据来看,不是统计学、不是微积分,也不是物理。

而是——英语语言与写作。

常年霸榜热门AP科目的到底是谁?
其实原因不难分析,美国大学历来就非常重视学生的语言和写作能力。AP英语是CB针对读写素养的权威考试,这门课修好了,基本可以看作是拿到了官方实锤的能力认证。

而今年的AP考试季已经落下帷幕,从考前临时排课的情况看来,教研组的感受是,如果选手们提早一点开始准备,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毕竟,AP English Language & Composition是一个知识性和技巧性都过于庞大的科目,想要在MCQ选择题部分和FRQ写作部分双开花,真的离不开一定题量的积淀和训练。

所以明年要考试的预备选手们,一张图看过来,快速了解一下考试的基本模组,根据自己的长短板,详略得当地去配置时间和精力,需要长线提升的素质,可以尽快上车。

常年霸榜热门AP科目的到底是谁?可以看到考试整体分为两部分,选择题(MCQ)和作文题(FRQ)。

MCQ耗时1小时,分值占比45%;FRQ耗时135分钟,分值占比55%。

从题目配比可以看出写作能力的考察占到了考试很大一部分,而语言输出本质是一个基础英语素养的硬功夫,如果没有一定体量的积累和应用,很难做到“所写如所想”。

常年霸榜热门AP科目的到底是谁? 

选择题(MCQ)

其中MCQ又可以分为Reading和Writing,可以理解为加强版的SAT阅读和语法。前者2个篇章,后者3个篇章,45道题需要在1小时内完成阅读理解和答题。

另外,因为选择题都是5个选项,对于一位托福100分左右的同学来说,时间也会比较紧张。我们建议大家提早刷题,官方的几套真考题是基础必刷,甚至可以二刷三刷去吃透出题规律;其他教辅如Princeton Review, Cliffs, Barron, 5 steps to 5,也可以配合使用,一些解题技巧是互通并可以拿来交叉验证的。

作文题(FRQ)

至于FRQ写作部分,则细分为三道作文题:Synthesis Essay, Rhetorical Analysis, Argument Essay。

Synthesis Essay,综合写作,如其名需要做一些对素材综合整理的工作。过程有点类似于大学里阅读各种相关文献后,整理观点、分析解构,内化为自己的思路,并做最后的论点输出。特点是具体,生活化,具有时事热度。

历年题目

幼儿园是否有超前学习的必要?

风力发电站的利与弊?

禁止塑料袋使用的优缺点?

Rhetorical Analysis,跟修辞手法和写作技巧大有关系,基本可以看做是曾经的SAT写作。考察的是修辞策略如何在应用场景下发挥作用,帮助作者实现写作目的。

历年题目

呼吁保护野生环境

第一夫人呼吁女性榜样的力量

女性写信求帮助自己的丈夫

Argument Essay,更需要发挥创造性。题目相对前两道作文题相对简短,更偏哲学范畴,有一些大概念的讨论,观察考生的思想深度,和把抽象概念落实成书面表达的能力

历年题目

思考未来是如何影响我们体验当下的?

把追求快乐当成终极目标是对的吗?

探索未知究竟好不好?

这样一通形式各样的题目做下来,说不累不难是假的。

但也正是因为AP英语语言这门课的难度,反过来让很多美国高中生都趋之若鹜,想要通过征服它来体现自己的语言能力素养,或者是文理兼修特质,对于申请大学的加分显而易见。

基于它的难度,从CB出题负责人到国外知名的tutor博主,都强调过提前一年开始准备这门考试的重要性。如果学校有在教授这门课,但感到学习有些无力,或者即将要开始AP英语的学习,未来也不排除考试可能的,现在,暑假将至,离明年的AP考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或许是一个黄金的起始点。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