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概览(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30 11:56:57


AP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概览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概述的学科实践和学习目标的理解。 考试时间为 2 小时 30 分钟,包括 55 道选择题和 4 道自由回答问题。 可以在下面找到考试的详细信息,包括考试权重和时间安排。

部分1

问题类型

多项选择题

问题数量 55

考试占比 50%

考试时间 60分钟

部分2

问题类型

自由回答问题

问题数量 4

考试时间 90 分钟(以下推荐时间)

问题 1:概念分析(4 分)

考试占比 11%

考试时间 10分钟

问题2:定量分析(5分)

考试占比 12.5%

考试时间 20分钟

问题三:对比分析(5分)

考试占比 12.5%

考试时间 20分钟

问题 4:论证论文(5 分)

考试占比 14%

考试时间 40分钟

考试评估课程的五个主要思想的内容:

大理念 1:权力和权威

大理念 2:合法性和稳定性

大创意 3:民主化

大创意 4:内部/外部力量

大创意 5:政治分析方法

单元考试权重

第 1 单元:政治制度、政权和政府 18–27%

第 2 单元:政治机构 22–33%

第 3 单元:政治文化和参与 11–18%

第 4 单元:政党和选举制度以及公民组织 13–18%

第 5 单元:政治和经济变化与发展 16–24%

学生学习如何在AP考试中评估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纪律实践在 AP 考试中进行评估,详情如下。

多项选择题

实践一: 概念应用

大约 40-55% 的多项选择题评估学生在假设和真实环境中应用政治概念和过程的能力。 个人和基于集合的多项选择题都用于评估练习 1。

学生将需要描述、解释和比较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1 仅侧重于练习 1。自由回答问题 2 和 3 也评估此练习。

多项选择题

实践二: 国家比较

大约 25-32% 的选择题将评估学生比较中国、伊朗、墨西哥、尼日利亚、俄罗斯和英国的政治概念和进程的能力。 个人和基于集合的多项选择题都用于评估练习 2。 学生将需要根据其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来比较课程国家,并解释相似和/或差异的含义。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3 评估练习 2。

多项选择题

练习 3:数据分析

大约 10-16% 的多项选择题将评估学生分析和解释表格、图表、图形、地图和信息图表中表示的定量数据的能力。 仅使用基于集合的多项选择题来评估练习 3。 学生将需要描述和解释数据,并解释数据与政治系统、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之间的关系。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2 主要侧重于练习 3。

多项选择题

练习 4:来源分析

大约 9-11% 的多项选择题将评估学生阅读、分析和解释基于文本的来源的能力。 仅使用基于集合的多项选择题来评估练习 4。 学生将需要描述和解释来源中的主张、证据、观点和推理。 此外,学生将需要解释基于文本的资源如何与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和行为相关。

自由反应部分

练习 4 没有在自由回答部分明确评估。

多项选择题

练习 5:论证

没有使用多项选择题来明确评估论证练习。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4 仅侧重于练习 5。

第 I 部分:多项选择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的第一部分包括 55 道多项选择题,可单独或成组出现每题两到三个。 下表列出了不同的类型的问题。

问题类型

定量分析

问题数量

三套:每套两到三个问题

刺激类型

每组包括以下定量数据之一作为刺激:折线图、图表、表格、地图或信息图表。

实践评估

练习3为主; 还有练习 1 和 2

问题类型

基于文本的分析

问题数量

两套:两对 每组三个问题

刺激类型

每组包括一个次要来源段落。

实践评估

练习 4

问题类型

个人选择题

问题数量

40–44

刺激类型

无刺激

实践评估

做法 1 和 2

第二部分:自由回应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考试的第二部分包括四个自由回答问题 (FRQ)。

自由回答问题 1:概念分析 评估学生定义或描述政治概念以及解释和/或比较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或行为的能力。

自由回答问题 2:定量分析 以表格、图表、地图或信息图的形式向学生展示定量数据。 此问题评估学生执行以下操作的能力:

描述所提供的数据

描述所呈现数据的模式、趋势、相似性或差异

描述相关课程概念

根据数据和课程概念得出结论

解释数据如何展示政治制度、原则、制度、流程、政策或行为

自由回答问题3:比较分析评估学生比较不同课程国家的政治概念、制度、制度或政策的能力:

定义政治概念、制度、制度或政策

描述两个不同课程国家的政治概念、制度、制度或政策的例子

比较或解释两个课程国家对政治概念、制度、制度或政策的回应

自由回答问题 4:论证论文评估学生做以下事情的能力:

阐明一个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以回答问题并建立推理路线

提供来自一个或多个课程国家的与问题提示中课程概念相关的具体证据示例

使用推理来解释为什么证据支持该主张

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来回应反对或替代的观点

任务动词用于自由反应问题

以下任务动词常用于自由回答问题: 比较:提供相似和/或差异的描述或解释。

定义:为一个词或概念提供特定的含义。 描述:提供指定主题的相关特征。

提出论点:阐明主张并用证据支持它。 得出结论:使用可用信息制定准确的陈述,以证明基于证据的理解。

解释:使用证据和/或推理,提供有关关系、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如何或为何发生的信息。

解释“如何”通常需要分析关系、过程、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而解释“为什么”通常需要分析关系、过程、模式、位置、情况或结果的动机或原因。

识别:指明或提供有关特定主题的特定信息,无需详细说明或解释。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