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不懂AP课程的真正意义,选10门都没用!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3 10:43:02

今天来和大家聊一个多年来困扰着一届又一届学生以及家长的问题,那就是“应该学习多少门AP课程?”

如果你是一名想进入顶尖大学或者想通过在高中提前修大学学分节省学费的学生,参加AP课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选修AP课程,可以在省很多学费的同时让你的成绩单更引人注目。但是AP课程学习一定会占用你的其他时间,比如课外活动和备考其他竞赛等,万一没有兼顾到位考得不好,还会拉低你的总体成绩。

那么,到底该选几门呢?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来一一剖析一下:

为什么要学AP课程?

学习并通过AP课程及测试能证明你有能力学习大学本科的初级课程。如果分数达标,可以在大学兑换相应的低年级课程学分,还能节省出高额学费。那就是为什么很多学生愿意在高中阶段多学习AP课程。同时AP课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学习方式,探索自己未来在大学学习哪些专业并打下基础,比如微积分、物理、计算机等。

不懂AP课程的真正意义,选10门都没用!
对于大多数想考名校的学生而言,学习AP课程还是一种自我挑战的方式,向大学展现你在挑战最难课程并取得好成绩的能力。

但是,考AP并不需要“收集”所有科目。大学不会自动倾向有很多AP成绩的申请者,特别是那些AP考试成绩不佳或者没有通过AP考试的人。

简而言之,AP课程可以成为打开名校大门的敲门砖,但若数量太多或学习不当,也有可能成为搬不动反而砸到自己的脚的石头。

有优异数学竞赛成绩的学生在大学升学过程中也是非常能够证明自己实力的。美国的数学竞赛有MATHCOUNTS, AMC 8/10/12, AIME, USA(J)MO以及ZIML等。所以学有余力的学生为了更能突出自己的优势,除了AP课程之外,还应该考虑花相当的时间和精力参加数学竞赛培训。了解更多数学竞赛培训课程请点击文章结尾“阅读原文”查看。

参加几门AP课程才能加深大学对我的印象?

AP课程数量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你想申请的大学的竞争力。许多大学接受AP课程的学分,但并不作为入学要求。但AP考试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准备,成功通过考试才能得到学分,所以一定要着重质量,在AP考试中取得4分或以上的成绩最好。

不懂AP课程的真正意义,选10门都没用!
那么顶尖名校有是怎么说的呢?

哈佛大学

最重要的是,我们寻找那些对自己身边的资源和机会利用最大化的学生,那些一生中都继续会这样做的学生…… 你应该从SAT II, AP和IB测试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宾夕法尼亚大学

招生委员会会从你的高中提供的课程范围内审查你学习的课程,竞争力高的学生会选择最具挑战性的课程。 

斯坦福大学

我们期望你在高中时期不断挑战自己,并且做得很好。让我们能评估学术记录的最重要的证明就是高中成绩单。记住,我们的申请评估过程超出任何数字准则。对于成绩单,没有最低GPA或者考试成绩,也没有青睐的AP或荣誉课程数量等要求,这些都不能保证你能拿到斯坦福的入场券。 斯坦福特别写明AP课程的数量没有一个确切标准,高中成绩单占评估最重要的一部分,并且期待你挑战自我。 

因此,如果你想进入竞争异常激烈的学校,你应该学习高中提供的最严格的核心课程,包括英语语言与写作、微积分或统计、以及科学(生物、物理、化学)。你也应该选择一些非核心但是感兴趣的AP课程,比如经济学或计算机科学。切记,你并不会因为一个写满AP课程的清单而加深大学对你的印象,特别是当这些课程与你想研究的领域无关、拉低你的GPA或没通过考试时。目标是挑战自己并丰富高中课程,且取得优异的成绩。

不懂AP课程的真正意义,选10门都没用! 
到底要选几门呢?

需要挑战自我,但不要超负荷运作。请记住,你的目标时间表取决于你想申请的大学类型,以及高中提供的AP课程。作为普遍规则,你应该以以下数量为目标:

最具选择性的学校 (Top 20):全部或大多数的AP核心课程,以及和你的目标、将来的专业或兴趣相关的额外AP课程。最终总数为8-15门。

选择性学校 (Top100):大多数的核心课程+ 1-2门额外课程。一共6-9门AP课程。

选择性较低的学校:一些AP核心课程或者和专业相关的课程。总共是3-6门AP课程。

避开AP课程学习误区

听说有些学生考了15门AP,并不意味着你也要做同样的事。大学申请是整体考虑的,保证GPA、标化成绩以及活动的完整非常重要。

一定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准备Plan B。比如,开始学习微积分BC之后,发现这对于你来说太难了,看看有没有可能降到微积分AB。

AP能自学吗?

有可能自己学习AP课程么?值得这样做么?其实,自己自主学习参加考试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当学校不提供某些AP课程,或者AP上课时间和你的时间表冲突时,许多学生会选择自学。但自学只有在自控力强,时间管理得当,自学能力过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成功。

自学攻略?不建议自学!

收集资料,难!真正有价值的资料在网上非常难找!

问学校老师,难!大部分学校,特别是没有开设AP课程的学校老师可能自己都一知半解!而且很多老师都没有时间顾及,毕竟修AP的学生在学校里还是属于少数。

请家教,难!尽管辅导AP课程的大学生收费比培训机构低,但授课质量没保障风险极大!

所以选择一个有专业资质并且WASC认证的学校,帮助学生在AP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才能真正的事半功倍。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