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11门AP5为何被藤校拒绝,美国大学是如何录取学生的?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3-01-10 12:35:50

美国大学是如何录取学生的?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一则优秀学生录取翻车案例,很多美国大学招生官和升学顾问进行了点评,一针见血!凯特琳·扬格(Kaitlyn Younger)她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学习代数,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她就读于达拉斯附近的麦金尼高中(McKinney High School),高一时修了第一门大学预修课程,读高二时就在SAT考试中取得了1550分,今年春天她即将高中毕业,未加权平均绩点(GPA)达到3.95分,还是本校会计俱乐部的创始人。这些年来,她参演和导演了约30部剧目,参加了学校合唱团,在11门预修课程迄今为止的所有考试中都取得了最高成绩。此外,她参与组织过一个夏令营,平时还有一份兼职工作。

“她超级优秀。”扬格在麦金尼高中的指导顾问杰夫·克兰默(Jeff Cranmore)如此评价。

18岁的扬格在去年秋天申请美国顶尖大学时抱着审慎乐观的态度。今年4月,她陆续收到了回音: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西北大学全都拒绝了她。

“我想过一些学校可能不会接受我。”她说,“但没想到会这么糟。”

美国教育网站SocratesPost创始人Maxine Seya表示:她申请名单里的大学没有太多共同点,她喜欢商科,但名单里大部分学校商学院不对本科生开放。根据排名一时兴起申请的学生,收获的录取结果往往差强人意。

那么美国大学在录取怎样的学生,今天以下4个方面为大家解读美国大学是如何录取学生的。

大学录取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课外活动有多重要?美国大学的优先录取?
课外活动

这篇文章是作者Cole Claybourn发表在《U.S NEWS》教育栏目下的一篇采访报道。首先我们要明确知道,对于申请者及其家庭来说,虽然招生办公室努力采取公平和透明的方法来做决策,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过程是完全“客观的”。从提交大学申请到得到offer之间的等待期对于高中生及其家庭来说可能是一个很焦虑的时期。采用滚动录取政策的学校,录取决策的平均周期是四到六周,而其他学校的录取决策过程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每个申请都会根据申请人其自身的优点进行查看和分析,同时学校也会将各种递交上来的各种材料进行综合考核,例如学生的成绩和文书,以及申请人来源地区等等因素,尽量做出最明智的选择。虽然大学录取的某些考虑因素超出了学生的控制范围,但专家表示,了解这一过程很重要。

1 大学录取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根据美国大学入学咨询协会的一份报告,入学的首要因素是整体高中 GPA 、大学预科课程的成绩(例如AP)以及课程的难度。

专家说,让学生尽早开始考虑以及准备他们可以控制的事情对于申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意味着早在高一时就可以着手计划了。Ivey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安娜·艾维 说:“大多数四年制大学都在关注三类特征:学术、课外活动和个人素质”。她还表示:“大学申请记录从九年级的第一天就已经开始,对于 9 -11 年级,申请人应该准备各类考试以及证书。一旦进入 12 年级之前的那个夏天,申请人就需要从准备申请资料的思维转变为努力体现和展示出你各类成绩和证书的能力。”招生官希望看到学生在高中环境中充分利用提供给他们的资源和机会。

专家说,如果不提供大学先修课程的成绩,那学生应该通过其他有难度的考试来挑战自己。大学咨询公司 IvyWise 的硕士招生顾问迈克·皮查伊 (Mike Pichay) 表示,以上的内容可以向大学表明,学生具有求知欲,表现出他们对于学术领域的热情,并且将来在大学也能展现出强烈的学习意愿。“录取决策的基础是学术准备”曾担任加州斯坦福大学招生副主任的皮查伊说。“他们希望学生能够在他们的学校中茁壮成长。” 除此之外,他们还希望能够评估学生的个人特征,看看他们将如何为校园做出贡献。”考试成绩通常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有一些专家表示,这个因素并不是推动录取决策最核心的因素。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许多学校调整为“考试可选”方法,这意味着申请人可以选择是否在大学申请中提交考试成绩。

2 课外活动有多重要?

大学确定学生“热情”的一种方法就是查看申请人是否将他们的课程作业和参与课外活动联系起来。加州波莫纳学院助理副校长兼招生办主任亚当·萨普 (Adam Sapp) 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情况发生了变化——招生人员知道,如今的领导力和课外活动与之前相比略有不同。”当谈到申请中的课外活动时,Sapp 建议学生用文章来分享更多他们的个性,并解释为什么参加的这个俱乐部或活动对他们很重要。当来自特拉华州,Smyrna高中的学生哈萨娜·帕克Hasana Parker在申请波莫纳学院时,她强调了她参与戏剧俱乐部、田径队和学校年刊编制的经历。但在她的文书中,她更多地谈到了她在校外参与的活动。在参加了针对有色人种学生的领导力拓展项目TeenSHARP之后,帕克受到了激励,帮助建立了一个名为Teens Drive的组织,该组织提倡将更多有色人种的想法和建议纳入学校的课程中。“我不断地谈论这些事情,因为这些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帕克说。“我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是采取主动行动和并且担任领导角色,这是我一直在强调的事情。”

3 大学优先录取

对于申请者和家庭来说,十分重要的是要明白,虽然招生办公室努力采取公平和透明的方法,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个过程是完全“客观的”。选择新生班级实际上是一项非常主观的任务:除了良好GPA和各类其他考试成绩外,招生办公室通常会考察申请者的个人特征和所具备的综合能力,以培养出符合学校使命的全面型学生群体。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考察条件对某些申请人非常不利。联邦检察官揭露了一起影响南加州大学、耶鲁大学、乔治敦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八所大学招生的犯罪阴谋。据称,33 名父母向一家大学预科公司支付了 2500 万美元,以伪造他们孩子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或贿赂教练将他们列为招募的运动员。虽然像这样的丑闻很少,但在任何招生周期中都有一些标准因素在起作用,学生和家长通常无法控制,但应该意识到这些因素。

这些被称为“机构优先级”,艾维将其描述为各个学校必须满足每个班级的特定标准。这些数字每年都不同。从本质上讲,招生办公室必须为某些类型的学生开放某些位置。这包括寻找在艺术、音乐或体育方面具有非凡才能的学生,或满足特定部门的需求,例如鼓励女生多多报选的计算机科学专业。这意味通过考虑这样的因素来确保男女比例均衡,或州内学生与州外学生之间的特定平衡。专门研究高等教育种族多样性的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教授朱莉·J·帕克说,许多学校特别关注招收具有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合格申请者。同时,根据 EMRA Research 的一份报告,学校还经常使用有利于更富裕学生的政策,从传统招生到招募支付更高学费的外州学生。艾维说,招生官员最终是为大学工作的,他们的任务是执行来自上面的机构优先事项。她说:“他们正在努力组建一个多样性更丰富的班级,而且他们正在组建的那个班级比传统的都要大得多。”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这可能是一个艰难的现实。艾维说,学生们被要求透露很多关于自己的信息,所以他们很自然地会把大学拒绝视为针对自己。但事实上,如果你被拒绝录取,这可能与你个人品质或你的成绩是否足够好无关。有时,招生官是为了满足一些条件来做出的艰难的取舍决定。学生可以通过所谓的“表现出的兴趣”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意味着他们参加网络研讨会、大学访问或其他活动,以表明他们对学校有持续的浓厚兴趣。不过,最好的方法是让学生确保他们的大学申请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在与其堆积的数千个其他申请材料中脱颖而出。如果一个申请人的材料有一个“核心且易突出的主题”,这会很有帮助,Pichay 说。例如,有兴趣成为律师的人可能会强调他们加入了高中的辩论队或参加了模拟审判等等活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