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西班牙文学与文化教学策略(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1-10-18 12:14:59


AP西班牙文学与文化教学策略

AP西班牙文学和文化课程框架概述了概念和学生需要掌握的技能才能在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 为了解决这些概念和技能有效,它有助于结合各种教学融入日常课程和活动的方法。 下表列出了策略这可以帮助学生应用他们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接受技能:解释模式(使书面、 印刷、视觉、视听和音频文本)

战略

激活先验知识

定义

为学生提供机会思考他们已经了解的概念、地点、人物、文化等,并与更广泛的受众分享他们的知识。

目的

帮助学生在阅读文本之前准备好接触新的概念、地点、人物、文化等。

例子

为学生准备预读活动。 向学生展示一幅代表历史时期、主题或技术的绘画,这些绘画体现在必读阅读清单中的作品中。

战略

分类

定义

将文本的结构和风格与流派、时期、运动或技巧的定义相匹配。

目的

帮助学生识别和解释艺术模式,并比较以相似方式编写的文本。

例子

让学生阅读一篇详细介绍特定类型特征的文章(例如 Comedia del Siglo de Oro),然后让他们从必读的阅读清单中找出文本中的这些特征。

战略

粉笔谈

定义

为学生提供机会以书面形式在黑板上回答有关文本或文本摘录的问题。

目的

帮助学生建立自发反应的技能,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参与书面讨论的机会。

例子

发布与文本相关的问题,让学生在黑板上写下他们的反应。 学生可以回答问题并互相回答。

战略

变化看法

定义

提供机会让学生复述一个故事从一个角度不同的性格。

目的

为学生提供复述/解释故事的机会,并以创造性的方式使用其结构和词汇。

例子

从主角的一个孩子的角度复述“La noche buena”故事的开始。 或者,从马的角度复述“我的魔术师马”的故事。

战略

分块文本

定义

通过编号、分隔短语、绘制框等将文本分解为更小的、可管理的意义单位(例如,单词、句子、段落、整个文本)。

目的

帮助减少遇到长词、长句或全文时的恐吓因素; 有助于提高对困难或具有挑战性的文本的理解。

例子

将一个故事或诗歌分成几个部分,让学生逐个部分地检查。

战略

细读

定义

访问小块文本以阅读、重读、标记和注释关键段落——逐字逐句、逐行逐句。

目的

通过对一篇或多篇有针对性的文本阅读,发展全面的理解。

例子

模拟如何分析文本或如何在与文本互动时提出问题并对其进行注释。

战略

描述性的大纲

定义

分析文本或音频源的内容、发展、组织和影响,方法是将其划分为功能块并描述每个块所说和所做的事情。

目的

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文本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以及它如何传达其信息。

例子

让学生通过将文本或音频源分成多个块并描述每个块在传达信息中的功能或目的来创建文本或音频源的大纲。

战略

发现词汇在上下文中

定义

阅读一篇文章,注意不熟悉的单词,使用上下文线索、词典和/或同义词库发现不熟悉单词的含义,并用熟悉的单词替换不熟悉的单词。

目的

促进对文本的仔细阅读、资源的使用、对同义词的理解以及对文本的理解。

例子

请学生使用上下文线索和语言资源理解单词和习惯用语

战略

复式日记帐

定义

帮助学生通过评论、问题或见解来回应特定的段落,以促进对文本的积极参与并促进理解。

例子

让学生使用较长或较短作品的片段创建复式日记。

战略

形象的主办方

定义

使用可视化表示来组织信息。

目的

促进增加理解和讨论。

例子

让学生制作维恩图,比较两部相同类型的不同作品。

战略

导读

定义

确定一系列策略来引导学生阅读具有挑战性的文本(例如,进行预测、标记文本和浏览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学习使用多种策略从具有挑战性的文本中获得意义。

例子

提供一段较长的文本,如唐吉诃德,供学生阅读。 让他们先略读一下,然后说出他们对主要思想的直接印象。 让他们重新阅读并标记文本中主要思想和支持细节的证据。 最后,让他们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战略

井号概括

定义

将文本分成多个部分,然后在阅读每个部分后,提供一个#,后跟一个总结该部分文本的关键词或短语; 然后,审查主题标签摘要以确定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目的

通过精心选择的简洁语言促进对文本的理解; 帮助学生开始识别文本部分之间的关​​系; 鼓励学生使用自己的 理解文本的语言模式。

例子

提供已分块的文本,让学生成对阅读并确定每个块的主题标签。 然后让他们根据他们的主题标签讨论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战略

这个来源有多可靠

定义

评估来源的偏见、可信度和可靠性。

目的

帮助学生选择可靠和可信的证据来源来支持他们的论点。

例子

让学生定义“偏见”、“可信”和“可靠”这些术语,并要求他们提供被认为可靠的来源和其他不可靠来源的示例。

战略

交互的字墙

定义

创建词汇或文学术语的交互式视觉显示,作为在一年中被介绍、使用和掌握时不断提醒的。

目的

提供打印- 丰富的环境、强化学习的单词、阅读和写作的参考以及建立单词知识和意识的永远存在的工具。

例子

将课堂的一部分用于发布有用的单词和/或短语,例如文学术语、过渡表达等。

战略

互文化

定义

文学文本中的特征被修改并在另一个文学文本或另一种形式的媒体中重复使用。

目的

帮助学生确定作者和艺术家如何相互影响。

例子

让学生找到电影剪辑、图像、电视节目或其他重新想象角色的文学文本(例如,唐吉诃德)。

战略

拼图

定义

从一个文本中阅读不同的文本或段落,学生扮演“专家”的角色; 分享阅读中的信息,学生与特定的小组分享,然后回到他们最初的小组分享他们的新知识。

目的

为学生提供机会以有助于理解文本(或多个文本)的方式向他人总结和展示信息,而无需让每个学生完整阅读文本。

例子

将学生分组,并为每组分配一段 Lazarillo de Tormes。 让他们成为该部分文本的“专家”,然后将他们的文本教给其他人。

战略

打标文本

定义

通过突出显示、下划线和/或注释特定组件(例如字符、背景、主要思想、文学术语和主题)来选择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针对特定目的(例如作者的目的)集中阅读,并从选择中组织信息; 以方便重新检查文本。

例子

让学生使用不同的荧光笔颜色来强调文本的不同方面(例如,人物、背景、主要思想、文学术语、主题、关键词汇等)。

战略

做笔记

定义

创建信息记录在听演讲者或阅读文本时。

目的

促进积极的聆听和/或阅读; 帮助学生记录和组织有助于处理信息的想法。

例子

让学生在阅读课文时做注释(例如,康奈尔笔记、T 笔记、关键词和关键思想)。

战略

预测

定义

进行猜测通过检查文本的内容 标题、视觉效果、说明文字、标题 / 小标题和/或思考关于可能的想法根据证据提出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积极参与、感兴趣并在思想上做好理解想法的准备。

例子

让学生通过查看标题和视觉效果来预测文本的内容。

战略

预览

定义

在阅读之前检查文本的结构、特征、布局、视觉效果等。

目的

帮助学生熟悉课文,建立与课文的联系,并扩展先前的知识以设定阅读目的。

例子

让学生解释并提供例子来说明各种体裁的共同结构,例如十四行诗、席瓦斯、短篇小说、小插曲等。

战略

质疑文本

定义

开发关于文本的字面和推理问题。

目的

帮助学生参与 更积极地与文本, 带着更大的目的阅读 和专注,并最终 回答问题以获得 对文本有更深入的了解。

例子

让学生写两个字面问题和一个推理问题来询问文本。

战略

大声朗读

定义

练习口语阅读 选定的文本并提供 有机会的学生 选择他们最喜欢的句子 和/或要阅读的文本块 给别人。

目的

激发批判性思维,促进流畅和有目的的阅读。

例子

让学生向全班大声朗读课文,并偶尔停下来检查是否理解。

战略

句子开箱

定义

分析一个人的语言如何句子通过分块起作用句子成功能段并描述那些节做。

目的

帮助学生理解不同语言选择、​​句法和语义的功能和效果。

例子

让学生将 Rima LIII 的第一节分解成组成部分,或将句子的各个部分重新组织成更容易理解的结构。

战略

测序一个文本

定义

将课文分成几部分,让学生按顺序重新组合课文。

目的

给学生一个机会展示对文本的理解;鼓励逻辑 思维; 并帮助学生示范测序。

例子

为学生提供分成几个部分的文本,让他们按照最合乎逻辑的顺序放置这些部分

战略

略读/扫描

定义

通过快速或肤浅地阅读文本来形成整体印象或获得对材料的一般理解的略读; 扫描侧重于关键词、短语或特定细节,并提供对信息的快速识别。

目的

帮助学生在深入研究课文之前快速形成整体印象; 让学生有机会回答特定问题或快速定位文本中的目标信息或细节。

例子

为学生提供有限的时间来浏览或浏览文本,并让他们酌情确定文本的类型、目的和/或主题。

战略

滑石

定义

通过讨论和识别演讲者、场合、受众、目的、主题和语气来分析文本。

目的

让学生有机会使用一个过程来识别和理解文本的修辞或文体方面。

例子

为学生提供一个列出演讲者、场合、听众、目的、主题和语气的组织者,并让他们在阅读时完成。 让他们使用完整的组织者在课堂上讨论课文。

战略

总结/释义

定义

用自己的话重述文本中表达的主要思想或基本信息,无论是叙述、对话还是信息文本。

目的

促进对文本的理解和回忆。

例子

为学生提供打印或音频文本,让他们总结内容。

战略

大声思考

定义

通过使用一种元认知形式来讲述一个困难的段落或任务,读者借此表达他/她如何理解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反思读者如何理解具有挑战性的文本。

例子

大声模拟您在阅读时如何确定文本的含义。 分享您在阅读困难文本时问自己的问题。

战略

词汇笔记本

定义

使用指定格式 例如笔记本、日记或个人清单,以保持词汇、定义和与学术研究的联系的持续清单。

目的

促进和维持词汇发展的系统过程。

例子

让学生保留遇到的词汇项目的笔记本在整个过程中学年。

战略

下一步是什么?

定义

预测故事结束时会发生什么。

目的

提供故事的延续或替代结局。

例子

读完一个短篇故事后,让学生继续故事或提供一个以作者风格写成的不同结局。

战略

窗面包

定义

绘制一系列六张图来说明文本中的要点。

目的

帮助确定学生是否已经理解课文

例子

读完一个故事后,让学生假装他们已与一家出版公司签约,以说明文本中最重要的时刻。

战略

添加(修订)

定义

有意识地选择通过添加额外的单词、短语、句子或想法来增强或阐述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在修改和/或起草过程中提炼和澄清他们的想法。

例子

让学生编辑写作或口语样本(例如,论文或口头演示文稿)并建议提供额外阐述的方法。

战略

删除 (修订)

定义

通过消除单词、短语、句子或想法,为文本提供清晰度和连贯性。

目的

帮助学生在修改和/或起草过程中提炼和澄清他们的想法。

例子

让学生编辑写作或口语样本(例如,论文或口头演示文稿)并提出更简洁的方法。

战略

问专家(或学生为专家)

定义

学生被分配为他们掌握的概念或技能的“专家”; 小组通过专家站轮流学习他们尚未掌握的概念或技能。

目的

为学生提供分享知识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例子

让学生就与文学作品、作者、体裁、文学时期或运动或技巧相关的主题进行演讲。 每位学生演讲后,留出时间进行问答环节,课堂上可以向演讲者提出问题以澄清或让演讲者详细阐述所提出的想法。

战略

清单

定义

使用清单列出他们在写作时要考虑或记住的事情。

目的

提供有针对性的自我评估或同行评估的机会

例子

让学生使用检查表评估 AP 中心的样本文章,包括:论文陈述、主题发展、结论、组织/思想流、校对以纠正书面语言的惯例等。 或者,在学生练习时提供每个考试任务模型的所有元素的清单。

战略

辩论

定义

对问题进行非正式或正式的辩论。

目的

为学生提供机会收集和口头展示支持某个命题或问题的肯定和否定论点的证据。

例子

让学生阅读有关特定主题的选定文本。 为每个学生分配一个防守位置。 让学生从他们指定的角度进行辩论,然后换边从相反的角度进行辩论。

战略

讨论板

定义

回答有关分析和解释文学文本的问题或评论。

目的

为学生提供有机会提出问题或想法并评论其他学生的陈述。

例子

使用在线讨论板提出问题。 请学生回答问题和同学的回答。

战略

起草

定义

以初始形式撰写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将头脑风暴或最初的想法融入书面形式。

例子

要求学生写出简答、散文、原创故事等的草稿,收集和整理最初的想法并寻求反馈以进行修改。

战略

鱼缸

定义

基于文本的讨论 关于特定主题; 一些学生会形成内圈并模仿适当的讨论技巧,而外圈的学生会倾听、回应和评估。

目的

为学生提供参与正式讨论并体验参与者和积极倾听者角色的机会; 也让学生有机会有责任支持他们的意见和回应。

例子

为学生提供文本和问题以供讨论。 将学生分成内圈和外圈。 内圈积极讨论问题 使用问题,而外圈倾听,然后总结讨论。

战略

五方

定义

将房间分成多个答案选项,并允许学生站在代表他们答案的区域。 第五个区域是房间的中心

目的

帮助学生练习回答多项选择题并提供基本原理,包括答案的文本证据。

例子

给学生一个选择题测试的段落。 让他们分组回答问题,然后转到他们的答案“角落”。 每个答案组都提供了其答案的基本原理。 如果小组中的某个人去了不同的部分,他们会捍卫自己离开小组的选择。

战略

产生问题

定义

通过对草案提出问题来澄清和发展想法; 可能是自我编辑或同行编辑的一部分。

目的

帮助学生在草稿中阐明和发展想法; 在起草过程中使用,并作为作者回复的一部分。

例子

提出以下问题,让学生在审阅草稿时提出:

我是否适当回应提示?

我是否提供了所有必需的信息?

我对语法和动词时态的控制如何?

我的工作是否井井有条?

我可以添加哪些其他细节?

战略

逐渐释放写作或口语

定义

投射一篇文章提示,全班就提示的内容以及对提示做出回应的初步方法进行头脑风暴。 这鼓励学生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参与 他们的学习。

目的

帮助教学生如何解构提示、找到支持证据和组织他们的论文。

例子

设计一个 AP 考试论文提示,并与学生一起完成整个过程。 将他们分成小组或成对来概述文章。 然后让他们分别准备一个正文段落。 学生重新分组讨论和评估他们的段落。 最后,学生自己写整篇文章。

战略

图形组织者

定义

直观地表示想法和信息(例如,维恩图、流程图和聚类图)。

目的

提供一个视觉系统,用于组织要包含在一篇文章中的多个想法、细节和/或文本支持。

例子

让学生制作维恩图,比较两部相同类型的不同作品。

战略

打标草案

定义

通过突出显示、下划线、颜色编码和注释来指示修订想法,与一篇文章的草稿版本进行交互。

目的

鼓励对修改草稿和组织进行集中、反思的思考。

例子

使用不同的颜色,让学生突出显示的不同部分 论文:引言、论文陈述、主题句、文本证据、评论、过渡和结论

战略

概述演示文稿

定义

使用数字系统 和字母来识别 主题和支持 细节,并确保适当的平衡的想法。

目的

帮助学生组织想法并像在文章中一样表达它们,而无需写整篇文章。

例子

给学生一个 AP 考试的提示。 在他们决定如何回应提示后,让他们绘制或概述他们提议的论文(作为跟进,学生可以使用他们的提纲来撰写论文)。

战略

演示策略

定义

使用语言和非语言策略向观众传达信息。

目的

帮助学生通过类似于书面演示的示例来组织和清晰地呈现信息。

例子

鼓励学生将口头报告视为一篇论文,提供介绍、正文和结论。 让他们在记事卡上准备一个大纲,然后在演示时详细说明每个概述的要点。

战略

回顾之前的工作

定义

查看以前完成的工作的集合,以确定在特定格式、惯例、风格、单词选择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成功和挑战。

目的

帮助学生利用先前的经验为新作品做准备和/或修改以前的作品。

例子

让学生在开始起草新的议论文时复习之前的议论文。

战略

角色扮演

定义

学生假设一个 角色和参与对话另一个人。

目的

让学生有机会展示对文本的理解和激发分析。

例子

让学生角色扮演,代表故事中的两个角色下次见面时的对话。

战略

评分指南申请

定义

考试学生写作样本使用AP评估评分指南。

目的

帮助学生了解他们在 AP 考试中的评估方式。

例子

向学生展示学生样本和 AP 中心发布的评分指南。

战略

自我编辑/同行编辑

定义

学生与合作伙伴一起检查彼此的工作,以确定可以改进的内容、组织和机制。

目的

提供用于修改和编辑书面文本的系统过程。

例子

提供学生在查看同伴作业时应寻找的目标清单。

战略

素描

定义

绘制或勾勒想法或对想法进行排序; 包括故事板和可视化。

目的

通过形象化帮助学生产生和/或澄清想法; 可能是预写的一部分。

例子

让学生读一个故事并勾画场景。 然后让他们使用他们完成的故事板自发地复述故事。

战略

小组评分

定义

学生分成小组工作,使用评分标准对示例文章进行评分,并为他们的分数提供理由/解释。

目的

帮助学生认识到高分/低分论文的差异,并利用他们的长处来修改自己的写作。

例子

给一组学生一份已发布的学生作文样本和 AP 中心随附的评分指南。 让小组对其进行评估,讨论他们认为应得的分数以及原因。

战略

苏格拉底研讨会

定义

对一个基本问题、主题或选定的文本进行集中讨论,学生在其中相互提问,并通过提供从文本中提取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答案。

目的

为学生提供深入接触文本并学习从中获取支持证据的机会; 让学生进行人际交流。

例子

让学生阅读课文并提出相关问题。 围成一圈,让他们提出问题,而其他人则做出回应,给出他们的意见并通过文本中的证据支持他们。

战略

Think-Pair-分享

定义

考虑和思考一个话题或问题,然后写下所学; 与同伴或小组结对分享想法; 与更大的群体分享想法和讨论。

目的

帮助学生构建关于某个主题或问题的意义,测试与他人想法相关的思维,并准备与更大的群体进行讨论。

例子

为学生提供一篇课文和一个关于课文的问题。 让他们阅读文本并回答问题,然后与合作伙伴或小组分享他们的回答。 然后让他们与全班分享他们小组的答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