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全面介绍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3 16:44:46

今天先和大家介绍一下AP课程

课程简介

AP课程是指在美国大学理事会提供的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简而言之,AP是大学先行科目,目的是让优秀学生提前学习大学课程,取得一定成绩后获得大学学分的机会。课程难度相当于美国大学的入门课程水平,比普通高中的课程还要难一些。

大部分国际学校分为普通课程(美高融合课程)和AP课程。不同国际学校的美高融合课程会略微不同。

美国有40多门AP课程,但是传到国内却少了很多,主要以理科为主,主要有:统计、微积分、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经济、心理、世界史、美国史、小语种等。

AP课程全面介绍
考试

AP考试每年5月举行,通常从12月到1月开始登记。

AP考试成绩使用5分制,考生可获得1,2,3,4,5分。满分5分极其有限,4分为优秀,3分为合格。一般3分以上的成绩可以在大学获得学分,但也有很多特别的例子。部分名牌大学只接受4分或者5分的成绩,甚至还有一部分学校不接受AP成绩。

课程分析优势

1.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有一定优势

美国大学将AP考试中学生的成绩作为衡量能否胜任大学学习的重要依据。所以,在语言考试、SAT/ACT考试、文书写作等都被分配的前提下,建议尽量考AP考试,这样考上名牌大学的可能性更大。

2.获得大学学分,节省学费

一般来说,一门课程需要1000多千美元,但参加AP考试只需要92美元,因此,上AP课程不仅可以展示学生的能力,也是省钱的措施,同时还可以在大学获得学分,一项AP成绩可以获得3 ~ 6学分。

3.学习能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证明

AP课程与大学相关专业密切相关,AP考试成绩也能反映学生的学习能力、自我认知能力和未来计划。本质上,AP确实是大学课程,难度大于高中课程,所以选择AP也是学生学习能力的证明。

4.确认学生挑战困难的自信和能力

因为AP课程是美国大学一年级的内容,所以难度比中学内容大。因此,一流大学能够通过学生在初中时是否选择AP,选择多少科目,判断学生挑战困难的自信和能力,以及明确学术发展方向。

考试

目前,国内考生大部分是高一、高二的学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未来的海外留学生活打下基础。从应试结果来看,报考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

理科学生会在AP课程上比美国学生有优势。数理化的成绩容易获得高分,有些学生选择了美国历史文化课程,但实际上并不容易取得好成绩。

因此,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在选拔科目上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以后就读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学习AP课程有明显的优势,归结起来有两个原因。

第一,国内学生的数理基础比较好,学习该课程后考试时更容易得分。

第二,这些课程相对来说是基础课程,对接范围很广。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