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微积分难不难?AP微积分详细介绍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3 09:45:44

ap微积分难不难?本文详细了解一下。AP课程的全称是Advanced Placement,译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The 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学术水平的课程,主要面向计划在美就读本科的高中生。

近年来,越来越多国内学生选择学习AP课程,由于国内学生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运算能力,所以很多国内学生会选择一门AP微积分来凸显自己的学术能力。

众所周知,美国的大学更喜欢全面综合发展的学生,本着“文理兼备”的原则,AP微积分可以称得上是“万金油”科目了,无论学生是学文还是学理都适用。而且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商科在国内的爆火也让AP微积分成为最受国内学生欢迎的AP科目之一。

下面就带各位同学详细了解一下AP微积分:

1 Test

考试内容

AP微积分分为AP微积分AB和AP微积分BC两个层次,AP微积分BC的内容和难度都高于AP微积分AB,AP微积分AB的学习内容大概只占AP微积分BC的70%。

AP微积分所考内容大概包含5部分,分别是:Function函数、Limit and Continuity极限和连续,Derivative导数和Application ofDerivative导数的应用、Indefinite Integral不定积分,Definite Integral 定积分及Application ofIntegral定积分的应用、Differential Equation微分方程和Infinite Series无穷级数。

其中只要涉及极坐标、参数方程、数列和级数等知识点只有AP微积分BC考,AP微积分AB是不考的。详细考试内容如下,其中*标注为仅AP微积分BC考察内容:

函数

1、函数的定义和性质(单调性、定义域值域、奇偶性、周期性等);

2、幂函数(一次函数、二次函数、多项式函数、有理函数等);

3、指数和对数(指数和对数的公式运算、函数性质);

4、三角函数和反三角函数(运算公式、函数性质);

5、复合函数,反函数;

*6、参数函数,极坐标函数,分段函数;

7、函数图像平移和变换。

极限和连续

1、极限的定义和左右极限;

2、极限的运算法则和有理函数求极限;

3、两个重要的极限;

4、极限的应用-求渐近线;

5、连续的定义;

6、三类不连续点(移点、跳点和无穷点);

7、最值定理、介值定理和零值定理。

导数

1、导数的定义、几何意义和单侧导数;

2、极限、连续和可导的关系;

3、导数的求导法则;

4、复合函数求导;

5、高阶导数;

6、隐函数求导数和高阶导数;

7、反函数求导数;

*8、参数函数求导数和极坐标求导数。

导数的应用

1、微分中值定理(D-MVT);

2、几何应用-切线和法线和相对变化率;

3、物理应用-求速度和加速度(一维和二维运动);

4、求极值、最值,函数的增减性和凹凸性;

*5、洛比达法则求极限;

6、微分和线性估计,四种估计求近似值;

7、欧拉法则求近似值。

不定积分

1、不定积分和导数的关系;

2、不定积分的公式;

3、U换元法求不定积分;

*4、分部积分法求不定积分;

*5、待定系数法求不定积分。

定积分

1、Riemann Sum(左、右、中和梯形)和定积分的定义和几何意义;

2、牛顿-莱布尼茨公式和定积分的性质;

*3、Accumulation function求导数;

*4、反常函数求积分。

定积分的应用

1、积分中值定理;

2、定积分求面积、极坐标求面积;

3、定积分求体积,横截面体积;

4、求弧长;

5、定积分的物理应用。

微分方程

1、可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和逻辑斯特微分方程;

2、斜率场。

*无穷级数

1、无穷级数的定义和数列的级数;

2、三个审敛法-比值、积分、比较审敛法;

3、四种级数-调和级数、几何级数、P级数和交错级数;

4、函数的级数-幂级数(收敛半径)、泰勒级数和麦克劳林级数;

5、级数的运算和拉格朗日余项、拉格朗日误差。

2 Propose

选择建议

对于国内学生来说,AP微积分可以称得上是最简单的AP科目之一,虽然AP微积分BC要比AP微积分AP学习难度更大,但是小编还是更建议学生们选择AP微积分BC。

因为,国内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本来就是优势,只需要多努力就很容易获得高分。

而且在所有高中阶段学生可以选择的进阶课程中,AP微积分BC无疑是最能给招生官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门课程,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都认可AP微积分BC成绩,并支持兑换大学学分。

AP“万金油”科目——AP微积分详细介绍

除此之外,AP微积分BC的成绩单上还会列有AP微积分AB的成绩,也就是说,如果学生的AP微积分BC是五分的话,那么AP微积分AB肯定也是五分,个别情况下,学生的AP微积分BC是四分,而成绩报告单上的AP微积分AB也是五分。

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同学,虽然AP微积分对于国内学生来说,学习难度不算太高,但是AP微积分对学生的英语能力有一定要求。

3 Teaching material 

教材选择

1. 巴朗的AP微积分教材

巴朗的AP微积分教材内容和难度偏难,涵盖的知识点已经超出AP微积分的考纲,练习题的难度和考察重点也非常接近于AP考试的要求。缺点在于部分内容较偏较难,大部分知识点仅仅介绍了内容,并没有加以详细说明。

2. Kaplan的AP微积分教材

Kaplan的AP微积分教材内容较细致,缺点是知识体系和思路不是很清晰。

3. 普林斯顿的AP微积分教材

普林斯顿的AP微积分教材比较适合初学者。知识点非常简单易懂,课后习题也比较简单。缺点是过于简单和基础,习题的难度和形式跟AP考试真题不是很像,对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考试分数提升有限。

最好的备考资料当然是真题。但是真题的难度比较大,尤其是AP微积分BC,很多题目的综合度非常高,所以没有基础或者基础比较弱的学生,不建议上来就做真题,可以选择辅助别的教材或者辅导班,来弥补自己单个知识点的不足。如果同学们需要AP微积分的真题,或者其他科目的真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联系小编的老师领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