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五单元政治和经济的变化与发展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29 10:51:52


AP比较政府和政治第五单元政治和经济的变化与发展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5

多项选择:~25 题

自由回答:3 题

定量分析

论证论文

概念分析

单元政治和经济的变化与发展 

发展理解

课程国家内部和之间政治和经济变化的相互作用以及这些变化如何影响政治政策和行为对于学生理解尤为重要。他们需要将他们在先前单位中学到的国内政治权力结构与该结构如何在相互关联的全球环境中发挥作用联系起来

在过去的 30 年里,本课程所研究的每个国家都发生了深刻的经济和政治变化。 学生将通过民主化的镜头以及这些努力的相对成功或失败来研究政治变革。 全球化对当地公民的经济影响、国家之间的关系以及对这种经济现实中提出的挑战的反应是该单位的重点。

建立纪律处分

3.E 5.D

在以前的单元中,学生练习 数据分析并查看数据传达的信息。随着学生在本单元中建立该技能,他们会面临数据可能存在的局限性,并需要确定缺少哪些信息。关于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数据没有告诉我们什么?数据分析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领域,因此定期练习会有所帮助。让学生搜索可靠的数据源,这些数据源可能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来自课程国家/地区内部或不同国家/地区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或行为。

在早期的单元中,学生们也开始建立他们的论点,其中包括一个可辩护的主张、相关证据和一系列推理。在本单元中,他们继续使用这些技能,但现在在回应对立观点时也会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通过提供反驳,但为读者简洁地说明为什么他们的主张/论文更有效,他们提出了高质量的论点。

准备AP考试

AP考试中的辩论文章要求学生回答相反或相反的观点,或展示对主题的复杂理解。学生仅仅识别一个相反或替代的观点是不够的,他们应该通过简要描述来证明对该观点的正确理解,然后反驳、承认或反驳该观点。他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复杂的理解:(1) 通过考虑不同或备选观点或证据来限定或修改论点,(2)通过分析多个变量来解释问题的细微差别,或(3)解释必修课国家之间的相关或深刻联系。这项任务对学生来说往往很难。许多学生可以确定一个相反或替代的观点,但他们很难解释为什么另一个观点是不正确的,或者为什么另一个观点可能比他们自己的观点更正确。

单元一览

持久的理解

主题建议技能

IEF-3

5.1 全球经济和技术力量的影响

3.A 描述所呈现的数据。

5.2 对全球市场力量的政治反应

2.C 解释不同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国家之间的异同。

5.3 全球化的挑战

1.D 描述课程国家的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5.4 政策和经济自由化

3.D 解释数据对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的暗示或说明。

LEG-3

5.5 国际和超国家的组织

4.B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与政治制度、原则、 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5.6 社会政策的调整

2.B 解释相似之处的含义和政治相似的国家之间的差异 系统、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5.7 工业化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5.D 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来回应相反或替代的观点。

LEG-4

5.8 人口变化的原因和影响

3.E 解释所提供数据的可能限制。

LEG-5

5.9 自然资源的影响

4.C 解释作者的论点或观点的含义如何影响政治 系统、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5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式 将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教师不需要使用 这些活动并可以自由更改或编辑它们。 下面的例子是在 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 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 在页。 129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主题 示例活动

1 5.1 细读

学生经常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经济机构之间的分歧中挣扎。 向学生展示有关这些组织的阅读材料(章程、报纸或杂志文章),并要求他们突出特定国家的词语和段落,然后将它们与政治政策、行为和文化联系起来。

2 5.5 引导讨论

这种总体策略允许您在课程中与学生一起使用多种技巧。 对于此主题,在引导式讨论中使用头脑风暴和快速写作作为策略,以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和超国家组织如何影响国内政策制定者和国家主权。 这将帮助学生看到稳定性的大局(持久理解 LEG-3)。

3 5.7 自我/同行修订

在课程的这一点上,学生应该有多次机会来练习他们的议论文写作。 这种策略让学生充当同行的审稿人,以提供对论文组成部分的反馈。 本主题为学生提供了练习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的机会,以回应有关工业化和经济发展影响的对立或替代观点。

4 5.9 鱼缸

该策略要求学生在不同的时间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和倾听者。 它还要求学生将文本证据带到他们的讨论中以支持他们的观点。 使用有关课程国家及其自然资源禀赋的二手资料,让学生讨论这些自然资源如何影响政治和经济发展。 您可能希望关注食利者国家和“资源诅咒”。

单元规划说明

使用下面的空格来规划你进入该单元的方法。考虑一下你如何调整你的课程和教学方法和评估方法。

主题 5.1 全球经济和技术力量的影响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3

经济全球化和经济自由化对政治政策和行为产生了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学习目标

IEF-3.A

解释全球经济和技术力量如何影响政治政策、行为和文化。

基本知识

IEF-3.A.1

经济全球化——包括日益互联的经济网络、参与者不受政治边界约束的全球市场以及国家对经济控制的减少——加深了工人、货物和资本之间的跨国联系,并给政权带来了挑战 和文化的稳定。

IEF-3.A.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国家成员资格促进了经济自由化政策。

A.中国和尼日利亚已经制定了经济自由化政策,在最近的研究中,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本国的孩子比他们的父母生活得更好。

B在墨西哥,部分由于这些政策,中产阶级的人数已经增长。

IEF-3.A.3

跨国公司 (MNC) 越来越多地主导全球市场,并对有关劳工、环境、土地权利、税收和预算的国内经济政策构成挑战,有时还与这些政策发生冲突。

IEF-3.A.4

全球化和新自由主义可能在国家内部引发冲突,包括:

A.民间社会团体对政府的要求越来越高

B学生和被剥夺权利的团体的抗议

C逮捕抗议者和实施社交媒体限制

D赋予曾经边缘化、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团体权力,这些团体将文化和经济状况的变化归咎于政府

主题 5.2 政治回应全球市场力量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3

经济全球化和经济自由化对政治政策和行为产生了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学习目标

IEF-3.B

比较对全球市场力量的政治反应。

基本知识

IEF-3.B.1

为了应对市场力量,课程国家继续试验有关工业和资本私有制的政策,包括:

A.中国沿海经济特区

B墨西哥石油工业的私有化和竞争加剧(墨西哥石油公司)

C尼日利亚国有的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与外国公司合资开采和生产石油

D普京对石油/天然气行业的重新国有化和对外国投资的限制

IEF-3.B.2

当然,国家允许对自然资源进行不同程度的私人控制,英国允许对自然资源的私人控制最多,而中国允许的最少。

IEF-3.B.3

各国政府应对全球市场力量,以便:

A.改善国内经济状况

B响应国内需求

C控制或影响国内政治辩论以维持或增加自身权力

D在区域和国际上扩大国家影响力

主题 5.3 来自的挑战全球化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3

经济全球化和经济自由化对政治政策和行为产生了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学习目标

IEF-3.C

解释全球化如何创造挑战政权主权。

基本知识

IEF-3.C.1

全球化的许多方面可能挑战政权主权,包括:

A.来自原始政权的外国直接投资和跨国公司可能对政府的基本经济和政治理念和原则构成挑战。

B伴随特定政权的投资和贸易而来的文化影响(通常是西方的)可能会引起国内的反弹。

C经济发展的加快可能导致环境恶化,并伴随着健康问题,从而疏远公民。

D外国政府可能会带来政治和经济压力(包括条约撤销、政府间组织(如欧盟)的公开谴责)联合国制裁和经济制裁)对其行为(包括侵犯人权)冒犯的国家施加影响

IEF-3.C.2

为应对全球市场力量,政府经常努力应对国内改革的内部需求。 政府还努力控制国内政策辩论,并试图在区域范围内扩大影响力,以转移批评和改善经济状况。

主题 5.4 政策与经济自由化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IEF-3

经济全球化和经济自由化对政治政策和行为产生了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学习目标

IEF-3.D

描述经济和政治自由化政策。

基本知识

IEF-3.D.1

当一个国家减少其经济角色并接受 自由市场机制,例如取消补贴和关税、国有工业私有化以及向外国直接投资开放经济。

学习目标

IEF-3.E

解释采用和后果与经济有关自由化政策

基本知识

IEF-3.E.1

可以通过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经济增长、人类发展、财富和不平等来比较课程国家的政治经济体系。

IEF-3.E.2

当然,所有政权类型的国家都采取经济自由化政策,其目标是纠正不利的国内情况,例如失业率上升和生产力下降,以及不利的外部情况,例如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和对石油、天然气等原材料的需求减少 和稀土金属。

IEF-3.E.3

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指消除对内部/外部经济参与者可以做什么的障碍和限制)产生了复杂的影响,包括降低通货膨胀和增加国民收入,以及财富分配的不平等加剧、持续的政治腐败、 随着政府试图平衡经济自由与促进经济和政治平等的政策,现有社会紧张局势加剧。

IEF-3.A.4

与自由化政策相关的经济繁荣影响了国家政治体系中执政政党的权力。

IEF-5.A.5

经济自由化虽然常常刺激增长,但由于以下原因,在发展中国家造成了环境污染、城市蔓延和经济发展不平衡:

A.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和其他发动机的消耗和使用增加

B基础设施差,缺乏政府监管

C区域移民模式(包括中国的东部/西部;墨西哥的北部/南部;两者的农村/城市)

主题 5.5 国际和超国家的组织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3

政府通过调整其政策以适应环境、政治、经济和文化条件来加强政权稳定性。

学习目标

LEG-3.A

解释国际和超国家组织如何影响国内决策者和国家主权。

基本知识

LEG-3.A.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通过提供财政援助的先决条件发挥巨大影响; 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国家通常必须同意结构调整计划,要求国有企业私有化、降低关税和减少政府对国内产业的补贴。

LEG-3.A.2

为了支持自己的发展中的产业, 一些国家通过进口替代工业化(ISI)政策,旨在通过提高关税和鼓励工业化产品的本地生产来减少对外依存度

LEG-3.A.3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 (ECOWAS)、欧盟 (EU) 和世界贸易组织 (WTO) 等超国家组织对作为成员国的国家政府拥有主权,可以向决策者施加压力以降低关税 并以其他方式实现贸易自由化。

主题 5.6 的改编社会政策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3

政府通过调整其政策以适应环境、政治、经济和文化条件来加强政权稳定性。

学习目标

LEG-3.B

解释政府如何调整社会政策以应对政治、文化和经济变化。

基本知识

LEG-3.B.1

为应对政治、文化和经济变化,政府制定了新的社会政策,包括两性平等、医疗和教育政策,具体表现为:

A.伊朗的性别平等规则包括投票、议会选举和内阁职位任命

B伊朗关于女性获得某些大学学位以及参加体育赛事的争议

C墨西哥地方和州政府的各种堕胎政策

D墨西哥的性别配额

E尼日利亚北部和南部男女受教育机会不平等

LEG-3.B.2

政府实施社会福利政策以减少贫困、提高识字率和改善公共卫生,以改善公民的生活并维持或加强政治合法性

主题 5.7 工业化和经济发展的影响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3

政府通过调整其政策以适应环境、政治、经济和文化条件来加强政权稳定性。

学习目标

LEG-3.C

解释快速的工业化和经济发展如何导致政府政策发生根本性变化。

基本知识

LEG-3.C.1

快速工业化和对化石燃料能源的日益依赖造成了各种环境和政治问题,政府必须解决这些问题以保护公民。这些政府解决办法包括:

A.实际搬迁工厂,实施绿色技术,并为行业合规性提供补贴,以及参与加强基础设施开发和环境监管

B通过法律,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改用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的汽车,以解决主要城市因汽车和工业排放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

C发展基础设施和其他机制,以应对与系统性污染有关的健康危机

LEG-3.C.2

贸易自由化会影响国内外业务的增长、外国直接投资的数量、汇率、人口流动,而且通常还会影响环境质量。 降低关税可能会以牺牲国内产业为代价降低消费者成本,而提高关税可能会保护国内产业免受外国进口的影响,但代价是 更高的消费价格。

LEG-3.C.3

担心世界市场波动导致预算赤字的政府往往必须采取紧缩措施,这会导致对国家项目的资金削减。

主题 5.8 人口变化的原因和影响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4

人口变化有政治原因和后果,它们可能对政府的合法性构成挑战。

学习目标

LEG-4.A

解释政治原因和后果人口变化。

基本知识

LEG-4.A.1

不断增长的人口、不断变化的土地利用和价值以及经济机会推动了内部和外部人口流动(包括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地区或净迁移率发生变化时),相应的人口变化对政府资源构成了重大挑战。

LEG-4.A.2

政府政策和就业机会可以将工人吸引到不同的地理区域,或影响正迁移率或负迁移率,通常会加深先前存在的阶级和地区差异,并对政府资源征税:

A.中国将重点从农业转向工业,创造特殊经济区域、鼓励外国直接投资以及政府对经济的限制和监管减少导致了从农村向城市地区和从西部向东部(内陆向沿海)的移民,创造一个不断增长的人口,其不断增长的收入使他们能够在国外寻求工作和教育机会。

B高技能或受过良好教育的个人离开了本国,如伊朗和尼日利亚,以逃避被视为限制、腐败或镇压的政府政策或做法。

C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其他经济自由化政策(如取消农业补贴)、加工区和外国直接投资模式促使墨西哥从农村地区向城市地区和从南部向北部移民,并促进了北方比南方更大的经济发展以及其他地区差异。

D移民的正净移民进入英国等国家导致了社会和政治紧张。

LEG-4.A.3

迁移模式的改变会产生政治和社会后果,包括:

A.人口密度增加导致犯罪率上升

B高技能人才在某些领域的集中,而在其他领域的缺乏

C增加对现有基础设施和住房的使用以及对新的和扩大的基础设施和住房的需求

D反对移民的新政党和挑战政府合法性的超国家组织的崛起

LEG-4.A.4

联合王国的政治领导人正面临越来越多的选民要求降低不断上升的医疗保健费用,而人口老龄化和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加剧了这一要求,他们面临着为全民医疗保健系统提供资金而增加的税收负担。

LEG-4.A.5

各国通过影响公民行为的不同行动或政策应对人口压力,包括鼓励或不鼓励生育孩子的政策,或促进或阻止对宗教少数群体的歧视的行动。

主题 5.9 自然的影响资源

必修课程内容

持久的理解

LEG-5

自然资源禀赋可以对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学习目标

LEG-5.A

解释自然资源如何影响政治和经济发展。

基本知识

LEG-5.A.1

从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或向外国出租资源中获得相当比例的政府总收入的食利国(包括伊朗、尼日利亚和俄罗斯)已经能够提高生活水平并为政府计划提供资金 他们庞大的储备。

LEG-5.A.2

与租税国家地位相关的政治和经济结果,在涉及石油时通常被称为“资源诅咒”,包括:

A.缺乏经济多样化

B政府资源集中于发展一个有利可图的出口行业,而排斥其他类型的行业

C基于世界市场定价的严重收入波动

D货币高估与贸易失衡

E贫富差距日益扩大

F缺乏推动经济现代化或与国际司法机构合作的动力

G政府腐败加剧

H在不依赖公民纳税的情况下,政府缺乏对公民的问责

i我缺乏民主

LEG-5.A.3

中国、伊朗、墨西哥、尼日利亚和俄罗斯将资源国有化,以提供政府收入,巩固政府控制,降低外国政府和跨国公司(MNC)的政治影响力,所有这些都可以增强政治合法性。这些州的中央政府控制程度不同,表现为:

A.墨西哥政府允许私人投资墨西哥石油公司的决定

B承保尼日利亚石油生产的外国跨国公司实施的政治控制

C对自然资源公司的高度集中控制导致财富集中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LEG-5.A.4

自然资源的私有化所有权减少了政府的控制,增加了财富不平等,并导致主权的潜在丧失。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