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商务区别差别有多大?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3-01-05 11:20:09

alevel经济商务区别有多大?众所周知,商科专业一直很受留学生青睐。根据UCAS官方的数据统计,在2022年,商务与管理的申请量高达38万人,仅次于医学专业,名列第二。

商务与管理的申请量高达38万人
数据来源:UCAS官网如果想在申请中脱颖而出,同学们一定要在A Level的学习过程中,重视商科知识的学习。

在A Level所有科目中,商务和经济都是商科方向的课程,但是这两门学科的学习重点和发展方向相差甚远,是两门完全不同的科目。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两门科目有什么区别?哪一门学习难度更大?同学们究竟该如何选择?

A Level经济和商务有何区别?

一般来说,经济与商务两门科目是密切相关的,它们之间有很大程度的交叉,但两者在本质上也存在很大不同。

01 A Level经济概况

经济学是对经济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相关决策过程的更狭义的研究,是一门深入研究学科学术方面的科目,更偏重于理论性。

A Level经济是一门很实用的学科,不仅包括经济运行规律,更重要的是教给学生一种全新的成本收益分析和有限资源最优选择、效益最大化的考虑问题的思维方法。经济学能够为你提供一个崭新的角度来观察和思考这个世界。同学们需要完成从自然科学领域到社会科学思维的转化。

该科目分为微观和宏观两大部分。微观部分是以单个消费者和生产者,以及单个公司、行业和市场作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微观部分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需求与供给、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公司的成本与利润、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竞争市场、公司的增长发展与定价等。

宏观部分主要以整个国家的经济为研究对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供给侧政策、汇率,国际贸易、经济增长与发展,失业、通货膨胀、GDP、金融体系等。

总体来看,A Level经济是一门学术性很强的学科,含金量较高,能够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能力,属于英国高校偏爱的A Level科目。

02 A Level商务概况

A Level商务是对管理学和商业世界的广泛考察,包括市场营销、财务、企业、人力资源和经济学等多个范畴。就其本质而言,商务的实践性更强,更适用于真实的商业环境中。

A Level商务的学习范围非常广,大致可以分为六部分:基本商业理论,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金融与会计、运营管理和企业战略发展。

相比经济这一学科,商务对学生的英语水平有极高要求,以CAIE剑桥考试局为例,商务考试中没有选择题,全是论述题,还需阅读案例。

03 经济与商务的重叠知识点

A Level经济和商务确实有不少的知识点是重叠的,这两科重叠的知识点主要包括:

Scarcity and opportunity cost 稀缺性与机会成本

Factors of production 生产要素

Demand and supply 需求与供给

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 (PED)  需求的价格弹性

Economies and dis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经济与规模不经济

Costs 成本

Pricing 定价

Labour intensive and capital intensive 劳动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

了解完经济和商务的学习内容后,我们再来看一看哪门科目难度更大。

经济和商务,哪一门难度更大?

大多数学生都觉得A Level经济比商务更难,实际上是因为经济学更偏学术性,在知识内容方面研究的更深。

此外,A Level经济比商务涉及到更多的数学内容,所以,对于不擅长数学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难点。

与A Level经济相比之下,商务这门科目的学术性没有那么强,很大程度上是考察学生的记忆力,需要背诵很多定义及概念。而且,就各个考试局公布的成绩数据来看,A Level商务的A及A*率要低于经济。

总体来看,这两门学科的难点不一样,如果你的数学能力比较强,学习经济会更游刃有余;如果你比较擅长记忆,那么更加适合学习商务。

虽然各大高校的商科类专业没有明确要求必修A Level经济或商务,但这两门课程的实用性极高,其知识内容能够为大学里的商科、会计学、社会学、政治学等专业的学习做好准备。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进行学习,拿到满意的成绩。

为大家提供IGCSE、A Level课程辅导,助大家巩固学科基础、刷题带练、适应备考节奏。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