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经济基础知识点及超高频考点解析:关税的市场结果

糯米Econ

发布日期:2023-01-25 10:55:30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里,我将继续为大家解析AP经济基础知识点(AP 微观大考每年必考 2 题):(Domestic Market with Pw & Tariff)。同学们需要注意的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在于,虽然关税是一笔税,但是这笔税它并没有被加在中国的生产者身上。它被加在了出口商,也就是跟中国交易的 partner 身上。

所以,关税并不会影响到 domestic supply,更不会影响到 domestic demand 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在图上表示关税呢?

那我们应该怎么在图上表示关税呢

我们先假设关税是 0. 5 per unit,我们直接向上增加 0. 5,Pw 加 tariff 等于 2。在 1. 5 的 world price 上面,每一个单位的大米都会被加上 0. 5 的关税,所以现在大米的价格变到了 2 块钱。

在加上关税之后, quantity demanded domestically 这时候变成了30,那么 quantity produced domestically 就变成了10。所以,我们会发现现在的 quantity imported 从原来的 30 减少到了 20,而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 quantity produced 从原来的 5 增加到了10。

当然,因为价格的增加,一部分的消费者没有办法买那么多商品了,所以 quantity demanded domestically 降到了30。这就是为什么关税能够保护 domestic producers,因为它让 domestic producers 去生产更多的商品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掌握的还不够,或者你有更多其他薄弱的知识点,想要通过系统性地训练来轻松攻克,欢迎来找小助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