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比较政府和政治评分指南(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30 15:34:17


AP比较政府和政治评分指南 

问题一:概念分析

回答 a、b、c 和 d。

(A) 定义经济自由化。

(B) 描述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用来实现经济自由化的措施。

(C) 解释政府选择开放经济的一个原因。

(D) 解释为什么引入经济自由化政策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

问题 1 的评分指南:概念分析

4 分

学习目标:IEF-3.C IEF-3.D

(A) 定义经济自由化可接受的定义:

当一个国家降低其经济角色并接受自由市场机制时,就会发生经济自由化。

1分1.A

(B) 描述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用来实现经济自由化的措施。 可接受的描述包括:

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取消补贴或关税以实现经济自由化。

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将国有工业私有化以实现经济自由化。

民主或专制政府可以向外国直接投资开放市场,以实现经济自由化。

1分1.A

(C) 解释一个国家选择开放经济的一个原因。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一个国家可能会选择开放其经济以补救不良的国内情况,例如以下情况之一:

失业率上升 • 生产力降低 • 贸易逆差。 • 经济自由化可以减轻政府的压力并使公民满意。

由于来自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压力,一个国家可能会选择开放其经济。

一个国家可能会选择经济自由化,因为自由贸易和自由化经济有助于发展中产阶级。

1分1.B

(D) 解释为什么引入经济自由化政策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经济自由化政策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因为经济政策往往会加剧阶级或地区之间的不平等。

经济自由化政策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因为经济政策往往会因中产阶级的发展而导致不平等,但群体之间的差异(富人/穷人、城市/农村)也会造成不平等

经济自由化政策可能会影响社会分裂,因为较少的保护主义和更加自由的商品和服务流动可能会导致与移民和找工作的人之间的紧张关系。

1分1.B

问题 2:定量分析

回答 a、b、c、d 和 e。

(A) 使用图中的数据,找出一年中投票率最高的国家。

(B) 使用图中的数据,描述 2007 年至 2015 年尼日利亚的选民投票率。

(C) 描述政治效力。

(D) 使用你对政治效能的了解和图表中的数据,解释伊朗在 2009 年和 2013 年。

(E) 解释数据说明了威权政体中的政治参与。

问题 2 评分指南:定量分析

5 分

学习目标:DEM-1.B

(A) 确定一年中投票率最高的国家。

伊朗 1分3.A(B) 描述 2007 年至 2015 年尼日利亚的选民投票率。 可接受的描述包括:

尼日利亚的选民投票率在 2007 年至 2015 年间下降。

2007 年选民投票率略低于 50%,2015 年投票率下降至 32%。

1分3.B

(C) 描述政治效力。 可接受的描述包括: • 公民对政府有信心和信任,并相信他们可以影响政治。 • 公民相信一个人的选票可以影响政治事务。

1分1.A

(D) 使用你对政治效能的了解和图表中的数据,解释伊朗在 2009 年和 2013 年的政治投票率模式。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2009 年的选民投票率很高,因为选民希望选举改革派穆萨维上任并罢免强硬派内贾德。

2009 年,一旦候选人经过审查,候选人之间就存在真正的政治竞争,没有绝对赢家,公民认为他们的选票很重要。

2013 年的选民投票率低于 2009 年,但仍相当高。 低于 2009 年,因为公民对自由和竞争性选举的信心较低,这是自 2009 年抗议活动以来的首次总统选举。

1分3.C

(E) 解释投票率数据说明了威权政体中的政治参与。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

威权政权通常允许公民参与以培养和保持政治合法性。

威权政体的政治参与通常是强制性的,这通常意味着威权政体的投票率高于民主政体。

1分3.D

问题三:对比分析

比较立法权如何在两种不同的情况下独立或受其他政府机构的约束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 在您的回复中,您应该执行以下操作。

(A) 定义立法独立性。

(B) 解释两个不同的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如何使用立法独立性。

(C) 解释为什么(B) 中描述的两个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中的每一个都会选择限制立法权。

问题 3 评分指南:比较分析

5 分

学习目标:PAU-3.F

(A) 定义立法独立性。 可接受的定义:

立法独立性是指立法机关在不受其他部门/机构影响的情况下自由行使其权力的程度。

1分1.A

(B) 解释政府机构如何在两个不同的 AP 比较中使用立法独立性 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以下内容(每个国家最多 1 分):

在伊朗,议会拥有预算权力,确认和弹劾部长,并可能提出政府必须回答的正式问题。议会使用这种权力来检查行政部门。

在英国,立法机关与行政部门合二为一,但立法机关仅负责就新税收等金融法案作出决定。

在质询时间,英国立法机构成员可以就各种政策向首相提出质询,并利用这一权力让首相承担责任并进行公开辩论。

在尼日利亚,立法机关通过法案成为法律,但法案仍需总统签署。

在尼日利亚,宪法赋予立法机关弹劾总统和监督的权力,并利用这两种权力保持独立和检查行政部门。

在墨西哥,宪法赋予立法机关弹劾总统的权力,并利用这一权力检查行政部门。

2分1.E

C) 解释为什么 (B) 中描述的两个 AP 比较政府和政治课程国家中的每一个都会选择限制立法权。 可接受的解释包括以下内容(每个国家最多 1 分):

伊朗政府选择限制议会赋予最高领袖更多权力。

伊朗政府限制议会的权力以确保所有机构遵守神权规则。

伊朗权宜委员会被最高领袖选为咨询委员会,以解决议会与监护委员会之间的争端,可以限制议会削弱其权力。

在英国,立法机关受到选举的制约。立法机关限制维持权力平衡和维持三权分立的权力。

在英国,所有下议院议员每 5 年选举一次。这限制了立法者为他们的选民工作。

在尼日利亚,众议院受到行政部门的约束,因为总统希望拥有更集中的权力。

在墨西哥,立法机关受到选举的约束,以此作为维持稳定和防止腐败的一种方式。

2分 2.A. 2.B 2.C

问题 4:论证论文

就民主政体还是专制政体在维护国家主权方面的优势展开论证。 在您的回答中使用以下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

电源

权限

合法性 在您的回复中,您应该执行以下操作:

使用一个或多个提供的课程概念建立推理路线的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来回应提示。

用至少两份来自一个或多个课程国家的具体和相关证据来支持您的主张。 证据应与所提供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相关。

使用提供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通过推理来解释为什么您的证据支持您的主张或论文。

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来回应反对或替代的观点。

问题 4 的评分指南:论证论文

5分

学习目标:PAU-1.D LEG-1.A LEG-1.B

报告类别 A 行

索赔/论文 (0-1 分)

5.A

评分标准

0分

1分

以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来回应提示,建立推理路线。

决策规则和评分说明

不得分的回答:

预期的声明或论文仅重申提示。

预期的声明或论文并未提出响应于提示。

获得这一点的回应:

主张或论文对提示作出回应,而不是重申或表述提示,并建立推理路线。

回应必须包括一个可辩护的主张或论点,以证明 使用一个或多个提供的课程概念,关于民主或专制政权是否更擅长维护国家主权的一系列推理:权力; 权威; 或合法性。

不获得这一点的示例:

重申提示

“民主政权更擅长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

“专制政权更擅长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

不响应提示

“民主政权通过维护政府合法性来维护主权。”

“威权政权通过不受约束的权力维护主权。”

获得这一点的示例:

“民主政权更擅长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因为与威权政权相比,他们可以使用更少的强制力来做到这一点

“威权政权更擅长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因为他们可以在不考虑公民意愿的情况下执行他们偏爱的政策和政府行动。”

补充说明:

声明或论文必须由一个或多个句子组成,这些句子可以位于回复中的任何位置。

符合标准的声明或论文,无论其余的响应是否成功地支持该推理路线,都可以被授予分数。

报告类别 B排

证据(0-2分)

5.B

评分标准

0 分

1 分 提供来自与提示中的课程概念之一相关的课程国家/地区的一份具体且相关的证据。

2分 提供来自与提示中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相关的一个或多个课程国家/地区的两份具体且相关的证据。

决策规则和评分说明

不赚取积分的回答:

不提供任何准确的证据

提供一般(非特定)证据

提供与提示中的课程概念无关的证据

获得 1 或 2 分的回答:

提供来自必修课程国家的具体和相关证据,与提示中的课程概念相关

不赚取积分的例子: 不具体

“在民主国家,官员必须遵守法治。”

“在威权国家,官员不必遵守法治。” 与提示中的课程概念无关

“在尼日利亚,政府打击腐败。”

“在英国,他们有免费的媒体。”

“在中国,政权促进经济增长。”

“在伊朗和俄罗斯,政府控制着媒体。”

可接受的具体和相关证据示例(每个示例 1 分,最多 2 分):

“在英国、墨西哥和尼日利亚,政府通过公民的合法性维护主权。”

“在英国,政府官员遵守规则、法律和法规,这赋予政府权力并允许其维护主权。”

“在墨西哥和尼日利亚,政府官员遵守宪法规定的规则和法律,赋予政府权力并允许其维护主权。”

“在中国这样的专制政权中,国家使用强制权力来维护主权,不需要公民的同意。”

“在中国,共产党维护主权,并完全控制权力的转移和从一届政府到下一届政府的过渡。”

“伊朗使用其武装力量维护国际和国内主权,这使得最高领袖能够保持对人口的控制。”

“在英国和尼日利亚等民主国家,政府官员遵守宪法规定的规章制度,这是他们权力的来源。”

补充说明

声明或论文必须由一个或多个句子组成,这些句子可以位于回复中的任何位置。

符合标准的声明或论文,无论其余的响应是否成功地支持该推理路线,都可以被授予分数。

声明或论文必须解决或引用提示中指定的一个或多个课程概念。

报告类别C排

推理(0-1分)

5.C

评分标准

0 分

1 分 解释证据如何或为什么支持主张或论文

决策规则和评分说明

不得分的回答:

包括证据但不提供将证据与声明或论文联系起来的推理

重述提示,但不解释证据如何支持主张或论文

获得这一点的回应:

必须解释所提供的证据与声明或论文之间的关系

解释证据如何支持主张或论文的推理示例:

“民主政权通过代表官员根据公民的意见采取行动,从而保持高度的合法性,从而更好地维护主权。”

“只要政府遵循民主程序和成文的宪法规则,就不需要使用强制力来维护主权。”

“威权政权更擅长维护主权,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使用强制权力更有效地行动,从而快速实施政策并做出重要决定。”

补充说明:

回答不需要在 A 行中获得积分即可在 B 行中获得积分。

回答不需要解释证据与声明或论文之间的关系,即在 B 行获得分数。(该解释在 C 行评估)

要获得 B 行中的任何积分,回复必须针对提示中包含的一个或多个国家/地区。

报告类别 D行

回复交替观点(0-1 分)

5.D

评分标准

0 分

1 分 使用反驳、让步或反驳来回应反对或替代的观点

决策规则和评分笔记

不得分的回答:

重申主张或论文的反面

可以确定另一种观点,但不会反驳、承认或反驳所提供的主张或论文的观点

获得这一点的回应:

必须描述另一种观点并反驳、承认或反驳该观点

不得分的回答示例: 重申主张或论文的反面

“虽然有些人认为民主政权更擅长维护主权,但他们错了,因为威权政权显然更有效。” 确定另一种观点,但不反驳、承认或反驳该观点

“有些人认为威权政权在维护主权方面更有效,因为他们说威权政权对人民有更多的控制,因此可以更容易地维持他们的统治。”

对替代观点的可接受回应示例可能包括:

“虽然民主政权善于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但威权政权在维护主权方面可能同样有效。威权政权可以在不咨询代表或公民的情况下维护主权,并且可以为了国家的利益做出艰难的决定。因此,专制政权可以更好地维护主权。”

“虽然民主政权善于维护一个国家的主权,但也存在潜在问题。民主政权必须将公民的意见纳入决策,这可能会导致适得其反的政策或决策,而这些政策或决定不一定对民主有益。”

“虽然威权政权善于维护主权,但民主政权也能有效维护主权。民主政权在人民同意下执政,善于通过维护政府合法性来维护主权。拥有一个合法和民主的政府可以非常有效地维护主权。”

补充说明

要获得这一点,答复必须具有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在 A 行中获得了该点)。

表现出对替代视角的错误理解的回答不得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