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什么学科更容易考高分?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8 15:02:04

“英国高考”的A-Level因“可以偏科”和“必须刷题”,特别适合体制内学生转轨,在短短时间内,发展成国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大国际课程。

A-Level在中国已经超过300家全日制教育机构

据真榜独家统计,2019年国内开设A-Level课程的全日制教育机构已经超过了300余家,这还不算上各类大大小小开设A-Level全日制补习的培训机构,遍布全国,大江南北都可见其影子。

A-Level全日制学校遍布全国,二三四线城市均有开设,民办学校和非学历教育机构开设数量最多,占比高达40%和27%。公立学校其次

目前A-Level在中国三个最大的考试局分别是:剑桥国际、AQA和爱德思,这三大考试局在不同的科目上有些许差异,不过整体来看,并没有“谁比谁容易”一说,可根据科目报考。

A-Level的课程共有70门以上,学制共2年(AS和A2),最终成绩分别占比40%和60%,以数学为例,会有四次考试,在AS阶段如果考得不好的话可以补考,版块不一样,试卷也不一样,最终结合四次考试得出总分,达到一定级别的话就可以获得等级分,A*为最高等级。
A-Level课程什么学科更容易考高分?

▲不同的老师和学校采用的版块不一样,考的也不太一样。据唯寻吴昊老师透露,一般中国学生采用的是AZ试卷

近一两年来,随着美国申请难度的加剧,越来越多人转战英国和A-Level,加上如上所述的特质,发展越来越迅速。剑桥国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报考A-Level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了9%,突破10万人次!

A-Level学科仍以理工科为主

虽然在国内发展这么快,但是A-Level的科目几年来变动并不大,在中国开设的科目以理工科为主,仍以数学、物理、经济和化学这四大科目为主,人文学科开设最多的是心理学,不过这两年起文科类逐步增加。

整体来看,理工科目在全球得到A的比率都高于文科科目。

据剑桥国际发布的数据可知,“数学和物理作为中国学生的传统强项,仍位列中国学生考量榜的前两位。”

理所当然,数理化的分数不低,全球物理和数学得A率在27%左右,然而中国学生得A率在60%以上。理工科作为中国学生的传统强项,在A-Level上继续保持着优势。
A-Level课程什么学科更容易考高分?
A-Level课程什么学科更容易考高分?

▲剑桥国际公布的2018年6月A-Level各科得A率
 

科目 A*率(%) A*/A率(%)
进阶数学(9374) 64.2 79
数学(9MA0) 30 60.6
数学(9371) 14.1 41.8
纯数 11.1 22.2
化学 9.8 33.6
物理 9.5 29.6
生物(9BI0) 9 28.1
生物(9BN0) 6.7 23.3
经济(9EC0) 8.4 33.1
经济(9EB0) 4.2 23.5
地理(9GE0) 5.2 24.1
地理(9EC01) 1.2 23.4
历史 4.7 21.8
心理学 4.7 18.2
商务 3.4 14.8

▲爱德思公布的2018年6月A-Level各科得A率

不过,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在A-Level领域里选择人文科目报考,进而在大学修读相关专业。比如领科教育开始的科目非常多元,涵盖体育类和艺术类,耀华教育则以艺术类见长,每年修读A-Level艺术类学生前往英美顶尖艺术大学就读。部分学校暂无开设相关科目的,不少课外培训机构也开设提供更全科目共学生修读。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