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西班牙文学和文化单元八同时代的国家联合的和西班牙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15 17:28:09


AP西班牙文学和文化单元八同时代的国家联合的和西班牙 

记得去AP教室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主题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8

多项选择:~ 20 题

自由回答:2 题

简答:文字和艺术对比

论文:文本比较

来自美国和西班牙的当代作家

发展理解

第 8 单元侧重于展示 1970 年代和 1980 年代美国和西班牙生活现实的近期作品。 这些作品中的主题对于今天的学生来说可能很熟悉。 来自美国的作品代表了西班牙语使用者的两种不同观点:一种是在美国度过了一生的本地人,另一种是谈判同化或边缘化的移民。 西班牙的作品探索了个人如何与社区互动。 该单元中的所有作品都提供了探索当代文化观点、产品和实践的独特机会。

培养课程技能

在这最后一个单元中,课程的所有技能汇集在一起 学生应该能够解释和比较文本中的主题与其他文本和艺术品。 他们应该能够使用各种词汇来讨论和分析文本的文体、结构、修辞和文学特征。 他们应该能够分析、定义和比较文学体裁、运动和时期的各个方面。 学生还应该能够分析促成文本创作的背景以及文本的文化观点、产品和实践。 他们应该继续听讨论单元中文本方面的访谈和演示,他们应该写出组织良好的分析性文章和简短的回答。

准备AP考试

在这最后一个单元中,教师可以通过让学生熟悉考试说明和任务来为他们准备 AP 考试。对于选择题部分 考试,听力部分包括作者访谈、诗歌和学术报告。 B 部分包括从必读的阅读列表中选择,然后是非必读的选择。对于课文比较部分,学生必须将必修课文与非必修课文进行比较。 B 部分的最后部分是一篇批判性评论,讨论了必读读物的一个特定方面。

对于自由回答部分,学生经常难以将提示中要求的所有任务都包括在内。使用之前 AP 考试的提示作为练习,学生可以在提示中要求的每项任务下划线和/或编号。这将帮助他们记住他们在制定书面答复时必须做的事情。学生也应该查看评分指南。教师应强调说明省略任务如何影响评估的标准。

持久的理解

口译沟通

技能类别

分析

技能

1.D 识别视角, 态度,或语气。

1.F 解释隐含的含义或推论。

1.G 解释观点、态度或语气。

持久的理解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口译沟通

技能类别

文化背景和联系

技能

2.E 将文本与其上下文(文学、历史、社会文化、地缘政治)联系起来。

2.F 将文本与当代全球问题联系起来。

2.G 解释文本如何反映或挑战对多数/少数文化的看法。

学校目标

2.E.i 识别来自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其他学科的信息。

2.E.ii 解释文本的内容如何与社会文化、地缘政治或历史背景相关。

2.E.iii 解释文学文本与其社会文化、地缘政治和历史背景之间的关系。

2.E.iv 解释文本中的行为和态度如何反映社会文化、地缘政治和历史背景。

2.F.i 确定文学文本中与当代社会相关的主题。 

2.F.ii 解释文学文本中的主题与当代或全球问题之间的关系。

2.G.i 区分论点和意见。 

2.G.ii 解释个人信仰和观点如何影响文本解释。

2.G.iii 在主要和次要文本之间建立联系。

持久的理解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技能类别

比较文学文本

技能

3.C 确定文本之间的主题联系。

3.F 比较两篇文章的观点。

持久的理解

口译沟通

口译沟通

技能类别

比较文本和艺术

技能

4.A 将文本与目标文化的各种媒体中的实践和观点联系起来。

4.C 描述一个主题是如何在艺术作品中发展起来的。

学习目标

4.A.i 确定艺术表现的主题和特征。

4.A.ii 描述相似的主题 和艺术之间的特点 代表和文学文本。

持久的理解

演示沟通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技能类别

论证

技能

5.C 以逻辑和连贯的思路来组织演示文稿中的信息、概念和想法。

5.D 用文字证据阐述和支持要点。

5.E 使用目标语言的可用资源来支持对文本的解释并比较不同的观点。

持久的理解

演示沟通

人际沟通

技能类别

语言和公约

技能

6.C 逻辑地呈现和组织信息。

6.E 在目标语言文本的口头和书面讨论中使用各种文学和批评术语。

持久的理解

人际沟通

演示沟通

文化、联系、比较和社区

语言使用

技能类别

文学讨论和演讲

技能

7.A 讨论文本和 各种语境交互式口头形式 (未评估)。

7.B 以各种交互式书面格式(未评估)讨论文本和上下文。

7.C 以各种格式(未评估)创建和提供与课程内容相关的口头报告。

7.D 通过课堂内外的活动分享文学文本(未评估)。

7.E 与课堂以外的社区分享文学和文化知识(未评估)。

7.F 使用发音 这是可以理解的 给观众在口头交流 (未评估)。

7.G 自我监控和调整口头和书面交流中的语言产生(未评估)。

去 AP 课堂分配第 8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任何学生的误解。

示例教学活动

此页面上的示例活动是可选的,旨在提供可能的方法 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 它们是在 与 AP 社区的教师合作,分享他们的教学方式 本单元的一些主题。 请参阅教学方法部分开始 在页。 153 有关活动和策略的更多示例。

活动技能示例活动

1 7.A, 7.C Think-Pair-Share

让学生从一个基本问题开始,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阅读作业上,作为阅读前的活动。 在他们阅读时,让他们考虑问题并决定如何回答。 在课堂上,让他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并分享他们对问题的答案。 然后,两人可以向全班报告他们的讨论。

2 5.D, 6.C, 6.E, 7.B 粉笔谈话

在学生到达之前,在黑板上写一个开放式、分析性的问题。 让他们在便签上回答问题并将其贴在黑板上。 使用另一个便签,让他们评论另一个学生的答案并将其贴在答案上。 重复直到有一系列便签形成书面文学对话。

3 5.A、5.C, 5.D, 5.E,6.A、6.C,6.D,6.E, 7.B标记草稿

为每个学生提供同一篇论文的副本。 让他们使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 ,对论文陈述、主题句、例子、评论、过渡和结论进行标记。突出显示后,让学生比较他们的文章。 

单位规划说明

使用下方的空间来规划您接近该装置的方法。

“我的魔法马” 萨宾·乌利巴里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人际关系

爱与蔑视

现实的建构

轨迹与转型

自然与环境

比较作品

“两个词”,伊莎贝尔·阿连德

 Lazarillo de Tormes,匿名

“你听不到狗的吠叫,”胡安·鲁尔福

“儿子”,奥拉西奥·基罗加

“套索野马”,Solon H. Borglum

“牛仔的陨落”,弗雷德里克·S·雷明顿

文学术语

描述

大气层

大气层

夸张

加词

Asyndeton

枚举

色差

隐喻

明喻

. . . 和 地球: ”。 . . 我不知道 大地吞噬了他” 托马斯·里维拉

主题和推荐的组织理念

时间和空间

自然与环境

家庭关系

灵性与宗教

传统与破裂

比较作品

Bitter Harvest Sweet Harvest: The Bracero Program 1942–1964,作品,史密森尼美国历史国家博物馆

“祖父母采摘胭脂红”,Carmen Lomas Garza

Lazarillo de Tormes,匿名

文学术语

口头传统

大气层

夸张

可能性

区域主义

视角

. . . 我不知道 吞噬地球: “圣诞节前夕” 托马斯·里维拉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接触的社会

社会经济分化

同化和边缘化

传统与破裂

家庭关系

比较作品

“塔玛拉达”,卡门·洛马斯·加尔萨 § Bitter Harvest Sweet Harvest:Bracero 计划 1942-1964,家庭和社区, 史密森国家博物馆美国历史

伯纳达阿尔巴的房子, 费德里科·加西亚·洛尔卡

文学术语

口头传统

大气层

大气层

夸张

地域主义

看法

讽刺

“就像生活本身” 罗莎·蒙特罗

主题和受到推崇的组织概念

比较作品

“南部高速公路”,胡里奥·科塔萨

文学术语

拟声词

全知叙述者

感叹词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