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5分率高的表示简单吗?浅谈AP考试四门科目难度如何!

易鹿君

发布日期:2022-02-17 11:13:12

ap5分率高的表示简单吗?今天我们来吐槽聊一聊AP考试中的CSA、宏观经济、环境科学和美国历史这四门科目。这四门课的苦,谁学谁知道!看完你就知道分率高是不是就是简单了。
AP课程

AP CSA

在AP考试中,CSA的全球5分率在25%左右,仅次于微积分和物理C。

氮素!5分率高就代表了很简单?

当然不是咯!

首先CSA是大学48个专业的必修与选修课,涉及130个学科领域。80%的工科课程会用到计算机编写程序,并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专业重视程序设计的能力,比如理科、金融、经济等学科。

而AP CSA相当于一个学期的大学计算机科学课程, 主要考察Java Language的运用,以Java编程语言为载体,涉及面向对象编程、初级数据结构和算法的课程。

选择题主要考察的是逻辑思维,而四道FRQ题,每道题都有不同的考点。

所以说,5分率高是真的高,难也是真的难,要知道大学的计算机课程可不是盖的。

AP宏观经济

再要说起AP宏观经济,那更是令人无语凝噎,一不小心就会让你痛彻心扉。

选择AP经济的学生不占少数,原因之一就是它是一门“百搭”科目,无论未来要学习什么专业,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到经济学的课程。

但宏观经济难就难在概念太大了,不像微观经济的概念可以带入日常生活理解。

要想学好宏观经济,就要关注国民经济的总体活动,研究GDP、通货膨胀/通货紧缩、经济波动、就业失业、国际收支等一系列的问题……

不管是在高中水水的经济老师那里学了些皮毛,还是自学课程内容,等到真刀真枪的宏观经济学课程来了,还是顶不住,顶不住,真顶不住……

AP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则是近年来逐渐被国内学生所熟知并且开始火爆起来的科目。

猛地一看,AP Environmental Science好像、仿佛、似乎不会太难。

可是,这门课是一门经典的Interdisciplinary Course,真真正正的交叉学科啊!!!

AP环境科学组合了各个学科知识,在这门课程里,需要用地质学、生物学、环境研究、化学、地理和统计等学科的综合知识,去解释环境现象与分析环境问题。

并且AP环境科学课程相当于大学一个学期的环境科学入门课程,所以环境科学是众多 AP 科目中5分率较低的科目之一,也是有原因的。

AP美国历史

AP美国历史难学吗?

难!甚至可以说是AP文科课程中最最最最难的一门科目了(可能都没有之一... 选择这门课的应该都是真爱吧)。

但是,想要增加美本申请竞争力,文科AP又必不可少。而最有价值的一门科目便是AP美国历史,这也是绝大多数美高学生必修的课程。

AP美国历史作为中国学生群体中最有区分度和含金量的一门AP学科,能拿到4分、5分成绩的话,无疑会成为大家美本申请的强大助力。

然鹅,AP美国历史并不能通过“死记硬背”拿到高分,需要在广泛的考试范围中抓到考试重点,深入理解其中的逻辑脉络,并会应用历史事实支撑自己的观点。

……

以上这4门AP课程,都不是仅靠学生自学,就能快速找到学习门道并掌握考试高分技巧的课程,最起码自学的时间精力和试错成本都会翻倍增加……

顺带告诉你一个噩耗:距离AP大考只剩不到3个月了!

2022年AP考试时间:2022年5月2日-6日,2022年5月9日-13日

留给你备考的时间不多了,抓紧时间安排起来吧!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