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材料介绍(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09 14:43:46



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教学材料介绍
阅读

AP英语语言与写作课程要求非小说类阅读(例如,散文、新闻、政治写作、科学写作、自然写作、自传/传记、日记、历史、评论)让学生有机会识别和解释作者使用的修辞策略和技巧。如果小说和诗歌也被指定,那么它们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帮助学生理解作家的修辞选择是如何实现各种效果的。

本课程注重有效的阅读和写作实践,强调知识的深度而非广度。这不是一门内容驱动的课程,因此课程不需要涵盖长阅读清单上的每一项工作;相反,学生们应该在离开课程时进行密集的识字技能练习

他们可以申请进一步阅读。此外,尽管本课程应为学生提供一些持续阅读复杂论点的练习,但在整个课程中包含许多冗长的文本可能与实现本课程的目标背道而驰,因为学生可能会专注于文本的内容,而忽略其修辞结构或技巧。注重在多种语境中灵活运用语言技能以实现多种目的,同时强调修辞理解的深度,允许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阅读和回应多篇较短的作品。

修辞术语的使用

技能的增长不能作为学生对修辞词汇的掌握来衡量或评估。虽然本课程的旧版本(包括AP英语语言和作文考试本身的问题)依赖术语知识作为评估学生作业的方法,AP英语语言和作文考试已经发展到强调在学生分析文本时适当应用这些术语。本课程中出现的任何修辞术语都最好作为本课程的一部分

老师的方言,而不是学生的。学生词汇的一个经验法则可能是加强公共话语中经常听到的语言,或者我们可以称之为功能修辞的术语。这些术语可能包括但不限于上下文、诉求、目的、受众、态度、措辞和语法。

课程文本的阅读水平和阅读量

学院董事会没有规定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的具体文本。也就是说,在确定本课程中使用的文本是否合适时,有几条准则是有用的。这些准则包括:

代表清晰修辞情境的文本(例如,主题非小说)

通过各种体裁相互交流的文本

可在大学作文入门课上阅读的课文

要求教师指导学生辨别含义的文本

在Lexile图表上排名为高中高年级的文本1

大学董事会也没有规定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的阅读量。然而,在评估阅读量时,有几个问题是有用的,学生应在本课程中指定:

学生是否每天都在阅读具有挑战性的课文?

学生是否将重读作为一种解释策略?

学生是否获得足够的练习,以培养有目的、有修辞的阅读技能?

学生是否定期写别人写的东西?

所选阅读材料是否从多个角度引发回应,从而引发公众讨论?

学生是否有机会沉浸在需要几天或几周阅读的实质性文本中,以及可以在一个课时内阅读和重读的文本中?

学生每周是否有至少八小时(课内外)用于阅读和写作?他们的阅读和写作之间有明确的联系吗?

生阅读的课文是否需要教师参与或搭建,或者课文是否可以独立阅读?

有争议的文本内容

从特定的社会、历史或文化观点来看,可能被视为有争议的问题,包括提及种族、民族、宗教、种族、方言、性别或阶级,可以在适合于该问题的文本中加以解决

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对问题和人民的公平陈述有时可能包括有争议的材料。由于AP学生选择了一个直接参与大学水平工作的课程,因此本课程的参与取决于与高中生年龄一致的成熟程度,高中生对各种文本进行了深思熟虑的分析。对于文本中有争议的语言或思想,最好的回答可能是关于语言或思想在语境中的更大意义、目的或整体效果的问题。AP学生应具备通过深思熟虑的研究寻求文本或问题更大意义的成熟度、技能和意愿。

一般和专题读者

一些AP英语语言和作文老师可能希望学生探索人们询问、争论和思考各种话题和问题的方式。对于这类课程,许多教科书出版商设计的“读者”被分成几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一系列对引起公众争议的问题的回答。

大众文化文本

由于AP英语语言与作文课程旨在培养修辞阅读技能,因此从流行文化中提取的具有说服力的文本适合纳入课程阅读清单。广告、宣传、建议专栏、电视和广播脱口秀和访谈、报纸专栏、漫画、政治评论、纪录片、TED演讲和YouTube视频只是为公众讨论相关话题和问题做出贡献的文本的几个例子。

想象文学

尽管有关重要话题和问题的公开对话从未仅在诗歌、短篇小说、小说和戏剧中展开,但这些形式的想象文学往往在公开讨论中发挥作用。由于AP英语语言与写作课程强调论证和修辞分析,因此只有在创作作品以达到修辞目的时,想象文学作品才适合在课程中使用(例如,乔治·赫伯特的即日诗歌、乔治·奥威尔的《动物农场》、厄普顿·辛克莱的《丛林》),或者是在文学文本中发挥特殊修辞功能的摘录(例如,马克·安东尼在《凯撒大帝》中的“我来埋葬凯撒”演讲)。

图像作为文本

写作教师已经扩展了他们对文本的理解,使其不仅仅包括书面文字。写作教师想象,在其他交流方式中,图像应该如何教授,并作为真实写作过程和语境的一部分。历史上,视觉文本早于字母文字;然而,在校外几乎所有的写作环境中,用图像写作都是普遍存在的。在校外,双倍行距、一英寸页边空白、仅包含书面文字的文章仍然是主要的文体。为了让学生为校外的写作环境做好准备,写作教师正在扩展他们的识字概念,以包括更广泛的文本和技术。在AP英语语言和作文课程中,学生应学习分析和评估印刷和网络文本中图像、图形、视频、电影和设计成分的修辞用法。

视觉文本通常被理解为图像,它们要么独立存在,要么可以与其他形式相结合,就像书面文本一样进行交流。

图像可以用来提出或支持论点,如社论漫画或摄影新闻。其他图像(如图表、图表和表格)可以有效地以读者可以访问的方式呈现大量信息。这些图像还特别擅长展示或暗示因果关系或对当代观众有意义的比较。互联网上对“信息图形”的快速搜索产生了一系列创造性的信息呈现方式,21世纪越来越多地使用图像软件的作家有能力创造高质量的视觉效果来伴随书面文本。

图像并不是书面文本进入写作课堂的唯一选择。冈瑟·克雷斯(Gunther Kress)和新伦敦学派(New London School)2因创造了“多元文化”一词而闻名,并倡导一种包括书面、视觉、口头、手势、空间和多模态交流的交流方式。Kress声称,这些模式并非都以相同的方式运作;它们不能互换,

他向我们挑战,思考世界上真实的交流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传达信息。因此,只关注书面文本的课堂写作作业忽略了其他常用的说服手段,为需要更广泛的沟通理解才能在世界上发挥作用的学生提供的文本范围过于有限。

没有图像的书面文本仍然有视觉成分,因为作者经常要考虑页面的布局和设计将如何影响受众。布局和设计元素包括字体、文本大小、间距、颜色、边距以及纸张大小和形状。尽管这些特征的随机或非策略性使用可能会分散注意力,但布局和设计的修辞选择可能是真实文本作者的一个重要工具,并且应该与体裁和观众期望相联系。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