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7大热门AP课程选课建议,AP学生如何选课?

火箭学院RocketAcademy

发布日期:2022-01-06 10:43:02

7大热门AP课程选课建议,AP课程就目前的升学情况而言,已经成为主流的国际课程之一,但是包含众多课程,又该如何选课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热门7科,AP学生如何选课?
国际课程

三门历史间的“纠缠”

我去年学习了AP世界史并获得了5分。

没有选择美史的原因,一方面是学校规定的只有11年级可以选。

另外一方面是我认为为世界史是所有AP历史的基础学科,可以帮助到后续的欧洲史和美史学习。

结合我自己跟同学们的经验,关于AP历史三门,我的选课建议是:

1.AP世界史

建议地理比较好的可以选世界史,因为覆盖面积广,但是内容浅。

2.AP美史

如果不太喜欢满地图跑的就选美史,只有美国200多年的历史,但是学得特别深。

3.AP欧洲史

是很有意思的一门课,虽然也有一定难度,但是周围许多同学都特别喜欢。

AP其它科目选课

1.AP理科

AP理科我选了统计、物理1、微积分BC。

统计相对偏文科,除了计算还需要记忆一些概念。

物理1适合英语基础比较好,但理科基础一般的同学。

微积分BC是每个学生必选的科目,与微积分AB比起来,拿5分的概率更高,大学换学分也更被认可。

2.AP文科

AP文科我选了世界史和英语语言与写作。

世界史如上面所述,可以为历史学习垫底基础。

英语语言与写作就是练习写essay,对于托福、SAT写作,以及后续大学的论文都有极大的帮助。

3.AP商科

AP商科我两门都选了,整体来说难度不大,很多内容是重叠的,建议一起备考。

微观经济作为基础,了解大致的经济学概念,需要记忆的内容相对较多。

宏观经济更关注大方向的经济制度、经济政策,需要理解抽象概念。

而上述我们说的美国历史,可以看看SAT阅读中的历史情况,补充说明:

SAT阅读刷分两大方法

1.同一天大量刷题提升抗压能力

首先要提升专注度,SAT平均下来只有13分钟一篇,而我刚开始读文章常常不过脑子,明明不难的内容反复读很多遍都可能读不进去。

我是依靠在同一天大量刷题来提升自己的耐力和抗压能力,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2.对美国历史“点到为止”

其次,一定要对美国历史有基本了解,但是不需要太多,“点到为止”就可以。

例如联邦和邦联,女权运动,civil rights等等。

许多历史文章如果一点背景都没有做题特别吃亏,所以要把大致的历史了解一下。结合AP历史,一起学习!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